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吃飯怎麼辦?是缺鋅嗎

時間 2022-03-14 09:10:13

1樓:溫景明泉溪

看他的精神好不好,睡眠怎麼樣,肚子痛不痛,晚上磨不磨牙,如果有以上特徵就是病理性的,比如積食等,就要給他看醫生。如果都沒有就是你的飯不合乎胃口,繼而對你做的飯失去興趣,你就要化些心思,變點花樣給他做,孩子的胃口要經常變化,這樣才能保證營養充分。

2樓:淡儉項綢

不吃飯,大致有下列幾種情況,第一,飯菜不合孩子口味,第二,看孩子是否感冒或鼻炎,或者有其它感染炎症,第三,孩子的脾胃是否失調,最近有沒有受寒或者吃了什麼不易消化的食物。第四,有沒有微量元素鋅的缺乏。除第乙個原因外,其它三個可能的原因建議帶孩子到兒童醫院做相關檢查,明確原因,再對症**!

3樓:利淑英尋嬋

那最好是帶寶寶去檢查下微量元素。看看是不是有缺鈣或者是缺鋅。如果有才有需要補,沒有就可以不用補了。有可能是天氣比較熱,食慾減退。可以做點清淡的粥給寶寶吃看看。

4樓:哈秀榮苦庚

寶寶不想吃飯時,有可能是天氣熱的原因啊.不過還是帶寶寶到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吧.這樣是會準確寶寶的營養情況的,缺什麼時,要及時的補充啊.

兒童缺鋅,兒童缺鋅怎麼辦,兒童缺鋅怎麼辦?

兒童缺鋅就要補鋅,平時多吃富含鋅的食物如 肝臟 貝殼類魚 牡蠣 瘦肉 罐裝魚 硬乳酪 粗營養食物 堅果 蛋和豆類。病情分析 您好 如果化驗微量元素孩子缺鋅可以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指導意見 補充鋅可以吃2 3各月 平時注意飲食均衡營養不要偏食 可以吃點肉食 蛋乾果等有助於補鋅 你好,寶寶缺鋅一般是...

寶寶挑食厭食不愛吃飯,是缺鋅的原因嗎?

孩子挑食首先要明確原因,一般來說,兒童挑食有這些原因 餵養不當或者過度餵養,零食提供過多,在應該鍛鍊寶寶自己吃飯的時候還在餵飯,家長有偏食現象,食物烹飪不夠美味等。如果孩子長期挑食,就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以及營養素缺乏症,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缺鐵性貧血。因此,對於偏食的孩子,可以減少或者不給予零食,在寶...

孩子缺鋅怎麼辦

缺鋅對寶寶發育的影響 1 厭食。缺鋅時味蕾功能減退,味覺差 食慾差,且含鋅消化酶活力降低,故消化功能也差,小兒因食慾差終至厭食。2 小兒生長發育落後。其身高體重均低於同齡兒,嚴重缺鋅者影響智力發育,至青春期第二性徵出現晚。3 異食癖。喜吃牆皮 泥土 草根 煤渣 指甲 紙張等。4 易感染。因缺鋅導致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