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膩子附著力怎麼檢驗,油漆附著力測試標準

時間 2022-01-09 05:45:09

1樓:戀愛除錯期

自己就可以測,簡單

1、工具:刀片一把5毛錢,尺子一把5毛錢,粘性好的透明膠帶少許1元;共投入2元rmb;

2、方法:使用尺子、刀片,在做好油漆的成品或樣板表面畫格,橫線加縱線畫成棋盤狀,每條線之間間隔1-2公釐,然後用膠帶貼住你的棋盤格,粘好,用力拽下,看看有沒有拽掉;拽掉的小格越多表示附著力越差。轉雲天叔叔回答

2樓:滄海已無氺

以下說的那些太費勁,而且如果膩子粉已經打磨上漆了那麼用膠帶只會把面漆那層給拉起來。吸附力主要的原因是膩子粉的膠質夠不夠,膠質不夠的話,那麼手一摸就會掉粉。假如你要檢驗的膩子粉沒有上牆面漆的話,那麼你用手在牆面上戳幾下,如果粘了粉在手上,那麼質量很不合格,需要滾建築膠水,滾一遍就能改善。

如果有上漆,那麼你用掛膩子粉鎖需要的鏟刀在牆面上鏟,如果面漆很容易從牆面鏟掉,那麼膩子粉的已經沒有膠質了。我是專門從事室內裝修方面的工作,我說的這些都是經驗而來。如果是按下面的朋友所說的那樣檢驗,根本就檢驗不出什麼。

首先,膠帶根本就不能粘在粉上面;其次,就算粘在粉上面,怎麼可能從砂漿牆面上把膩子粉給拉起來;再者,木作上面刮的都是滑石粉,而木作需要「封閉」(封閉是拿調和漆或者光油滾在木作上,防止年份久了會發黃),油性油漆滾在木作上面,表面很光滑,橫縱刮痕再用膠粘一拉,那80%都得拉出來。

3樓:小宣快跑

我不是專業人士,所以我只相信品牌

油漆附著力測試標準

4樓:炅盛處理劑

附著力是油漆塗在被塗物體表面上,漆膜與底層率固結合的能力。附著力作為考核漆膜的最重要效能之一,可用附著力測試儀來進行測定。一種油漆的附著力不好, 就談不上機械強度等效能好的問題 。

附著力的測定, 目前一般採用兩類試驗方法。 一類為綜合測定法,如划格法、交又切痕法和畫圈法;另一類是剝離試驗法,如擔開法和拉開法。舉例如下:

(1)劃格法

把試樣塗於樣板上(一般以鍍鋅鐵皮樣板), 乾透後,用保險刀(南北潮推薦您使用附著力測試儀測量塗層附著力)在漆膜上切六道平行的切痕(長約10~20公釐,切痕間的距離為1公釐),應該切穿整個漆膜;然後用同樣的方法切痕六道,與前者垂直,形成許多小方格,隨後用手指輕輕觸控。漆膜不應從方格中脫落,而仍與底板率面結合者為合格,以100%計。

(2)畫圈法

我國國標採用畫圈法。該法採用附著力測定儀,以留聲機唱針作針頭,把樣板(樣板基材仍為鍍鋅鐵皮)固定在能動的試驗台上。轉動搖柄時,針尖使在漆膜上作勻速的畫圈運動, 並刻畫出重疊圓滾線的紋路 。

從圓滾線的紋路中觀察塗膜脫落的位置, 即可確定漆膜的附著力 。 畫圈法附著力的等級共分七級,一級最好,二級稍差,餘者類推,七級最差。

油漆與底材附著力提公升方法:

在塑料及金屬等材質表面塗裝工藝中提公升附著力的方法傳統是通過電暈以及火焰或者是表面打磨等方式,隨著底塗處理劑的出現,有效的解決方法是通過在底材與塗層之間噴塗一層炅盛附著力處理劑的方式,增進層間附著力,從而解決掉漆問題,附著力測試達5b。

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附著力只能以間接的手段來測定,目前專門測定漆膜附著力的方法分為三大型別,即以划格法、劃圈法為代表的綜合測定法,以拉開法為代表的剝落試驗法和用溶劑和軟化劑配合使用的測試水試驗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是否經過一些工藝過後的油漆附著測試標準?如電鍍類用油漆有百格測試,無脫落,如印刷工藝有膠帶測試,也無脫落,不同的公司會用不同的膠帶去測試附著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划格法測的,用刀片在乾透的漆膜上每隔1mm黃豎劃十刀,然後用透明膠或紙膠帶粘上去壓緊馬上撕下,看會不會掉漆,如果不掉那就是很好的了。這個只有在工廠裡才用,平常一般就是看會不會脫層?用指甲在邊緣能否摳得掉,這樣來測的。

8樓:翎鈞材料檢測

油漆附著力的標準和測試方法如下

gb 1720-1979 漆膜附著力測定法gb/t 4893.4-2013 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效能試驗 第4部分:附著力交叉切割測定法

gb/t 5210-2006 色漆和清漆拉開法附著力試驗

9樓:武漢漢儀儀器

油漆附著力測試標準是按照國標gb/t 9286-1998這乙個標準制定的

油漆附著力測試方法,油漆附著力的標準和測試方法?

炅盛處理劑 附著力是油漆塗在被塗物體表面上,漆膜與底層率固結合的能力。附著力作為考核漆膜的最重要效能之一,可用附著力測試儀來進行測定。一種油漆的附著力不好,就談不上機械強度等效能好的問題 附著力的測定,目前一般採用兩類試驗方法。一類為綜合測定法,如劃格法 交又切痕法和畫圈法 另一類是剝離試驗法,如擔...

怎樣提高油漆的附著力

靜川化工材料 提高油漆附著力的方法有很多,根據不同的材質,有例如電暈 火焰 噴砂 打磨等等不同的處理形式,當然還有底塗型的靜川附著力處理劑,主要是根據以下四個原理 一 提高機械結合力 通過改善塗料對底材的滲透性 潤溼性使得塗層儘可能地向基材的孔 縫中滲透,待固化後形成無數小錨點 牢牢抓住底材,從而提...

如何加強tpu附著力,如何加強TPU附著力

星宇塗料 可用tpu處理劑做表面處理,作用就是增強tpu材質的附著力,東莞市星宇化工,記得採納哦! 用tpu表面附著力促進劑處理,量遠實業 成本價便宜 是否你的產品正反面光滑度不一樣呀, 你做什麼產品?打算怎麼使用?需要什麼特性?我需要詳細了解一下,才能夠給你判斷? 雨化石 什麼意思 不可能啊!要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