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應當怎樣學 高一新生要如何銜接過渡,還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9-01 04: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主要聽老師的解題方法

2、學習時可以和同學們交流解題思路

3、課中及課後要記一些基本的公式和法則

4、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你的數學學習興趣。

5、抽空做一些課外題,要有選擇性。主要注意解題思路。

6、相信自己。沒什麼特別的,數學不難學。真的。

2樓:凌長動物

高一是整個高中最關鍵的,尤其是數學.應為高考的大題又很多都是高一的內容.

高一數學一定要把心思放在上面,多多思考,多多詢問.這樣積累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數學思維水平已經是別人無法比擬的了.數學水平自然就上去了.

高一的課程都很關鍵,所以我勸你最好多花點功夫,學習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就是把心思放在上面,你就會又不小的收穫,而你也會從這些收穫種得到樂趣..

3樓:

上課跟住老師

認真聽講

最好再高中時別處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和初中的學習銜接不是有太大明顯關係的,初中學的是什麼什麼怎麼了,高中則是學的為什麼這樣,更深一步,學好高中知識,不僅把自己良好的習慣儲存下來還有要把別人的好方法記下來!

當然還要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作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該背的背了,然後就是多做題,當然,必須先聽懂哦

6樓:正大糖衣

多背題目,熟能生巧,可以減少思索。

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高中數學應該怎樣學?

高中數學說到底還是數學,數學的科學學法就是理解概念和定理,概念要掌握關鍵字的含義,定理要明確使用的條件和範圍,這些是學好數學的第一步,其次在解題的過程中要注意基本解題方法的掌握,一般利用教材就夠了,不要節外生枝,對教材中的例題要理解透,會舉一反三,其實很多例題都是典型的題。適當做複習,並且橫向和縱向...

高中數學怎樣學

基礎不好建議看概念定理分析比較透徹的書籍 先不要題海戰術 要先把概念定理知識點梳理清楚 這是做題的基礎 然後做題的時候從基礎做起 不要做綜合的難題 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兒來 注意總結歸納 各個擊破 最後綜合題不過是把知識點兒串起來 不要怕慢 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慢慢來但是不要停 能到金字塔頂的一是雄鷹...

高中數學競賽怎樣學習,高中數學競賽 怎麼學

質心教育 高中數學課程的書籍有兩種,通用人教版和本地的數學教材。以人教版為例,需要學習必修全部,及選修2 1,2 2,2 3。其他地區的教材也可以參照以下知識點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 函式 三角 導數 不等式 立體 解析 概率。可以按照教材的課程順序學習,學習課本的同時還要參考教輔材料,以免會遺漏部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