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S7 200,位元組傳送指令疑惑

時間 2022-08-30 23: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插圖只能用文字描述比較抽象,vbo是乙個位元組,v表示v儲存區,b表示位元組,0表示的是位址,跟輸入區i0.0編址差不多。我們的乙個位元組由一組八位二進位制數組成,00000000,從右到左排列是高位到低位,vb0就包括vb0.

0到vb0.7八位,in的數值是十進位制數,我們需要轉換為二進位制數,i0.0有輸入時候,in的數字3轉換為二進位制數00000011,低位vb0.

0對應二進位制數低零位1,1為有輸出,vb0.1對應低一位1,有輸出其餘vb0.2到vb0.

7為0無輸入。所以i0.0有輸入q0.

0 q0.1會對應輸出,當i0.1有輸入in等於0,0轉換後為00000000,vb0.

0到vb0.7全部無輸出為0,q0.0 q0.

1停止。希望能幫到你

2樓:徐州彬哥

mov-w aiw2 ,vw2

模擬量2通道的,模擬值,轉換為數字量,傳送到vw2中去ld i0.0

movw 5,mw0

意思是當i0.0得電,十進位制5被傳送到mw0中

西門子s7-200傳送指令

3樓:風_西紅柿

首先一定要明白1個字,1個位元組,乙個雙字都包含多少個二進位制位在來程式設計序,還有儲存的次序。200的移動指令比較多,字對字移,雙字對雙字移。w是字,儲存區應該有ffff這麼大,也就是10進製是65535(無符號的),有符號的自然是一半了,32767到-32768。

西門子和三菱等都一樣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輸出的。三菱的是 [mov 255 k2y0] ,它們的工作方式是把輸出的位組合成位元組,乙個位元組佔8各位,可以 mov_b 16#ff 到vb0裡,那麼同理,也可以把輸出的q點以連續的8個為單位組成乙個輸出的位元組來用,所以就有qb0的出現。那麼前面的16#ff是什麼意思呢?

那就是乙個位元組能單位儲存區能存的十六進製制最大的資料,用十進位制表示就是255,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11111111。在這裡可以看十六進製制,也可以看十進位制,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十六進製制資料轉換成的二進位制資料。就是那8個1。

開關的通斷在計算機裡用0和1表示,用q點組成的8個儲存位現在都是1,就表示8個 q點都輸出。aa表示10101010,這裡的資料和實際的輸出是相反的哦,資料是從後到前數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編過一次西門子200的程式。但是不太清楚你問的是什麼。你首先一定要明白1個字,1個位元組,乙個雙字都包含多少個二進位制位在來程式設計序,還有儲存的次序。

200的移動指令比較多,字對字移,雙字對雙字移。w是字,儲存區應該有ffff這麼大,也就是10進製是65535(無符號的),有符號的自然是一半了,32767到-32768

西門子s7-200plc的傳送指令如何使用的

5樓:小夢想勇敢闖

b是位元組傳送,w是字傳送,dw是雙字傳送,r是浮點數傳送,根據要傳送的資料型別來選擇指令

西門子plc s7-200傳送指令不懂

6樓:匿名使用者

qb0是乙個位元組,包含了8個位:從q0.0到q0.7程式中使用16進製制數傳送到qb0,你把它轉化成2進製數就明白了。

其實分了8位二進位制數,分別代表了q0.0-q0.7.

哪位數值為1代表哪位有輸出

參考plc社群:http://bbs.gongkong.com/明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談到這個問題你首先得了解計算機的資料儲存區。西門子和三菱等都一樣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輸出的。三菱的是 [mov 255 k2y0] ,它們的工作方式是把輸出的位組合成位元組,乙個位元組佔8各位,你可以 mov_b 16#ff 到vb0裡,那麼同理,你也可以把輸出的q點以連續的8個為單位組成乙個輸出的位元組來用,所以就有qb0的出現。

那麼前面的16#ff是什麼意思呢?那就是乙個位元組能單位儲存區能存的十六進製制最大的資料,用十進位制表示就是255,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11111111。在這裡你可以看十六進製制,也可以看十進位制,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十六進製制資料轉換成的二進位制資料。

就是那8個1。你知道開關的通斷在計算機裡用0和1表示吧,那麼你用q點組成的8個儲存位現在都是1,那表示什麼呢?那就表示8個 q點都輸出。

那麼同理,你可不可以看出後面的16#aa呢?對了,aa表示10101010,後面的85呢?再後面的0呢?

你應該能理解了吧?這裡的資料和實際的輸出是相反的哦,資料是從後到前數的哦。

西門子plc中傳送指令,有什麼區別?什麼時候該用什麼傳送指令?現在用的是s7-200smart 20

8樓:技術發熱者

b是位元組傳送,w是字傳送,dw是雙字傳送,r是浮點數傳送,根據要傳送的資料型別來選擇指令

西門子s7-200傳送指令mov-b in 和out的所有運算元 和用的方法

9樓:粘春唐思潔

首先一定要明白1個字,1個位元組,乙個雙字都包含多少個二進位制位在來程式設計序,還有儲存的次序。200的移動指令比較多,字對字移,雙字對雙字移。w是字,儲存區應該有ffff這麼大,也就是10進製是65535(無符號的),有符號的自然是一半了,32767到-32768。

西門子和三菱等都一樣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輸出的。三菱的是[mov

255k2y0]

,它們的工作方式是把輸出的位組合成位元組,乙個位元組佔8各位,可以mov_b

16#ff

到vb0裡,那麼同理,也可以把輸出的q點以連續的8個為單位組成乙個輸出的位元組來用,所以就有qb0的出現。那麼前面的16#ff是什麼意思呢?那就是乙個位元組能單位儲存區能存的十六進製制最大的資料,用十進位制表示就是255,用二進位制表示就是11111111。

在這裡可以看十六進製制,也可以看十進位制,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十六進製制資料轉換成的二進位制資料。就是那8個1。開關的通斷在計算機裡用0和1表示,用q點組成的8個儲存位現在都是1,就表示8個

q點都輸出。aa表示10101010,這裡的資料和實際的輸出是相反的哦,資料是從後到前數的哦

西門子 s7-200位元組指令是什麼

10樓:it與製藥

對位元組操作的指令就是位元組指令。例如mov_b就是位元組傳送的指令

11樓:水墨染花

mov vb100

mov是傳送

vb是位元組

西門子s7-200plc共多少指令?

12樓:海底十萬里

可參閱s7-200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系統手冊第6部分。

大約有位邏輯指令、時鐘指令、通訊指令、比較指令、轉換指令、計數器指令、高速計數器指令、脈衝輸出指令、數字運算指令、pid指令、中斷指令、邏輯操作指令、傳送指令、程式控制指令、移位和迴圈指令、字串指令、表指令、定時器指令、子程式指令。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令比較多,分得比較詳細,自己開啟圖中軟體檢視一下

14樓:素公升迮津

從入門到精通-西門子s7-200,我用的就這書,我看過至少10種plc的書。其實plc沒什麼難的,感覺沒有比plc更簡單的程式設計工具了,什麼都是寫好的,模組拿過來呼叫呼叫。把各部分分成子程式編寫,思路清晰就沒問題,200是上手最快的plc了

西門子S7200電源怎麼選?DC的

電控王子 dc dc dc這三個的意思 第乙個dc是plc的電源供電24v直流電 第二個dc是輸入供電是24v直流電 第三個dc是輸出供電是24v直流電 所以這款plc的供電必須要用24v直流電源模組,將家用的220v交流電轉換成24v直流電 至於電源的功率,一般用100w的就可以 當然電源的選型是...

西門子S7 200怎麼做倒計時,求西門子S7 200的九秒倒計時,倒計時間隔一秒,實現9876543210依次顯示,在一個數碼顯示 50

倒計時和瞬時計時是一樣的,比如你想做一個100秒的倒計時,那麼你可以用10ms的定時器定時,定時夠1s時,你把目標地址的數減一,然後復位定時器,再計時1s,迴圈往復就可以了,很簡單 it與製藥 倒計時和正計時有什麼區別嗎?你把定時器反著用,反著想不就是倒計時了。 用ton定時器和ctd減計數計數器指...

西門子s7 200的plc怎麼通過程式設計實現手動自動模式

今日有瓜否 實現手動自動模式不是程式設計實現的,是通過轉換開關實現的,例如 i0.0為切換按鈕,接通時,手動,不接通時,自動。但可以程式設計實現自動和半自動切換,在程式設計時,ld i0.0 送一個數值給一個儲存器,如vb100 1,ldi i0.0 送另一個數值給那個儲存器,如vb100 2。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