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餐主要是學什麼,學西餐一般學習什麼內容?

時間 2022-01-09 05:40:09

1樓:卜騫騫

西餐的學習內容】

階段一食品原料、調味品識別、了解工具、磨刀方法、灶具、裝置使用與維護、原料加工基本知識、刀工操抄作,其中包括切、片、拍、剁、包捲等基本刀法。各類沙拉汁、醬汁、沙拉、前菜製作。

階段二各國代表湯品製作;學習法式、英式、義大利菜、德襲式、美式、俄式精品菜餚、東南亞菜系製作:法式焗蝸牛、嫩煎乳鴿、扒堅果牛柳配勃艮第紅酒汁、鵝肝批、英式烤牛肉、塔塔牛扒、義大利香草羊排。

階段三義大利面、披薩等主食製作和西餐小吃、快餐製作:番茄意面、意式肉醬面、意式忌廉面、義大利南瓜芝士燴飯、義大利田園披薩、西式牛肉炒公尺飯、牛肉漢堡包、總匯三明治、什百錦串燒、炸魚柳、土豆泥(餅、棍)。

階段四基礎西式面度點製作、甜點製作和西餐宴席製作:奶香曲奇、花生酥、橄欖包、奶油小西餅、奶油海綿蛋糕、三明治土司、什錦果凍、巧克力慕斯、朗姆提子乳酪、水果塔、花式壽司卷、冷餐會、商務宴請宴會、情人節晚宴。

希望回答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1、職業素質:能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具備團隊協作、吃苦耐勞的意志品質,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

2、理論知識:熟練掌握西餐專業理論知識,全面了解西餐歷史文化及發展現狀,精通烹調工藝原理及西餐原料知識,熟悉餐飲企業管理、西餐英語、西餐禮儀、營養與衛生等專業知識,並能靈活運用。

3、專業技能:熟練掌握歐美各國經典名菜、東南亞及日韓料理的製作技術,了解常用西點、咖啡的製作方法,能夠設計、完成各類宴會的組織製作並具備一定的創新能力。

4、東南亞菜(日本、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歐式(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菜餚;

3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西餐烹飪專業主要學習課程:食品營養與衛生、餐飲成本核算、西餐基礎製作、西餐烹調概述、西餐烹飪原料加工、湯與沙司製作、西餐色拉製作、西餐主材製作、西餐烹調綜合實訓。

4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專業所涉及的內容非常多,東南亞菜、歐美流行菜,還包括理論的學習,西餐文化等,想要在西餐的領域中走得更遠,需要優秀的名師指導,和專業的西餐學校去學習,我們一定是你的好選擇

5樓:戴清皖

西式烹飪學習烹飪原料學、烹飪營養學、烹飪衛生學、西餐概論、西餐工藝、中餐切配技術、中餐烹調技術、西點工藝、餐飲經營與管理、烹飪專業英語課程。

6樓:西安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餐學習一般分以下幾類:開胃菜類、主菜類、湯品類、三明治類,小吃類,有的還包括一些東南亞菜系

學西餐主要是學什麼?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學習的課程內容包含:

意式:肉醬焗意式管麵、義大利海鮮披薩、意式煎豬排、扒雞胸配黑椒汁等;

德式:德式烤豬肘配酸椰菜、維也納豬扒配洋蔥汁、芒果海鮮沙拉、德式土豆沙拉等;

英式:英式炸魚柳配塔塔醬、牛油香草汁焗蝸牛、干邑龍蝦湯、紐西蘭烤羊排等;

俄式:俄式錫紙烤海鱸魚、俄式蔬菜湯、紐西蘭特級t骨配黑椒汁、俄式烤火雞配金巴利汁等;

美式:香煎特級牛柳配虎頭蝦、美式烤聖誕火腿配黑椒汁、香煎龍利魚檸檬黃油汁、美式蔬菜披薩等;

法式:法式香煎鵝肝、法芥牛肉卷、法式橙汁燴鴨、法式吉列鳳尾蝦、嫩煎鱸魚配白蘭地士多啤梨汁等。

日式料理:花式壽司卷、刺身拼盤、日式照燒汁煎扇貝、照燒汁煎鯛魚、日式海鮮炒烏龍麵、日式鮭魚茶漬泡飯等;

韓式料理:韓式辣白菜、照燒汁煎鯛魚、韓式石鍋飯、韓式銀針文蛤湯、韓式烤肉等;

東南亞菜:印度咖哩雞配白飯、亞式海鮮湯公尺粉、冬陰功湯、桑巴醬燴海鮮等。

中式菜餚:魚香肉絲、銀牙雞絲、白灼廣東菜心、土豆燒牛腩、麻婆豆腐等.

中西融合菜:蒜香檸檬烤魚、龍利魚配紅椒汁、海苔豬扒卷、鮮菌培根意粉、芝士海鮮焗意粉、紅蔥頭菲力牛排、香草蛋黃醬焗鮑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式烹調師第一階段理論部分:《西餐原料學》《西餐工藝》《成功秘籍》實踐部分:1基本功訓練

2各種醬料的調製;

3、各種土司、沙拉、比薩、牛扒、水果排的製作;第二階段理論部分:《西餐服務禮儀》《西餐英語》《就業寶典》實踐部分:1、意粉、海鮮、魚類、禽肉菜餚的製作

2、西式冷餐會、雞尾酒會、自助餐的設計與製作。

第一學段

理論:西餐製作教與學、西餐工藝學、西餐禮儀

實踐:刀工、勺工基本功第二學段

實踐:基礎湯、少司製作技術第三學段

實踐:湯品、冷菜、熱菜製作技術第四學段

實踐:湯品、冷菜、熱菜製作技術、其他類製品、導師訓練(學生實習、畢業會考)

二、西式麵點師第一階段理論部分:《西點概論》《西點原料知識》《西點加工工藝》。

實踐部分:麵包類、混酥類、曲奇類、泡芙、冷凍甜品等。第二階段

理論部分:《食品營養與衛生》《烘培知識》《工具與機械裝置》。

實踐部分:十二生肖裱花蛋糕、歐式蛋糕、海綿蛋糕、油脂蛋糕、戚風蛋糕、巧克力裝飾等理論:

1.西式麵點理論學習

2.西式麵點基本功練習實踐:

1.第一階段打蛋糕胚(黑、白)、手指餅、黑森林蛋糕、蛋糕裱花、奶油裝飾等

2.第二階段清酥麵、炒蘋果餡酥盒、曲奇餅、蘋果條、拿破崙蛋糕等

3.第三階段巧克力塔、混酥麵、氣鼓、慕斯蛋糕、乳酪蛋糕、蛋糕裱花(高階)等4.第四階段丹麥陷、丹麥面、丹麥餅、牛角麵包、蛋撻、花色麵包等

9樓:珠海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西餐的課程大概有:

1、基本功學習:學習2個月左右基本功,確保掌握各種刀法、原料切配技巧、原料挑選等。2、技能強化:

醬料調製(黑胡椒醬、香草醬、番茄醬等),國內外各種扒類、意粉意麵、營養湯品等製作。3、日韓料理:系統學習日本料理及南韓料理(刺身拼盤、花式壽司卷、韓式泡菜、大醬湯、石鍋拌飯、參雞湯、南韓烤牛肉等)。

4、東南亞菜:(印尼炒飯、冬陰功湯、美味蛋包飯、咖哩紅薯小雞塊、辣味金槍魚、泰式菠蘿飯、印度咖哩海鮮焗飯等);汁醬(凱撒汁、黑椒汁、蜂蜜芥末汁等)。

5、時尚西點:(海綿蛋糕、黑森林蛋糕、牛奶布丁、髒髒包、棒棒糖蛋糕等)。

6、調酒飲品:(雞尾酒、拿鐵咖啡、摩卡咖啡、鮮榨果汁、水果茶、奶茶等)。

7、專業鞏固:西餐工藝學、西餐營養搭配、西餐禮儀、西餐廚房英語等。

10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專業所涉及的內容非常多,東南亞菜、歐美流行菜,還包括理論的學習,西餐文化等,想要在西餐的領域中走得更遠,需要優秀的名師指導,和專業的西餐學校去學習,我們一定是你的好選擇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要學習內容:歐美各國菜品如:德、美、意、俄等國家的名代特色菜。

主要有各類湯、土司、沙拉、比薩湘菜菜譜家常菜做法、牛扒、水果排、意粉的製作,海鮮、魚類、禽肉類菜品的煎燴,炸、烤、扒、燜、煮等操作手法,西餐原料知識,西餐廚房管理,滿意請採納啦

12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首先,學制不同,學習的內容也是不同的,學兩年的課程內容,自然要比僅學幾個月的豐富,基本功的基本功也會更加紮實,不過基礎的學習內容,有以下幾個方面:基本功的學習,沙司製作技術,開胃菜製作技術,湯品製作技術,主菜製作技術,三明治製作技術,以及其他一些簡餐的製作等等。

13樓:在巧

主要包括四個學習板塊:1、原材料的認識、調味品識別、了解工具、刀叉、和烹飪裝置;2、法式、英式、義大利菜、德式、美式、俄式菜餚、東南亞菜系製作;3、義大利面、披薩等主食製作和西餐小吃、快餐製作;4、西式麵點製作、甜點製作和西餐宴席製作。

14樓:i槲葉

現在學習廚師是還蠻不錯的,西餐和中餐一樣,有著多樣性,高中低檔都有。多種業態在廚師行=業中發展,每種業態都有相當一部分的消費群在追捧,使飲食的消費出現了多層次、多品種的局面,表現出十分活躍的生命力。但是想要做非常專業的廚師,建議還是要選擇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

15樓:葉紛飛

1.頭盤

也稱為開胃品,一般有冷盤和熱頭盤之分,常見的品種有魚子醬、鵝肝醬、薰鮭魚、雞尾杯、忌廉雞酥盒、局蝸牛等。

2.湯大致可分為清湯、奶油湯、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品種有牛尾清湯、各式奶油湯、海鮮湯、美式蛤蜊湯、意式蔬菜湯、俄式羅宋湯。法式蔥頭湯。

3.副菜

通常水產類菜餚與蛋類、麵包類、酥盒菜餚均稱為副菜。西餐吃魚類菜餚講究使用專用的調味汁,品種有韃靼汁、荷蘭汁、酒店汁、白忌廉汁、大主教汁、美國汁和水手魚汁等。

學西餐一般學習什麼內容?

16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包括了餐湯、前菜、主菜、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大致可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一頓完美的西餐,盤中每一種食材都可以入口。

西餐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亨氏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不同的主食搭配上不同的蔬菜作為點綴,既不浮誇又充滿新意。法國美食的特色在於使用新鮮的季節性材料,其突出特點是選料廣泛。源遠流長的義大利餐,對歐美國家的餐飲產生了深厚影響,並發展出包括法餐、美國餐在內的多種派系,有"西餐之母"的美稱。

國盛產水果,美式菜的沙拉中水果用得很多。德國菜在口味上較重,多以酸、鹹口味為主,在材料上偏好豬肉、牛肉、肝臟類及蔬菜等。俄羅斯菜餚選料廣泛、講究製作、加工精細、因料施技、講究色澤、味道多樣、適應性強、油大、味重。

西餐主要學點什麼?需要學多久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的話,主要學習歐美、法式料理,學習西廚房醬汁、冷房、沙拉頭盤、(三文魚、刺身);西式湯(匈牙利肉湯,普羅旺斯海鮮湯等);西餐熱菜,牛排(菲力牛排,法式蝸牛,紅酒燴小羊腱德國),各國特色菜(咖哩牛肉,肉骨茶,墨西哥捲餅,泰式酸辣湯等)。

建議去正規的學校進行培訓。有不同時長的,建議去學校實地諮詢。

18樓:

主要學的是有西點之類的知識,呃,還有擺盤之類的。

19樓:西安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費的**基本上都是根據你學習的課程來的,學習時間長短,學習的種類多少,學費都是不一樣的

20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主要學的內容有很多:

1、 基礎知識:一些基礎知識營養搭配、職業道德、飲食安全衛生、預防安全措施。

2、 原料知識:植物性原料介紹、原料的分類、品質鑑定、食用菌累原料介紹、儲存方法、動物性原料介紹、果品、調料的相關認識與講解。

3、 原料切配加工技術:刀工操作技術、刀工美化、配菜;

4、 菜餚製作工藝基礎:菜餚盛裝、烹調熱傳遞、前期熱處理、基礎湯製作工藝、火候的掌握、芡汁增稠處理工藝;

5、 原料加工技術知識:動物原料分割、乾貨原料加工技術、工鮮活原料加工;

6、 熱菜製作工藝: 煎燒扒煨燉、悶煑煮蒸燴、烹調技法、炒爆溜炸烹、貼塌烤涮氽、熱菜的烹調方法、熱菜的烹調工藝、熬焅焗拔絲、糖水蜜汁和掛霜。

學西餐,要學多久,學西餐一般都學多長時間?

西餐學習是成系統的,有一定基礎的,學習起來得心應手,自然上手很快,而從零開始學習,相對來說時間會長一點。學校有2年制的西餐專業和短期西餐課,可以瞭解下 學習西餐,如果要精通西餐要領,能夠獨自 靈活做出西餐菜品,可以去學校選擇兩年的專業學習,會有你想要得到的結果。西餐分為1到3年制的專業,經過系統化,...

西餐哪裡可以學,西餐那裡可以學?

學習西餐哪個學校好 1 西餐的學校有很多,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用心的選擇2 選擇學校的時候主要從學校的環境 環境越好的話,自然學習起來也會更開心,學生能更好的學習到知識。3 還要看學校的辦學實力 如果學校辦學時間長,實力肯定就強,那麼在選擇的時候要選擇實力好的。4 看學校的師資 像老師這些厲害不,是不...

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呢,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男生學習中餐的比較多,中餐相較於西餐西點來說,比較辛苦一點,而且吃體力,環境油煙啥的也比較多。所以一般女生學習西點西餐的會比較多,但是由於中餐是我們的本土飲食文化,菜品之多,讓你學完之後走南闖北都能用得上,所以學出來了是很有前途的。往大的說,可以創業開飯店,開酒店,當老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