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現目前的就業前景及方向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8-30 23: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就業非常好,就是需要沉澱的,你可以現在就學習,那樣積攢的經驗也多。

心理諮詢師以後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方向如何?

2樓:旖旎飛旋

當然可以啦,你可以自己從基礎心理學開始學習, 你現在是專科或者本科都可以學的, 諮詢師屬於應用心理學 ,

既然你很感興趣, 那就強化一下你的興趣, 好好學下去, 就業前景還不是錯的,, 將來你可以做諮詢師 , 也可以去企業就職, 不管什麼職業, 都會涉及到人的心理活動, 所以學心理學對工作, 生活學習都有很大幫助的, 就業方向主要就是 企業, 心理諮詢師, 醫院, 教育類, 銷售 , 還有就是學術 研究了,

可以學習的院校有很多的, 北師大, 華東師範等等, 你可以考慮中科院心理所人力資源在職研究生,課程是應用心理學的下屬方向,將人力資源與心理學很好結合,實用性強,而且你目前的情況是符合入學條件,另外可以申請獲得碩士學位!專業是面向全國招生的,分週末面授班和全國遠端班!學習方式靈活,人性化管理!

3樓:太邦心理諮詢

以後就業前景不錯,但是目前的狀況不容樂觀,二樓說的不錯。

中國的國情決定了現在的諮詢師還不具備有成熟的市場。而且想通過這個掙錢,還是不容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根本不會花錢去聽別人說,別人花錢聽自己說還差不多,

你回憶一下,你周圍的人是不是都是這樣的?

心理諮詢師,這個就業方向怎麼樣

5樓:康寧

這個 我可以非常詳細的回答你, 我們就是考過的 而且還是心理學大學讀的。

一般 官方回答 都是公檢法,教育,**, 事業,公安 法院 大學 中小學 醫院都是需要 心理醫生的。 其實不然, 這個是整個國家發展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這些好單位才會配置, 就我目前畢業了看來,基本沒啥**機構會配置這些心理諮詢師,

所以呢你考了這個證,要麼考個教師資格證 這樣你就可當心理老師了, 不過也要參考教育局教師編制考試, 心理學就業 很難的, 超級難考, 而且人少,完全沒有小學語文老師那樣 一下子找十幾個。

醫院呢, 現在國內的醫院都是 以開藥為主,靠藥物養醫院 這個 你也懂的吧 , 我就不說,

醫院完全不要你們這些 只有1個心理諮詢師證的, 你又不能開藥,醫院要你幹嘛,

所以 這些好單位 都不能去了,

那你只能去 一些心理培訓機構,公司啊,那些也沒意思, 中國人都相信 醫院,寧願去醫院 開藥看病, 也不去這些公司,,,而且你去公司上班 ,私人企業, 說倒閉就倒閉,

所以心理學 我們目前看來就業 很差,基本都是回老家,

6樓:超職教育河北

最新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1、開設心理諮詢室,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

2、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諮詢中心工作,解決學生遇到的一些心理問題。

3、在專業的醫院心理門診工作。

4、在企業、學校工作,解決員工、學生的心理問題。

5、在街道辦事處或社群心理服務中心工作。

6、在公務員系統、網際網路諮詢系統等各大行業工作。

7樓:四眼觀天

賺不到幾個錢,不如學算命,還能多騙些。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8樓:超職教育河北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首先看看就業方面,從現在現實生活來考慮,由於各種社會壓力的增大,所到時心理問題很多,各行各業需要頁想多較大,就比如

學校您可以選擇當心理輔導老師,要知道對於這些萌萌懂懂孩子往往是最為需要心理老師輔導,青少心理問題也是當下國家特別重視一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才。這點主要針對上班族而制定,一般從事這樣的工作,往往工資想多比較高,而且這個公司相對比較大,對於著樣的公司,往往員工壓力往往是想多比較大的

心理諮詢機構的心理諮詢。主要負責來訪者的接待、來訪者心理問題的初步診斷以及分類,勝任及負責某一方向心理諮詢的實踐以及研究工作。

企業。在眾多的就業方向中,心理學的同學們在企業的就業是最吃香的,待遇比較好。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已經對不管是從前景也好,還是就業方面,都是選擇職業方向都是想對比較,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著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人們面臨的心理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心理諮詢將是乙個越來越熱門的行業,目前各行各業都會涉及到心理,未來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就我們目前從事心理行業的學員薪資來講都是相當不錯的,諮詢費用一般是200一小時,不過起初接觸心理行業工資並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先學習心理技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公升自己的諮詢技能不斷完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10樓:諦聽者

我們先從職業方向上來說這個事情吧。您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這本身是乙個很值得讚賞的事情。然而從職業規劃上來說,您有沒有從事這一行業的想法?

我看您的敘述,可能並不是向這個方向發展的。這就的確存在乙個很大的問題。從現實角度,我們的心理諮詢行業是乙個已經進行了十年培訓的行業,然而,即使學了心理諮詢,考了證,真正從業人員不到考證者的千分之五。

多數人仍然是搞搞別的,做做這個。為什麼那麼多人搞搞別的,做做這個?原因是,他把金錢和精力投入到這上面了,做,沒有經驗沒有督導沒有實習指導上不了臨床,不做,錢花了總是心裡不甘,結果就在這個泥潭中越陷越深。

放棄吧,不甘心,不放棄,就繼續往裡面扔錢。所以,如果您沒有打算走職業化道路,我的建議是:不要來趟這個混水。

把您考證的錢留著去買心理學的書,自己學習,可能收穫更多一些。再有,心理行業現在的確不是剛需要,市場不規範、行業不規範存在諸多問題。社會培訓機構為了賺錢,是什麼事兒都敢幹的,這就讓諮詢師證的含金量大打折扣,這也是乙個事實。

我們社會上的一些朋友,總是在問心理師證好考不好考,就象是問電工證、駕照一樣,把它當成了乙個一次性的事情。卻不知道諮詢師的要求,那是比臨床醫生要求都高的。從國外的培訓來看,乙個諮詢師從開始學習的時候,就不斷面臨篩選,不斷面臨淘汰,從開始學習到他真正能從業,往往需要十幾年的正規訓練,所以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是乙個拿時間、精力、金錢堆出來的行業。

我們的三個月培訓就出諮詢師的事情,在國外的專家看來就是乙個笑話,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諮詢師走不出國門的原因。綜上所述,如果您以後確定要走職業化道路,那您可以義無反顧。如果您到現在還是猶豫,並且只是希望給自己多乙個選項,那還不如去培訓個別的。

11樓:安九麗娜

就業前景還行,但是成為真正的心理諮詢師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時間還有物質投入。就業不錯,可以從事心理諮詢行業,得有影響力,第一學歷是一本可以應聘高校教師。

12樓:帝談**

1、社會需求:據不完全統計和估計

13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心理諮詢師通過率很高的!您好!心理諮詢師每年政策不一樣,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

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如下: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心理諮詢師報考流程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4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其實確實很樂觀的,畢竟現在有好多人都是有心理困擾的,但是一般來說普通人都願意找比較有名氣,資深的諮詢師,所以新手諮詢師不太好接到個案。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5樓:裝

作為一名從廣州華南師範大學心理系博士畢業,畢業後在和合心理有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經驗,果你已經確定和想好自己想要做一名心理諮詢師了,首先,想表達:歡迎你加入!畢竟我自己很熱愛這個行業,所以很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關注它、喜愛它、投入它。

所有證書都是為了證明你有真材實料,所以證書不重要,原本那個證的含金量也不高。因此,真正重要的是找乙個好的開始——學好基礎,做好基礎訓練。乙個好的開始可能能夠幫助你少走很多彎路。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其實生活在乙個很幸運的時代,我常常聽到很多以前的前輩的求學之路挺艱難的,也走了不少彎路,花了不少冤枉錢。

16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心理諮詢師前途一片光明,是非常有前途的乙份職業。

親,你好,心理諮詢師前途一片光明,是非常有前途的乙份職業。

心理諮詢師是乙份收入穩定持續增長的工作,隨著工作經驗和專業水平的提公升,對應的諮詢**也會水漲船高。而且,隨著社會的進步以及民眾的日益重視,心理諮詢的市場也會越來越廣闊,但對專業、成熟的心理諮詢師的要求也會越來越嚴格。

重要的一點是,心理諮詢師這份職業是沒有工作年限和工作壽命的限制,只要頭腦清醒、身體健康,就可以一直的工作下去。

所以從收入穩定持續增長的角度看,心理諮詢師這份職業是絕對是非常有潛力的一類工作。

更多3條

17樓:c醬粉絲團

我也問過我自己,要不要做這份工作呢?有乙個和合心理課程的老師曾經說:「心理諮詢,就是教會人們清醒的活著。

」那時候,我就會產生疑問,傻人有傻福,我自己要不要把日子活得這麼清醒呢?當然,最終我還是選擇從事心理諮詢了,是因為我也在這些壓力之下領略到這份工作的魅力,以及更重要的是對我來說重要的價值。我想這是每乙個人在做職業選擇的時候,非常個人的,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18樓:鍾離幼菱

剛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最好不要冒冒失失就開始工作。倫理為什麼要求我們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專業就是,因為當我們還學習不足夠的時候,我們可能無心也無意中給對方帶去傷害。雖然給人心理上的傷痛是看不見的,但如果在你還不懂的時候,就無意間給人帶去了傷害,我想,內心一定不會好受。

19樓:編號

心理諮詢師最難熬的是前3-5年,其中乙個原因就是太耗錢。乙個心理諮詢師的培養其實很像是乙個醫學生的培養。但現在的心理諮詢的學習因為是稀缺資源,還十分昂貴。

儘管我參照我見過自己很欣賞的諮詢師的經驗告訴我,培訓不在多而在精。但是一場好的培訓往往都需要好幾萬。

20樓:赫宰是我的

在我後來考證,考研,讀研,乃至在簡單心理工作的好多年的時間裡,其實我都在解答自己的這個疑問,在我真的了解心理諮詢的時候,我其實有過困惑、失望、害怕、猶豫、彷徨,甚至好多次我很認真地思考,我是不是別在這條路上繼續前行了。諮詢師和其他系統的連線還比較欠缺,社會、高校、醫療系統的交流和合作也比較少,大家還不太能夠通過系統地來相互支援、共同工作。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河北超職教育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回答您的這個問題,首先看看就業方面,從現在現實生活來考慮,由於各種社會壓力的增大,所到時心理問題很多,各行各業需要頁想多較大,就比如 學校您可以選擇當心理輔導老師,要知道對於這些萌萌懂懂孩子往往是最為需要心理老師輔導,青少心理問題也是當下國家特別重視一方面 人力資源管理...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國家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諦聽者 我們先從職業方向上來說這個事情吧。您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這本身是一個很值得讚賞的事情。然而從職業規劃上來說,您有沒有從事這一行業的想法?我看您的敘述,可能並不是向這個方向發展的。這就的確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從現實角度,我們的心理諮詢行業是一個已經進行了十年培訓的行業,然而,即使學了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