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低保怎麼申請怎麼這樣難

時間 2023-02-12 19:05:09

1樓:abc保險網

因為現在低保管理非常嚴格,層層把關。但是真正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申請低保還是可以申請享受的,難是對哪些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而申請低保的而言的,是為了讓真正能享受低保的享受上低保,讓哪些不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無法享受,所以申請低保只是對不符合低保條件的難,符合低保條件規定的並不難。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燭君明室君光

您好,您的問題我這裡已經收到,正在為您分析問題,如果您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問題,可以發給我,我好為您進行詳細的!

農村低保保障待遇以家庭為單位由戶主提出申請,申請人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1、擁有當地農業戶籍並在當地常住;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申請前12個月家庭年人均純收入低於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家庭經濟狀況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財產狀況、實際生活水平與基本生活常年困難家庭狀況相符。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是指具有法定贍養、扶養、撫養關係並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所有家庭成員。

家庭經濟狀況整體不符合申請資格條件,但家庭年人均純收入在當地農村低保保障標準150%以內的,其家庭中已成年的喪失勞動能力的重殘人員或喪失勞動能力的患重大疾病人員,可以分戶獨立提出申請。

低保申請後會發給低保證和低保領取卡。低保為家庭成員存在重度殘疾或疾病喪失勞動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顯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祝您生活愉快,闔家幸福!麻煩給個贊,謝謝!

山東農村申請低保的條件,申請農村低保的條件是什麼?

天然 一 山東農村低保申請條件 1 持有本市農業戶口的居民 2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當年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700元 年 3 對符合條件的 三無物件 實行全額救助,對有一定收入的貧困物件實行差額救助。二 山東農村低保申請所需材料 申請享受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

安徽宿州低保申請條件,安徽省申請農村低保的的條件是什麼

徐隨瘋騮 這個你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相關部門!安徽省申請農村低保的的條件是什麼 揭曼其新月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城市低保,低保又兩種,城鎮低保和農村低保,各個地方低保實施細則都不一樣,如果你們要申請城鎮低保,最好以小侄子的角度下手,你父母有沒有工作呢?有工作和退休就很難申請到城鎮低保。xx民政局,xx居...

農村低保幾年一申請,農村低保戶是幾年一評定

您好!每個地區的政策可能會有多差別,但不會有太大的不同,農村低保一般為一年低保辦理一次,集中辦理,特殊情況下,可以單獨一人辦理。所需材料 申請書 戶口薄影印件 全部 戶主身份證影印件向所在村居委提出申請。由村居委入戶調查,鄉鎮審查 縣民政局審批。一般是在每年的10月 12月左右進行申請。希望對您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