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計算施工工期,施工工期如何計算?

時間 2023-05-10 10:03:05

1樓:集浩樊清奇

計算施工工期有兩種方法。

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

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

一般承包合同規定採用日曆工期,以便於檢查合同執**況;實際工期由於排除了客觀因素的影響,便於分析工期定額執行的情況。

2樓:智業文創建設

工期定額的工期一律以日曆天數為計算單位。單位工程的工期是指齎基礎工程破土開工之日起,完成全部工程或定額子目規定的內容,並達到國家驗收標準的全部日曆天數。因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造成的工程停工,經當地建設主管部門核准,可按實際停工和處理的天數順延工期;因重大設計變更或建設(發包)單位簽證後,可按實際停工天數順延工期。

實行冬季施工地區,由於施工技術不允許或經濟不合理,不能繼續施工的,經建設(發包)單位同意,可按實際停工天數順延工期,但順延天數,ii類地區不得超過採暖期40%。iii類地區不得超過50%。

工程工期如何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期計算很複雜,需要綜合知識:

第一步,將整個工程的工序梳理出來,按照各專業、工序施工先後順序,繪製網路圖,尋找出關鍵線路(這需要對工程施工流程、網路圖繪製熟練掌握);

第二步,確定關鍵工序工期;確定關鍵線路上關鍵工序的施工工期,需要了解工期定額,根據各關鍵工序所需的工程量,確定工序工期(這是個需要施工經驗的關鍵步驟,完全套用工期定額,存在較大偏差);這裡造價(清單**確定了工序的施工費用)的多少也影響到施工費用,施工費用影響到使用機械、人工的多少,對工期確定影響非常大!

第三步,將關鍵線路上工序的工期相加,得出總工期(理論計算工期);

第四步,根據當地自然環境、人文環境(地方特色的管理要求)、資源環境(物料**、機具租賃、人工市場等),對計算得出的工期進行修正,得到相對合理的工期。

這個工期理論上應該小於建設單位招標時的工期,如果你得出的工期大於招標檔案上的工期,需要用經驗找出可以進行工期索賠的部分,修正後的工期,如果滿足你確定的工期,這個專案就能完成,如果不滿足,就要考慮是否承接這個專案了。

這裡第四步非常關鍵,有些看似不合理工期的專案,通過合理的工期索賠,也一樣能夠完成,掙到大錢啊!

4樓:蓋蘭柳茶

一。建築工程的工期,國家有定額工期,可以參考一下計算得出,當然這個工期的餘量是有點大的。

二。也可按照現在的技術水平,工程的難易程度,進行計算,如地下室需要多少工期,主體需要多少工期,裝修等需要多少工期。然後進行必要的合計,修正考慮一些不利因素等,就可以得出建築工程的總的工期。

5樓:工程的那些事

看你合同工期是多少,然後組織人員和機械 場地等環境因素。

施工工期如何計算?

6樓:

摘要1、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2、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

施工工期如何計算?

1、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2、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

22個月是多少天。

沒有開工日期。

22個月是多少天。

22個月大概是668天。

那我準確的說。660天。這樣對嗎?

你得看從哪一年的哪個月開始的,這樣只能算出大概的天數。

如果你按照乙個月30天來算,那確實是660天。

也就是說,他沒有開工日期?23個月就沒法準確的算出多少天。

22個閆。對,沒有開工日期就只能算出個大概的天數。

好的。祝您生活愉快!

施工工期是怎麼來的,施工工期如何計算

史雙義 施工的工程從開工起到完成承包合同規定的全部內容,達到竣工驗收標準所經歷的時間,以天數表示。施工工期是建築企業重要的核算指標之一。工期的長短直接影響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並關係到國民經濟新增生產能力動用計劃的完成和經濟效益的發揮。計算施工工期有兩種方法 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

施工組織設計工期如何計算

華律網 計算施工工期有兩種方法 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 日曆工期 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 材料 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 實際工期 一般承包合同規定採用日曆工期,以便於檢查合同執 況 實際工期由於排除了客觀因素的影響,便於分析工期定額執行的情況...

建設專案窩工期間,留守現場人員工資如何計算

停窩工損失費指施工單位按合同規定或雙方協定的條款進入現場後,如因設計或建設單位責任造成停窩工損失的費用,由建設單位負責。內容包括 現場施工機械在停窩工期間的停滯費和現場工人在停窩工期間的工資以及周轉性材料的維護和攤銷費。施工機械的停窩工損失費 定額中機械台班的停滯費 停滯台班量 工人停窩工損失費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