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招聘多少人呀

時間 2022-08-10 07:55:06

1樓:

你好【育萃教育為你解答】:雲南省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人數是7200名

(一)實施範圍。2023年**特崗計畫實施範圍與2023年相同,具體為:《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3年)》確定的11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四省藏區縣,中西部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原「兩基」攻堅縣(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部分團場),納入國家西部開發計畫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數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區一些有特殊困難的邊境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和少小民族縣。

特崗計畫設崗縣(市),必須是教師總體缺編、結構性矛盾突出的縣(市)。

(二)招聘數量。2023年全國計畫招聘特崗教師約7萬名,各省(區、市)招聘名額見《2023年**特崗計畫各省份設崗名額分配表》(附件1)。

(三)招聘條件。1.符合招聘崗位要求,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條件。

2.本科或高等師範專科畢業。3.

年齡不超過30歲。4.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四)財政支援。**財政繼續對特崗教師給予工資性補助。教育部、財政部將根據各地2023年設崗計畫和往屆特崗教師在崗人數核撥2023年特崗計畫**補助經費,2023年根據2023年度實際在崗教師人數進行結算。

(五)工作重點。切實加強鄉村學校教師補充,優先滿足連片特困地區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縣城學校不再補充新的特崗教師;進一步優化教師隊伍結構,加強體音美、外語、資訊科技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向本地生源傾斜。

2樓:中公教育

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的招聘公告還沒有發布的,至於總共招聘多少人目前尚未得知,依據前幾年的情況來看整個雲南可能會在七八千人左右,2023年就招聘了8000多人,目前雲南的教師缺口還是很大的。

3樓:雲南公職考試備考

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總共招聘了6000多人,具體的你可以到我們**檢視特崗公告彙總

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招聘公告是什麼時候發布呀?

4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考試有關要求

(一)報名

1.招聘物件:面向全國招聘,向本地生源傾斜。

(1)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近三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必須是特殊緊缺學科,原則上不超過州、市年度總招聘數的30%);

(3)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周歲(2023年6月20日後出生)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招聘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為人師表,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2)符合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為本科及以上;應聘英語、**、體育、美術學科教師的,原則上要求所學專業與申請服務崗位學科一致;

(3)身體條件符合雲南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的規定,並能夠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4)普通話水平應達到《〈教師資格條例〉實施辦法》規定的相應標準要求,並取得相應等級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5)取得教師資格證或教師資格「兩學」考試合格證、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三支一扶」計畫且服務期滿的志願者同等條件下優先聘用。

(6)申請到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邊境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和少小民族縣農村學校服務的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全日制碩士及以上畢業研究生,可免筆試,直接進入面試考核錄用。

(7)在崗特崗教師或國家在職在編公職人員不得參加特崗教師招聘考試。

3.報名要求

應聘畢業生登陸雲南省招考頻道-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http://work.ynzs.

cn/zsgl/login.jsp)進行網路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4月25日-4月29日。

2023年5月3日前完成報名資格審核,以州市為單位編排考場。

(二)准考證列印

考生於2023年5月10日—13日登陸雲南省招考頻道-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http://work.ynzs.

cn/zsgl/login.jsp)列印准考證,並按准考證所標考點按時前往參加考試。

(三)筆試

1.總體安排

筆試繼續實行全省統一命題製卷、統一考試時間、統一閱卷,各州(市)、縣(市、區)具體組織考試。

2.筆試內容

筆試命題範圍和內容繼續沿用省教育廳組編的《雲南省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命題體現實施素質教育要求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方向,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綜合專業知識水平和能力。教育學、教育心理學部分採用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用的《教育學考試大綱》和《教育心理學考試大綱》。

筆試為分學科閉卷考試。考試科目分學前、小學和中學三個類別:應聘幼兒園教師考學前教育1個學科;應聘小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資訊科技7個學科;應聘中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美術、資訊科技13個學科。

小學、中學分學科使用不同試卷。筆試成績滿分為120分,其中10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3.筆試時間

2023年5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四)面試、體檢

1.面試

筆試結束後,各州(市)以縣(市、區)為單位,分崗位和學科確定最低控制線,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以不低於1:1.2(1.

5或2)的比例確定面試人員,如遇特殊情況須及時請示省教育廳。面試前,須對考生個人資訊進行複審,即對考生所持證件材料再次審查。如審查出資料不符人員,取消其面試資格後,於本縣(市、區)崗位筆試成績在最低控制線以上人員中從高到低依次遞補;本縣(市、區)無遞補人員的崗位可由州(市)從符合條件的人員中調劑遞補。

面試滿分為100分,當場評分。面試分數加筆試分數等於總成績。

2.體檢確定體檢人員。

按照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參加體檢人選,參加體檢人員數與各設崗縣(市)分學段、分學科崗位設定數的比例為1∶1。

三、錄用上崗

(一)確定擬聘人選。各地根據下達的特崗教師計畫數和招聘考核成績、體檢結果,確定擬聘特崗教師名單並通過雲南教育網等有關招聘**向社會公示。

(二)崗前培訓。特崗教師崗前培訓的主要內容是師德教育、新課程理念、教材教法以及履行職責的基本要求等,培訓時間不少於45學時。崗前培訓採用網上遠端培訓和集中培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由各設崗州(市)、縣(市、區)負責組織實施。

(三)上崗任教。特崗教師由設崗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派遣到設崗學校,由設崗學校安排教育教學工作、進行日常管理。

(四)教師資格。未取得教師資格的擬聘人員,應積極申請教師資格認定,並在上崗後一年內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證書》,否則視為考核不合格,解除聘用合同。

5樓:中公教育

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招聘公告一般是在4月中旬發布,而且在3月份全國會發布統一人數的現行公告的,到時候就會知道雲南2023年總共招聘的崗位及人數,到4月中旬各個地州就會陸續發布本地區的招聘公告了,一般會在兩周內全雲南的招聘公告都將發布,屆時可以具體檢視崗位的要求和招聘人數了。

2019雲南特崗教師有些什麼待遇

根據2018年雲南楚雄市特崗教師招聘公告50人 聘用 一 確定擬聘用人選。根據下達的特崗教師計劃數和招聘考核成績 體檢結果,確定擬聘特崗教師名單並通過楚雄教育網向社會公示。二 聘用。公示期滿,填寫 雲南省2018年擬聘特崗教師登記表 書面及電子文件各1份 並加蓋教育局 人社局公章,報省教育廳審定後,...

2023年雲南特崗教師報名要準備哪些材料

雲南特崗教師招聘物件和條件,如下 1 招聘物件 面向全國招聘,向本地生源傾斜。1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畢業的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 2016年 2017年 2018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必須是特殊緊缺學科,原則上不超過州 市年度總招聘數的30 3 年齡30周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

2019雲南各地州特崗教師會招聘多少人

中公教育 從上表可以看出,2019雲南特崗教師招聘人數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文山州,2019文山特崗教師招聘人數高達3000餘人, 悅 2020雲南各地州特崗教師會招聘五人,所以想要去的話需要儘早。 東沐霖 2020年,雲南各地州特崗教師會具體招聘多少人?這要看不同的科目所招聘的教師人數是不一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