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餐和西餐哪個發展好啊,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時間 2022-01-11 07: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在飲食這方面都是殊途同歸的。而且就發展來說,中餐和西餐也是各有優勢,中餐味道千變萬化,能滿足絕大部分人的口味,而西餐精緻時尚,是很多時尚人士的首選。但是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想要在行業中立足,最重要的還是優秀的技術!

2樓:汗顏

都可以!西餐是比較時尚。中餐比較適合大眾口味。

3樓:貓咪歌哦

都挺不錯的 看個人愛好了

4樓:

都可以啊,看你自己喜歡哪個方面

5樓:味廚

都不錯的!要是中西能融貫的話最好!

6樓:清晨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隨著近些年來國家越來越開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去,同時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們走進中國的大門,了解中國飲食的文化。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很多人也是看到這一塊的發展,選擇學廚師,學西點、學西餐。那麼,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最大問題。

近些年來,整個餐飲行業的大力發展,主要得益於中餐以及西餐,兩種餐飲文化有著自己的優點,中餐作為中國2千多年的文化,可為歷史悠久,而西餐作為近些年來進入國內的一種新興飲食文化,也是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中餐優勢:一直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且中烹已經成熟,自己想開店也是非常容易的,所以整體來說中餐易學、開店易

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7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這個看自己的愛好選吧,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想做好重要的還是具備專業紮實的廚藝技術,這方面建議去找專業的學校諮詢一下。

舉例說,西餐的特點就是精緻無油煙,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味,而且隨著近幾年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學習西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進行西餐消費的人群也變得越來越多,但是西餐對技術的要求較高,要學就要跟專業的大師學精,這樣出來就業工資會比做中餐的高得多。中餐的話,重要的是味道好、有特色。會幾個普通的菜可以養活自己,但如果把中餐認真學好了,收入也是不錯的,就是會比較累一點,可以自己選擇。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西餐行業在國內不斷發展,西餐

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做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

目前,與中餐行業相比,西餐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同時競爭也不大,西餐目前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所以如果想投身餐飲行業,西餐行業同樣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那麼,如何判斷一所西餐學校好不好呢?

一、比就業

看學校是否有就業保障,不僅要聽學校相關人員說,還需要看學校是否有就業指導中心和合作企業以及定期的就業雙選會。

二、比師資

看學校師資力量,選擇學校最重要的就是師資力量,好的老師才能保證教學質量

三、比裝置

乾淨整潔的教學環境,完善的實操硬體裝置,手把手教學讓學員學得更精。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占有重要席位】

中餐廚師: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的廚師。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千年的探索與演進,形成了極具特色、菜系品種豐富的中餐文化,中式餐飲的市場空間較大。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持續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都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占有重要的席位。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西餐發展迅猛】

西餐廚師: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餐廚師也大致可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的廚師。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迅猛,使得西餐也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乙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未來五年西餐大廚社會需求量可達到一百萬人,就業前景樂觀,就業環境好,社會需求量大,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10樓:以元魁袁璠

做西餐廚師相對輕鬆些,但不管做什麼都要鑽研,做到極致。中餐和西餐都有好前程,要做到極致就必須要有高起點,上海浦東國際培訓中心是世界知名的中西廚師學校,你可以考慮一下。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個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個了,兩個都很不錯的

1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隨著國際飲食文化的不斷交融,中餐和西餐在中國的飲食界是各有千秋,中餐作為中國飲食文化2023年歷史的傳承者,使中餐廚師不愁找不到工作。但隨著西方飲食的不斷滲入,使西餐行業的發展突飛猛進,西餐廚師也供不應求,所以選擇西餐和中餐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來選擇專業,可以到一些品牌實力比較大的專業學校進行實地考察,這樣更有利於自己做出選擇。

是學習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哪個有前途。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隨著國際化的發展步伐,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乙個餐飲大國,學習和餐飲業有關的技術以後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多的人也看到了餐飲行業的廣闊前景,選擇學廚師,那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大問題。

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連續高速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占有重要的席位。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速度迅猛,使得西餐業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乙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就業前景好。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所以說,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各有千秋,哪個學好了都是非常有發展的。大家在選擇學習中式還是西式烹飪技能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與未來的發展方向,綜合各方面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

14樓:杭州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兩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學好了這兩門技術都是有很不錯的發展前景,中餐屬於我們國家自己的餐飲習慣和文化,想做容易,但是想做好還是挺難得,不論是口味還是特色;西餐的話屬於國外文化流入,發展的空間當然是很大的,但是在技術上面還是要去專業正規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多積累才有不錯的發展;不過現在的西餐就業壓力各方面都比中餐要好;

總體來說都是比較有前途的,不過各有各的困難,看你更偏向於哪乙個了,無論學習什麼技術都是要好好學習,產品永遠是第一位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無論學中餐、西餐還是西點,只要是願意用心去學習,好好學,掌握技術之後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奧

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最好是那種辦學時間久的那種,各方面都不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找一家正規的廚師專修學校。裡面會有西餐和中餐的專業,並且也可以通過一段時間學習,可以去考營養師的證和廚師職業技能證書。而且畢業以後也會獲得專科學歷。

至於你學西餐還是中餐,你可以實地考察參觀,看看自己對那些更感興趣些,選擇自己喜歡的那麼你學習的動力越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 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知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道.

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公升.到了一定的程度.

要提公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 西餐的技版能要求就理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但您的西餐技能很高.

當然比做中餐的工資要高許多. 所以你要做廚師.求保險的做法:

學好中餐.能養活自己.業餘學西餐..

有機會便轉權行.

18樓:貴陽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我建議你學西餐,中餐大多比較累,有點苦力活了,顛勺、鍋太重,工作環境也不理想,熱,油煙大。

西餐好一點。

西餐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西餐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找個專業的學校學習更靠譜

19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親,這個看你自己的選擇哈!你要學的話,可以去四川學蠻!自己操作,學起來也輕鬆的說哈!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餐作為乙個龐大的菜系,遍布世界各地,中餐飲食文化也在不斷滲透影響著世界各國,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國烹飪文化趨之若鶩,讓廚師成為眾多職業具發展潛力的職業之一。

豐富多彩、品種萬千、風味各異的中國菜餚、麵點、小吃、茶酒、飲料等,滿足了人們不同的需求,一直受到國內及世界上很多國家居民的歡迎和喜愛。

21樓:阿超**剪輯

差別不大

主要是先餐飲業傾向於個性化餐館

對店面 的裝修和配置 客人很挑剔的

要說哪個好我覺得 現在西餐在走下坡路 但是在拓展市場三線以下城市中餐越來越高檔走向全世界

————————上海飛航國際西點西餐學校

2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發展,對於學廚者來說純屬於兩個不同的工種,它們各有優勢,深受著廣大食客們的喜愛。在選擇是學習中餐還是學習西餐的時候,可以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以及對中西方美食文化的認知等等因素,無論選擇中餐還是西餐,只要通過刻苦努力的學習,都是可以收穫成功的

2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24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餐行業已經成為熱門新興行業,未來西餐主廚社會需求量將增加。一般西餐培訓完成學業後,可根據技能進入各星級酒店西廚房工作及知名的西餐連鎖店工作。

2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隨著國際飲食文化的不斷交融,中餐和西餐在中國的飲食界是各有千秋,中餐作為中國飲食文化2023年歷史的傳承者,使中餐廚師不愁找不到工作。但隨著西方飲食的不斷滲入,使西餐行業的發展突飛猛進,西餐廚師也供不應求,所以選擇西餐和中餐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來選擇專業,可以到一些品牌實力比較大的專業學校進行實地考察,這樣更有利於自己做出選擇。

學中餐和西餐哪個好,學中餐和西餐哪個好?

其實我覺得中西都一樣,各有各的好處,只要你做好了那個都一樣 至於西餐廚師在二線城市好不好找工作,那肯定不用說了啊,現在中國不向以前那樣保守了,都開始慢慢的接受了,對於將來的二線城市我很看好,就好像現在的上海,北京,等地。他都是慢慢的適應過來的。我就是一名西餐廚師,只不過我現在還年輕,沒人給我機會,不...

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呢,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男生學習中餐的比較多,中餐相較於西餐西點來說,比較辛苦一點,而且吃體力,環境油煙啥的也比較多。所以一般女生學習西點西餐的會比較多,但是由於中餐是我們的本土飲食文化,菜品之多,讓你學完之後走南闖北都能用得上,所以學出來了是很有前途的。往大的說,可以創業開飯店,開酒店,當老闆。小...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10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看你愛好中餐還是西餐了,這兩個專業都是熱門薪資待遇高的行業,如果你是為了就業的話建議去專業的培訓地方學習,畢業還能推薦就業。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個人覺得中餐,西餐都是可以的,兩個都是屬於熱門的行業,主要還是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 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隨著國際飲食文化的不斷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