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板上塗飾環氧富鋅底漆附著力不高,怎麼解決啊

時間 2022-03-23 21:11:54

1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鍍鋅板與環氧富鋅底漆附著力較低,解決辦法如下:

1:增加粗糙度。 採用噴砂處理。對於鍍鋅板要求噴砂至sa2.5級,表面粗糙度35微公尺~75微公尺。以增加環氧富鋅底漆對鍍鋅板的附著力。

2: 採用磷化底漆作為過渡層。先鍍鋅板表面進行清潔,先做一道磷化底漆,在磷化底漆面上在做環氧富鋅底漆。

否則,環氧富鋅底漆是無法保證與鍍鋅板良好的附著力,噴塗在鍍鋅板上會因附著力較低導致底漆與鍍鋅板產生剝離力的。

2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環氧富鋅底漆無法塗裝在鍍鋅板上,用不了,需要換油漆。原因如下:

鍍鋅板表面非常光滑,大多數油漆附著力都不高,都容易掉漆脫落,環氧富鋅底漆對基材處理要求較高,需要噴砂才行。但是鍍鋅板噴砂會打掉表面的鋅層,降低了防腐性,並不划算,而且增加了噴砂的成本。

磷化處理也不合適,環氧富鋅底漆中含有的鋅粉,只有和鋼材接觸才能發揮陰極保護作用,實現電子轉移保護鋼材,中間有磷化層阻隔防腐作用不理想。

環氧鋅黃底漆,漆膜是黃色,面漆不好遮蓋,容易透底,而且漆料鉛含量超標,含有致癌成分。

對於鍍鋅板噴漆採用ed1000環氧底漆,該漆是鍍鋅專用油漆,附著力強,保證漆膜不脫落。

該漆專用於鍍鋅板、不鏽鋼、鋁板、鋁合金等光滑表面塗裝,具有優良的附著力

耐鹽霧性達到1000小時,具有非常好的耐腐蝕性,防腐效果好

對基材不用噴砂或打磨,只需去掉油汙即可施工,表面處理簡單,省時省力

漆料不含鉛、鉻等重金屬,沒有危害,適合出口工件的塗裝

可配套氟碳漆、聚氨酯漆、丙烯酸漆、環氧漆等多種面漆

常用的塗裝方案:

ed1000環氧底漆+氟碳漆/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ed1000環氧底漆+環氧防腐面漆/聚氨酯面漆

3樓:油漆工程師

鍍鋅板根本就不能用、也不需要用環氧富鋅,

1、鍍鋅板不需要防鏽

2、鍍鋅板表面光滑,環氧富鋅附著不上。

可以這樣解決:

1、鍍鋅板表面拉毛(用砂紙打磨)後,塗一度50微公尺的環氧鋅黃底漆,再繼續做其他面漆。附著力很好,這是市面上經常用到的方法。

2、清潔表面後,做一道磷化底漆,繼續做別的面漆。市面上也經常用到。

我是賣油漆的,經常遇見這種情況。o2o-39850787

4樓:匿名使用者

跟除油沒有絲毫關係,環氧富鋅底漆本身就不能用到鍍鋅板上。環氧富鋅底漆對底材要求噴砂至sa2.5級 表明粗糙度35-75微公尺。鍍鋅板表面太光滑對環氧富鋅底漆沒有附著力。

我們做鍍鋅板時使用的是環氧鋅黃底漆,對鍍鋅材料有優異的附著力。

5樓:我的休閒一刻時光

表層清洗時很重要的,特別是除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上漆,要先表面處理後還要上底漆的。

環氧底漆附著力不好是什麼問題

7樓:嘛咪嘛咪轟

鍍鋅板與環氧富鋅底漆附著力較低,解決法如下:1:增加粗糙度。

採用噴砂處理。對於鍍鋅板要求噴砂至sa2.5級,表面粗糙度35微公尺~75微公尺。

以增加環氧富鋅底漆對鍍鋅板的附著力。2:採用磷化底漆作為過渡層。

先鍍鋅板表面進行清潔,先做一道磷化底漆,在磷化底漆面上在做環氧富鋅底漆。否則,環氧富鋅底漆是無法保證與鍍鋅板良好的附著力,噴塗在鍍鋅板上會因附著力較低導致底漆與鍍鋅板產生剝離力的。

環氧富鋅底漆附著力差是什麼原因

8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環氧富鋅底漆只適合用於鋼鐵、碳鋼和鑄鐵等材質表面塗裝,其他金屬的附著力需要進行試驗才能得知。環氧富鋅底漆塗刷在鋼鐵表面前,需要進行表面處理,鋼材要除油、除氧化皮,然後要噴砂或者拋丸處理,這一步很關鍵,增加鋼材表面的粗糙度,這樣可以與環氧富鋅底漆更好的機械咬合在一起,對附著力的提高很有幫助。如果表面處理不嚴謹,就會表現出附著力差的問題。

怎樣提高環氧富鋅底漆的附著力

9樓:匿名使用者

1.塗裝前必須清潔鋼材表面,除去任何油汙和鹽。鋼材表面最好進行處理,生成磷酸鹽膜,隨後進行電泳塗底漆,環氧富鋅底漆漆膜 則表現出優異的溼附著力。

2.要求富鋅底漆漆膜完整性好,否則腐蝕會從環氧富鋅底漆漆膜處破損,環氧富鋅底漆塗料粘度要求低,採用慢揮發和慢交聯的塗料,以保證富鋅底漆在液態下停留足夠長的時間,完全浸人工件表面的微孔中。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採用烘烤底漆。

3.樹脂的抗皂化性要好。因為吸氧腐蝕在陰極產生氫氧根離子oh-,ph甚至會達到14

它催化諸如酷類基團的水解(皂化),降低漆膜的溼附著力。酞胺基團比醋類基團的耐水解(皂化)性好。環氧樹脂的附著力和抗皂化性好,環氧富鋅底漆比醇酸底漆表現出更大的抗皂化性,環氧一胺和環氧/酚醛底漆抗腐蝕性好,但環氧/酚醛底漆需要高溫固化。

4、溼附著力要求富鋅底漆塗層不僅強力地吸附在工件表面,且水透入漆膜時不被水解吸附。烘烤環氧富鋅底漆通常防腐蝕較好,因為在較高溫度下,樹脂分子有更多機會在鋼鐵表面取向。氨基能夠促進溼附著力,不易在鋼鐵表面被水排擠走。

磷酸醋基也可以促進溼附著力,環氧樹脂的磷酸醋能夠提高底漆漆膜的附著力。

鍍鋅板噴漆怎麼不脫漆,鍍鋅板噴漆怎麼不脫漆? 5

雙獅塗料小百科 鍍鋅板表面用漆需要使用專用的塗料,才能保證優異的附著力和防護性。普通的油漆例如聚氨酯漆 丙烯酸漆 富鋅底漆等,很難附著在金屬表面,容易脫落掉漆,根本無法達到防腐裝飾的作用。有三款非常適合鍍鋅板表面塗裝的產品,雙獅ed1000環氧底漆,雙獅ed1000 w 水性環氧底漆,雙獅pu100...

鍍鋅板是鋼板還是鐵板

一般的鍍鋅板都是鐵板,先經過退火再鍍鋅,便於沖壓成形,做成各種結構件。 六零河 鍍鋅板是屬於低碳鋼板的薄板。 問題請教 大多數都是鐵板,除非有特殊要求才有可能做成鋼板 樓上的 已經說得很好的,我補充幾句。鍍鋅板 冷軋鋼板 or熱軋鋼板 表面鍍鋅。鋼板和鐵板的區別事實上是 鋼 和 鐵 的區別。什麼是鋼...

鍍鋅板的國外標準,鍍鋅鋼板的國家標準

jis g3302 94鍍鋅鋼板 jis g3312 94塗色鍍鋅鐵皮 jis g3313 90 96 電鍍鋅鋼板及鋼帶 熱浸鍍鋅薄鋼板的一般要求 astm a526 90商業級熱鍍鋅薄鋼板 astma 527 90 75 咬合成型級熱鍍鋅薄鋼板 astma528 90深衝級熱鍍鋅薄鋼板 屋面和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