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燙染一次會導致脫髮嗎,燙頭髮了後會經常掉頭髮嗎?

時間 2022-01-09 05:45:10

1樓:瑞麗詩沙朵

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預防掉發,那就應該多吃一些富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同時還要注意食物盡量以低脂肪為主,這樣才不會堵塞毛孔從而導致掉發。而對於一些已經出現掉發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應該多吃一些黑芝麻、蛋類、黑豆、奶類等食物,這些食物對頭髮的生長都具有很大的幫助。

2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得多是怎麼回事?很多朋友都不理解自己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掉頭髮的原因那麼多,我們怎麼能仔細的分辨呢?可是如果不弄清楚一直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掉頭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呢?

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發。

建議:盡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燙頭髮了後會經常掉頭髮嗎?

3樓:黑龍江省孫老師

過度染燙髮會引起脫髮。

過度燙染頭髮、過度**以及環境汙染、工作壓力等,都是脫髮的誘因。如果短時間內脫髮量明顯增加,要檢討自己是否面臨過大的工作壓力或過度**導致營養失衡。

此外,經常燙染頭髮及頻繁使用造型產品,會損害頭髮的髮根毛囊,使頭髮變得脆弱易斷,經常容易從中間斷裂。建議您多食用富含氨基酸、蛋白質的食品。此外,減少染燙頭髮的頻率,並到正規醫院就醫**頭皮,不要亂用偏方、亂服藥物。

4樓:科學闢謠

燙髮主要是通過熱刺激改變毛幹的形狀,對頭髮毛囊不會產生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用專門針對燙過發的髮質的洗髮露和護髮素.第二,一周做2-3次的髮膜或者去理髮店做營養.(以上兩條這是最基本的保養了)

每次洗完頭之後一定要記得摸上修護產品,特別是髮梢.

噴水是沒有用的! 還有乙個訣竅,就是平時噴臉的保濕噴霧可以經常性的噴頭髮(反正平時也要噴臉,順便把頭髮也噴噴),噴保濕噴霧是非常有效的給頭髮的補水方法!!

建議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護理燙過的頭髮:

1.洗髮護髮

在洗髮時選擇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養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蓬鬆光亮,增加髮花的牢固性。

2.定期焗油

每隔乙個月最好對頭髮做一次焗油護理,在焗油護理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髮花保持蓬鬆自然狀態,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3.燙染分開

燙髮、染髮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雙重傷害,對頭髮傷害更大。在非染不可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輕輕揉搓,切勿用梳子反覆梳理頭髮。

4.時間間隔

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髮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傷害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髮的人,燙髮時間應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髮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燙後的頭髮護理

剛燙完離子燙後總讓人覺得頭髮輕飄、神清氣爽,但日子久了,離子燙後遺症就會慢慢出現,例如:乾燥、分*、易斷裂……這可怎麼辦才好?

據了解,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其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發質變脆弱。這樣一來,每日的保養工作就更顯重要。

專家建議,要秀髮保持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有些產品在你剛用完後會覺得頭髮變柔順,但不久頭髮又開始變乾變硬,這是因為缺乏毛鱗片這條輸送帶,使保養品只囤積在頭髮表層,無法進入頭髮的深層結構所致。因此消費者在選擇洗護產品時,應以適合受損髮質、質地滋潤不油膩的產品為第一優先考量。這類洗護產品雖不能將養分完全帶入秀髮中,卻能確保頭髮內仍存在的養分不流失。

每日的修復工作對頭髮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洗髮精之後,由於頭髮受到介面活性劑的作用,毛鱗片會全部張開,頭髮充滿了陰離子,而陰離子正是讓秀髮出現問題的導火線之一。所以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髮線自然美麗。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

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專家認為,燙髮不要太頻,一年不應該超過四次;孕婦燙髮則會影響胎兒健康,不宜燙髮;小女孩頭皮嬌嫩,燙髮易弄破頭皮,感染細菌;頭皮乾燥的人,更不應常燙髮。因此,燙髮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只是頭髮會有些枯燥,用護髮素打理就好了。

8樓:東方尚

你好燙頭髮後雖然對頭髮是有損傷的,但它不至於經常掉頭髮,經常掉頭髮,可能是有別的原因,你可以去檢查一下

9樓:愛發君

燙髮是用含有化學試劑的藥水,對頭髮的髮根都會引起傷害,這種情況可通過換換洗髮水,洗髮時用一些護理液保護頭髮,不用溫度太高的熱水洗,洗完後可擦乾待自然幹,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可增進黑穀類食物,來營養頭髮。

10樓:great科發源

發友的擔心不無道理,但是要搞清楚乙個概念,燙染頭髮並不會傷害到毛囊,只會對髮質造成一定的傷害,嚴重者會引起掉發。

所以說燙染會損傷毛囊,完全是空穴來風,沒有任何根據的,是會對髮質有損傷的,嚴重才會引起掉發,不是一燙染就會掉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不要瞎搞自己的頭髮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 自己愛護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姐高中開始長白頭髮了,剛開始是兩鬢上長了一些,那時年紀還小就沒留意,我姑姑也沒用心關注,直到表姐大學畢業後,身邊的校友都嘲笑她是「老婆子」,就很傷心,她不願意繼續遭受到異樣的眼光,我每次去表姐家玩都是見她在看著她的發,我知道她想擁有美麗的長髮,同樣不想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她,或者是排擠她,難道是她的願意這樣嗎?

見她這樣,我心也不好受,我到處去幫她找方法,後來在我同學的口中得到了乙個我覺得不錯的方法,那就是使用美澤亮絲,我就告知她,她也嘗試著用,意料之外,表姐用後那個發不再白了,沒增加了,現在基本看不到白的了,她高興的樣讓我很安慰。我表姐告訴我其實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幾點的:多吃有利於發健康的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多吃一點蔬菜,多吃黑色的食物對頭髮好,如:

芝麻、木耳、海帶等等。最重要心情要放鬆,心態要好,運動要足。

14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燙髮會損傷頭髮,如果頭髮本身不健康,是會引起脫髮的情況。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脫髮最好是能改善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毛髮再生。但是一般的**藥物和傳統的物理**無法形成對頭皮表層下毛細血管的有效刺激。也就從根本上達不到**效果。

15樓:乙隻小小小柒

燙髮的過程中,會致使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的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易脫落,沒有光澤、沒有彈性。燙髮時危害最大的要屬其中的化學藥水,市面上很多燙髮藥水中都含有鹼性成分,具有一定的氧化作用,一旦接觸到頭皮,容易破壞毛髮中的小皮,造成頭髮中的水分流失殆盡。

第一次燙頭髮危害

楊子電影 燙髮的過程中,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 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髮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 發脆,易脫落,沒有光澤 沒有彈性。燙髮中危害最大要屬其中的藥水,市面上很多燙髮藥水中都含有鹼性成分,具有一定...

燙頭髮的話,一年可以燙多少次?要隔多久才對身體沒很大的傷害

一年燙不了3次你頭髮都壞了。沒事還是少折騰吧 兩次吧!再多就對身體和頭髮有害了。一年最多兩次。主要是咱們國內的染髮劑毒害太大 燙染頭髮間隔多久,才能減少對頭髮的傷害?燙髮間隔至少要六個月時間以上。頻繁燙髮一方面對髮質有損害,再有就是對身體不利,因為燙髮的材質都是對身體有傷害的化學藥劑,反覆用也損害人...

頭髮可以染一次性的嗎,頭髮可以染一次性顏色嗎?洗完頭髮,顏色就掉的那種

旅成濟秋女 染髮沒有一次性的,特別是極淺的顏色,即使是有色髮膠,這麼淺的顏色噴出來的效果也不好的,而且,傷害發質,建議你不要使用。 佘素芹念女 當然可以 推薦你一個最近挺火的東西 叫染色筆 她就是染頭髮用的 而且有多種顏色 顏色就是一次性的 頭髮可以染一次性顏色嗎?洗完頭髮,顏色就掉的那種 有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