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習方法

時間 2022-08-09 00: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高一,想偷懶學好,那是不可能的,沒有捷徑,本人可是吃過大虧,初中時考試成績很好,到高中,打臨時仗不管用的,成績一直下滑。

平時要做到,上課絕對認真,課下絕對自覺,老師交代的任務,不可偷工減料,平時可能累些,考試前就輕鬆多了,因為平時都把知識複習鞏固好了。

總之記住一點,按老師的走,老師畢竟有經驗,做得到那就沒問題了。

2樓:

你跟我很像啊,我覺得還是要逼自己學習,不要總是說自己懶,既然知道自己懶就應該變得勤奮,上課時最重要的,一定要聽好課,回家複習也尤為重要,複習完再寫作業效果會更好,不要照著筆記本或者書寫作業,然後就是希望你能多讀讀課外書,不想寫作業的時候就讀讀書,讀書也是很有好處的,推薦你去看看《德川家康》,你會喜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學不好了,懶字足夠你墮落一輩子了~方法也不是拿來就能用的,我想,你是那種懶到都懶得用方法的人了,說了也沒用,你還是自己勤奮些以後,再來求教更高等級的方法吧~

4樓:

我已經大學了,其實畢業也才半年。

你才高一,所以首先不要心急。你能知道自己的問題,證明你確實花了心思來認識自己並且有準備改變的意向。

高中不同於初中了,它更注重於知道的牢固掌握,所以必須非常謹慎地學好每一知識點。否則到了高三,你就會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知識盲點,然後就會慌亂,而這在高考之前是大忌!!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如果還有分科,那麼趁早偏向一點,這樣之後才會有勁。

高一的許多基礎課,比如物理化學數學是非常重要的基礎,要學會獨立思考,還有要有自己的思想。平時多與老師交流啊,多請教同學。

比如數學,像數列啊,函式啊什麼的一定要掌握好,那些都是高考中的熱點難點。還有就是不能太懶,要多做。但是也不是說要完全把自己拘泥於學習之中,這顯然是不可取的。

大家常說勞逸結合,但是又有幾個人能夠真正做到了??其實這是一種境界,要慢慢摸索慢慢調整,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這樣會比較好。

另外,平時多看下文學性的東西,練練作文手感,還有英語,多做一點快速閱讀找語感,練聽力。

其實很多啦,關鍵是自己要有度,凡事適可而止,不要太放縱。那樣,保證你高考會有乙個滿意的結果。祝你學習、生活愉快!!

高中生學習方法,高中生的學習方法

首先,作為乙個省重點 高一學習方法找不到痛苦不已高二成績沒出過前五名 最好的班 的高二娃娃真誠的告訴你 問他人學習方法就像和問他人如何創業成功一樣,可以參考,但其實沒多大用 你永遠不知道面對你的是怎樣的未來,但一定的是一點 和那些成功人士的不同。所以,我想把我的感受告訴你,那就是 自己找自己的學習方...

高中生最好的學習方法,高中生的學習方法

高中學習的方法。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1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2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3 堅持體育鍛煉。4 學習要主動。5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6 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 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

高中生的學習方法,高中生可以採用的學習方法有哪幾種

小慕專業解答 高中生的學習方法 1 課前預習能提高聽課的針對性。預習中發現的問題,就是聽課的重點 對預習中遇到的沒有掌握好的有關的舊知識,可進行補缺,以減少聽課過程中的困難,有助於提高思維能力 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2 聽課要全神貫注 全神貫注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課堂學習,耳到 眼到 心到 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