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特崗教師考試筆試內容?

時間 2023-05-10 10:06:04

1樓:燕墨冼香卉

今年的特崗考試就是分單選,多選,簡答、論述,還有案例分析,最後還考了乙個小作文,只要好好複習招教類的書就沒問題,還是考的教育理論。

河南特崗教師考試內容

2樓:生活對對碰

河南特崗教師考試內容如下:

主要考試內容為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教育教學技能、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筆試注重應試者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教師基本技能的測試,滿分為150分。筆試工作由省教育廳、省轄市和省直管縣(市)教育局共同組織實施。

基本原則是:「全省統一試卷命題、統一試卷印製、統一筆試時間、統一調配巡視人員」。各省轄市、直管縣(市)負責根據報考人數,合理設定考點、考場等具體考務工作;負責考場監考人員的組織、考場紀律;負責判卷和彙總成績等。

面試

確定面試人員。為確保特崗教師招聘質量,各地確定的參加面試的考生筆試成績不能低於90分(報考體育、**、美術學科崗位筆試成績不能低於80分)。

各地根據考生的志願,在省定最低分數線以上,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以設崗縣(市)分學段、分學科崗位設定數的比例依次確定面試人選。

若符合面試條件的人數達不到面試比例要求,由各省轄市、直管縣(市)結合本地實際情況,按照「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調劑,具體調劑辦法由各省轄市、直管縣(市)確定。

2018河南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內容是什麼?

3樓:課觀教育

河南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內容專業基礎知識,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綜合雲南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面試考情來看,面試時間主要集中在7-8月,面試形式以試講、說課、答辯、結構化四種形式為主,並根據崗位要求**、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幼兒等學科加試技能測試。

試講試講也叫微型課、無生上課。考生模擬日常的教學情境,要求考生在特定情境和有限時間內充分展示自己的課堂教學技能。

說課說課是對課堂教學方案的說明,要求考生在備課基礎上講述自己的教學計畫。說課強調深度,內容一般為完整的一堂課的內容。

結構化教師結構化指的是一種與考官面對面有效談話的一種考核形式,以結構化問題的方式進行。結構化問題是我們在進考場之前就已經準備好的題,我們可能會固定某題,也或者抽取某題來。

答辯是考官根據你個人情況對你隨機的提問,一般情況不會單獨成為考查形式,前面都會伴隨著試講或者說課來考察,也就是說,答辯還可能針對你剛才所講內容進行追問,方向自由而且多樣,可能是你出現錯誤了對你進行追問,亦或對於某種知識點的乙個考查等等,那麼這是要求考生能夠冷靜地去面對,有條理有方式的進行。

4樓:災恍倉

您好,常規的考試內容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60%,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

考試成績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筆試工作由省教育行政部門牽頭組織實施,有關部門參加。面試工作由市教育行政部門牽頭組織實施,市、縣(市)有關部門參加。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考試內容主要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河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同時,為保證農村急需的音體美學科和村辦小學、教學點教師的補充,對於報考上述崗位的人員,其筆試成績合格線控制在大概50分左右,其他崗位合格線控制在大概60分左右。

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一般不少於20分鐘。應聘人員要按照所報特設崗位要求和相應教材,抽取高學段教材一節課內容進行試講。面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祝您成功!

5樓:網友

河南特崗教師每年全省統一考試一次,筆試教基+寫作,一張卷子,滿分150

2023年河南特崗考試試題答案?

2023年河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6樓:網友

河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的基本內容:

1)筆試內容: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教育教學技能、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方面基本的教師專業理念、專業知識、專業技能。

2)面試內容:面試主要考察應聘者學科知識、教師基本素養、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等。

7樓:中冠教育

2023年河南省特崗教師筆試主要。

考試內容為: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教育教學技能、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方面基本的教師專業理念、專業知識、專業技能。

考試時間一般集中在每年7月或者8月,考試時長120分鐘,滿分150分。

招收物件。招收物件為當年的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及具有教育教學實踐經驗的高校畢業生。我們以2023年為例,招收物件如下:

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3。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周歲以下(2023年7月1日後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採納哦。

8樓:大漠之洲不見

應該和2023年一樣的,教育理論方面的內容。

2023年河南特崗教師面試應該注意些什麼?

9樓:一尺小男兒

說課不是講課。給你書本後指定章節先看十幾分鐘,然後說下你的講課思路、方法、本章節內容等。面試過不過你看你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你的心理素質了,堅決不能緊張的~越輕鬆效果越好~

10樓:小林新手

自然些,不要緊張,發揮你自已的特長盡量表現好些,但不要說什麼都懂,要誠信。

11樓:鵬程

注意事項啊,河南華圖官方**上面有個特崗教師面試專欄,內容很豐富,你可以看下。

12樓:回國會

講課時多考慮學生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充分的準備,禮貌待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穿著 第一印象很重要。

河南特崗教師考試內容是什麼

特崗教師筆試面試都考哪些內容,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面試 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 核滿分為 100 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 50 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 50 分。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 師德修養 獻身農 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

小學語文教師招聘考試筆試考哪些內容

語文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考查內容主要是學科專業知識及教材教法。就語文學科而言,考的是語文學科專業知識以及語文教材教法這兩大部分內容。第一部分語文學科專業知識,涉及到的內容有語文基礎知識 字音字形 成語運用 病句辨析等 閱讀 詩歌 文言文 現代文 寫作以及中外文學。第二部分語文教材教法,主要考查的是語文...

2023年河南特崗作文的立意是什麼

辭令鼓 前幾天我們去了河南旅遊,在火車上住了一天,終於到了河南。我們先去鄭州博物館,那裡有許多古董,立體的 清明上河圖 還有許多古代的兵器和寶物。我們還爬了五嶽之一 嵩山,還參觀了一個武術發源地 少林寺,只見裡面有幾個武僧正在練武,他們的每一拳每一腳都虎虎生風 剛勁有力,那可是真正的 少林功夫 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