兒童缺鋅會導致脫髮嗎,缺鋅會導致脫髮嗎?

時間 2022-08-30 23:45:14

1樓:武漢新生植髮

您好,這個不一定是完全由於缺鋅導致的,建議您帶孩子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為好,查明**,可以針對性**。

2樓:雨懷玉

你好。一般兒童缺鋅會引起頭髮早白、脫髮等現象。建議平時給孩子多吃點含有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缺鋅會導致脫髮嗎?

4樓:卷真盛亭

你好,一些情況下可以引起,不過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單為缺鈣缺鋅會引,你應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中醫認為一般為腎虛和用腦過度會引起脫髮,建議平時可以吃點黑芝麻可以促進生髮。

5樓:懷蔚譙華池

有可能會,你可以去醫院檢查看看,補鋅可以通過食補來補充。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如牡蠣、牛肉、豬肝、堅果類等等,配合新稀寶牌鋅硒寶為代表的第三代蛋白鋅一起服用,它吸收好,活性高,無任何***,是補鋅製劑中見效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些生蠔、雞蛋、各種瘦肉、動物內臟什麼的含鋅量都不錯的,我當時還吃了凱貝爾,堅持吃了兩個月,掉頭髮真的明顯少了不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盡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順便去看下《董玔.

俊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黑芝麻、核桃、海帶、蔬菜水果等,少吃油膩的大肉,均衡營養。

8樓:

會的,多吃點西蘭花,肉類,豆製品,動物肝臟

9樓:不勉其心

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掉發,這個是正常的,但是掉的超過了平均範圍,或者只掉不長就是就是有問題了,越來越多的人被這個問題所困擾,也是需要引起關注的,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脫落。不久之前有看見/重\現\青/絲\一文,講到了很多養髮知識,覺得挺對的,講出來給大家,要活躍面對日子,主動適應快節奏的日子環境,正確對待日子、工作和學習壓力。

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頭髮乾燥,髮梢裂開,能夠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物。

10樓:金牛座焊戀

情況分析:

脫髮的原因有:

1、長期不合理的飲食,造成營養不良,也就是營養缺乏;

2、體內有病症,或者說身體長期處在病症狀態;

3、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常熬夜和長期精神緊張的狀態等;

指導意見:

脫髮與缺鋅有一定的原因,但是還有缺蛋白質和其他礦物質,所以建議多吃一些動物內臟,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由內而外真正給頭髮提供營養補充,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缺鋅會引起脫髮?

11樓:悲戀敘積

理論缺鋅應該是不會導致脫髮的,但也不排除這個可能性。先從頭髮護理開始吧,注意休息飲食均衡是大前提。洗髮時增加營養液 素髮林

12樓:彭權泉十字會

會的。常脫髮與缺鋅是有關係的。

建議你平時常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像牡蠣、核桃、芝麻等;

當然也可以吃一些鋅劑,像新稀寶,這個補鋅效果很好的,這樣補充快速及時。你可以找找看。

13樓:楣明達

缺鋅或許是引起脫髮的乙個因素,但絕不是主要因素。

兒童缺鋅掉頭髮補鋅要多少天見效?

14樓:停步傾聽

1、蛋白質是構成頭髮的基本原料,牛奶、蛋類、黃豆等含優質的蛋白,多吃能促進頭髮的生長。

2、胡蘿蔔、西紅柿、青椒、杏、海藻、蛋黃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使頭髮光潤有彈性。

3、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素能促使頭髮光亮秀美,多食用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魚、海蝦等。

4、花生、芝麻等食物富含氨基酸,甲硫丁氨酸也是促進頭髮秀美的營養素。

5、銅元素不足可導致頭髮生長停滯、褪色。食物中動物肝臟、瘦肉、豆類、柿子、硬果以及根莖類蔬菜含豐富的銅元素。

6、缺鐵也可導致脫髮,食物中動物肝臟、木耳、油菜、芝麻、海帶等含鐵豐富,應經常食用。

7、胱氨酸可防止脫髮,食物中玉公尺、黑豆、南瓜、南瓜子富含豐富的胱氨酸,經常食用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8、其次椰子汁營養非常豐富,內服可養髮健髮,外用也可促進頭髮生長。

9、中醫認為,黑色的食物有補腎、養血、延緩衰老的功效,常吃黑豆、黑芝麻、黑公尺、黑糯公尺、黑木耳、海帶、紫菜、核桃等可有補腎固發、烏發生發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順便去看下《董玔.

俊日記》吧,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改善。

您平時可以用手指或者木梳做頭皮按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些黑芝麻,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

16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以上,用酒精和薑汁擦頭。掉光了,慢慢長回來,歷時需要一年。

缺鋅和掉頭髮有關? 15

17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得多是怎麼回事?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自己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掉頭髮的原因那麼多,我們怎麼能仔細的分辨呢?可是如果不弄清楚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發。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8樓:

沒有很大的關係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有關**脫髮的偏方秘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幹藥)、椒仁、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毫公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

白礬、鬱金各等分。將白礬、鬱金製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公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

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

本方尤適用於腎虛型脫髮。

【方五】

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乾研細,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頭,頭髮長出後,用豬膽汁人湯洗頭。

本方尤適用於婦女脫髮。

【方六】

車前草200克,公尺酷適量。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公尺醋,一周後用該藥醋外塗患處,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

側柏葉240克(焙乾),當歸(全身)120克。將藥共研為末(忌鐵器),水糊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黃酒或鹽湯送下。

【方九】

芝麻花、雞冠花各60克,樟腦1.5克,白酒500克。將芝麻花,雞冠花撕碎。然後浸泡人酒內密封,15日後過濾、再將樟腦人藥酒中,使之溶化,備用。

以藥棉蘸藥酒,塗搽脫髮區,每日搽3--4次。

本方尤適用於神經性脫髮。

【方十】

芝麻梗、清明柳(清明節採的柳枝嫩葉)各90--120克。煎湯洗髮,並摩擦頭皮,連用1--7日。

本方尤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19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與缺鋅是有關的。

因為頭髮與體內的蛋白質、核糖核酸以及脫氧核糖核酸量的多少有著密切關係,鋅參與著它們的生成,缺鋅會造成營養不良,妨礙了頭髮的正常生長發育變得枯黃、脫落。

所以適當地補鋅是可以改善的,建議飲食常吃一些富鋅的食物,如生蠔、芝麻、核桃等;用鋅劑來補充也可以,但最好是用蛋白鋅類的鋅鋅劑(如新稀寶),吸收比較高且沒***。

但掉頭髮也不一定完全是缺鋅導致,掉頭髮和季節變化,心情都是有關係的。

中醫也認為掉發和腎有關係要補腎。

20樓:彭權泉十字會

掉發與缺鋅有關係的。

頭髮與體內的蛋白質、核糖核酸以及脫氧核糖核酸量的多少有著密切關係,鋅參與著它們的生成,缺鋅會造成營養不良,妨礙了頭髮的正常生長發育變得枯黃、脫落。

建議常吃一些富鋅的食物,如牡蠣、核桃、芝麻等;

也可以直接吃鋅劑,推薦新稀寶,這個效果好。

21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有關係,缺鋅確實是脫髮的原因之一。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缺鋅會脫髮嗎,缺鋅會引起脫髮?

如果每天都掉發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平時要注意 多吃維生素a 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

兒童缺鋅兒童缺鋅的症狀

您是不是要找 孩子缺鋅的症狀 普遍的情況下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1 味覺障礙 厭食 偏食或異食 2 疾患 易患口腔潰瘍,受損傷口不易癒合,青春期痤瘡等 3 生長發育不良 身材矮小 瘦弱 4 免疫力下降 經常感冒 發燒 5 智力發育遲緩落後 孩子缺鋅怎麼補?如果是兒童飲食不良導致的缺鋅,那麼可以從飲食著手...

兒童缺鋅,兒童缺鋅怎麼辦,兒童缺鋅怎麼辦?

兒童缺鋅就要補鋅,平時多吃富含鋅的食物如 肝臟 貝殼類魚 牡蠣 瘦肉 罐裝魚 硬乳酪 粗營養食物 堅果 蛋和豆類。病情分析 您好 如果化驗微量元素孩子缺鋅可以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指導意見 補充鋅可以吃2 3各月 平時注意飲食均衡營養不要偏食 可以吃點肉食 蛋乾果等有助於補鋅 你好,寶寶缺鋅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