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方法,高中學習方法

時間 2022-08-05 11:25:06

1樓:去者不可諫

我也是個高二的學生,我在高一時英語成績在120分左右,但經過一段時間有目的的練習現在考試有很多次達到130多分,我想向你介紹一下我學英語的方法。首先,學英語要天天練習,練什麼?考什麼,練什麼,我每天堅持做一篇完形和閱讀,堅持才會有效果,而且,做到一定量後,可以將一些疑難詞彙集中起來用字典查明白它們的用法,這是個提高的過程,千萬不要忽視。

其次,重視每次測驗的錯誤,尤其是單選,單選題是通過不斷積累錯誤練出來的,我還建議你買一本李應蘭版的高考語法詳解很有用。最後是作文,可以多積累一些複雜詞彙和句式還要天天練字,這個我總吃虧。就說這末多,希望你能對自己有信心,堅持下去,加油!

2樓: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和漢語一樣,學習它需要大量地閱讀、大量地寫作、大量地聽力和口語訓練,將自己置身於乙個英語的環境中,提高自己的聽、說、寫、讀能力,培養好語感。從總體上說,英語學習可以分為語音、詞彙、語法三大塊,他們互相聯絡、交織在一起。

語音主要通過結合詞彙牢記一些普遍規律,平時練習中注意隨時記下那些特殊的不規則的發音,對基本詞彙能正確拼寫出國際音標,尤其是一些特別的母音和子音。

詞彙,重點是課本詞彙,在此基礎上再進行擴充套件。記乙個單詞,可想想這個單詞的其他各種形式,也可把發音規則相同或讀音有某種聯絡的一組單詞聯絡起來記憶。對單詞,尤其是動詞的掌握,應凡在句子中、課文中,以片語或句子為單位來記。

語法要結合大量閱讀和習題來進行,尤其要熟讀課文和各種句型的例句,並盡可能地多背課文和例句,這樣應試就能觸類旁通,許多似曾相識的題都能迎刃而解。同時大量閱讀又能擴充詞彙量,訓練閱讀速度,適應高考需要。

就這樣了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讀高二的,並且都跟你一樣英語成績都很差,沒辦法英語一科倒了高考就沒什麼希望啦,

我問我們老師的學習方法,他就讓我把詞彙和語法先搞懂,我也覺的學英語就要先把詞彙和語法過關,所以在這個假期裡我就把學過的語法和詞彙先搞懂,先為自己打好基礎,這樣應該就好學了吧,有興趣就一起學習吧!

高中學習方法 謝謝,高中學習方法

最重要的是穩紮穩打,別的都是空話。很早就應該想清楚,你要面對的是高考,補時階段性的測試,什麼名次分數的,都只是暫時的,你考的好與壞,只是個參考,真正高考時,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還有,不要一口吃乙個胖子,每天的任務量要有定額,完成了之後,別人學的時間長或短,和你沒有多大的關係,做好自己就行了。o o ...

高中學習方法

高中主要就是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課,然後是要做錯題集,特別是理科的以及英語,像英語的話還是要多讀的,語法的話就是從練習中積累的,還有是上課的筆記要詳細,特別是老師說到的例句,數學的話還是要多做啦,很多時候你的茫然,無知都可以從你的練習中反映出來,然後可以做針對性的練習 可以借鑑李曉鵬的學習方法 他從最後...

高中學習方法

該記得要記,不能偷懶,在做題上,不懂的就要問,當然,每個人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加油 高中學習方法?我也是高二,算是 重點高中 吧,高一進來時是年級145,現在勉強可以擠到前三,四十。我覺得我不聰明但肯努力。看你平時做的就知道你也非常勤奮。鼓掌!這是我平時做的,希望能幫到你。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