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方法 謝謝,高中學習方法

時間 2023-04-13 00:35:05

1樓:揚帆腐爛

最重要的是穩紮穩打,別的都是空話。很早就應該想清楚,你要面對的是高考,補時階段性的測試,什麼名次分數的,都只是暫時的,你考的好與壞,只是個參考,真正高考時,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還有,不要一口吃乙個胖子,每天的任務量要有定額,完成了之後,別人學的時間長或短,和你沒有多大的關係,做好自己就行了。

o(∩_o~希望能幫到你哦。

高中學習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我是山西康傑中學的。說一下我的經驗吧,語文主要靠平時的閱讀和積累,數學要在概念理解的情況下多做題,做難題,一般課本上的難度相比高考差很遠。英語首先要背,然後必要的語法必須知道,高中主要是,定語從句,和非謂語比較難。

至於副科,首先你要確定將來報文報理,如果是文的話,那主要還是記憶,歷史在腦子裡能夠形成連續的影象,政治要聯絡實際,形成政治思維答題語言要專業,地理要**結合,圖很重要,還是背。要理科的,物理和數學的方法大致相似,要做更多的題。化學和生物也都需要笨,相比化學更注重理解而生物更注重背。

還有勤複習,祝你學習順利!!!

3樓:°弦斷若浮生

俗話說的好,笨鳥先飛早入林。首先要慶祝你的是,你知道自己跟不上,而且會主動求助,說明你熱愛學習。關鍵是學習的方法。

認真的複習,多做有意義的題目,盡量不要重複做一樣的題目,那樣浪費時間。然後把做錯的、不會做的題目挑出來,都集中摘在乙個本子上,要仔細思考。還有最好不要打題海戰術,如果你覺得實在不行了再打也不遲。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毅力和決心、耐心。祝你好運啊。

學習方法高中

4樓:檢曼辭

高中生必須掌握的幾種學習方法。

愛因斯坦有個成功的公式:a=x+y+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勞動,y代表正確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這個公式指明事業成功的三要素。對於學業來說,成功也有三要素:學習成功=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型素質。

1、提高學習心理的素質。

(1)學習的動機。學習需要動機。由於學生的個人需要而產生的學習內驅力很重要。

有人有旺盛的求知慾,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正是如此,如公升學、就業、興趣、愛好、榮譽、地位、求知慾、事業、前途等都是。我們要努力強化學習的動機,如樹立遠大理想;參加各種競賽,挑戰強者,激起學習慾望;看到自己學習成果而受鼓勵,從而增強自信經受挫折,要有不甘失敗和屈辱的精神。

(2)學習的興趣。濃厚的學習興趣與效率有密切關係,可以從好奇心和求知慾中激發學習興趣。如物理的實驗,化學的變化等,容易引起人的好奇和求知;培養對各門功課的興趣。

往往是刻苦學習後,才發現知識的奧秘和用途,才提高學習成績,所以一定要鑽進「書海」去;把知識應用於實踐,激發興趣,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分析解決出問題時,那種成功感易激發學習興趣。

5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求高中學習方法

6樓:韓佑琪

初中到高中的跨越性很大,你要做好準備。高中所有的都是抽象的,你要努力學習才能接受,所以說高中的生活是很苦的,有時候非常努力也考不好。所以你要放棄一切娛樂,專心學習,認真做題。

同時在考不好時要有心理準備,學會潛伏,心情不因成績的一點浮動就變化,總之,認真聽課,快速準確做題,不熬夜,克服瞌睡,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確實不怎麼好學。

其實上高中以後,你會發現和初中完全不一樣(我們這是這樣,不知道你們那便是不是這樣),所以你必須好好規劃一下你的高中生活,否則,你可能會糊里糊塗的過完。

我們學校有很多自習課,如果你們也是這樣,那你就必須學會合理安排你的自習課,也就是要學會自主學習,因為高中不像初中那樣,老師不會手把手教你,大多數的東西都要靠自己來揣摩。並且,上課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預習工作(這點真的很重要),上課的時候,要邊聽老師講,邊認真的思考,不要被動的接受知識,要把老師講的都變成你自己的。我的乙個老師告訴我說,老師就像一根拐杖,我們走不穩的時候就扶一下,一旦我們能走穩的時候,一定要放開,自己走。

8樓:望奎縣靈山鄉中學佟竹萱

1)語文。

把生詞擠在乙個小本上 課餘就可以搞定。

文言文老師講得很詳細 到畢業還複習得很詳細 只要跟著老師2)數學。

一定要先弄懂課後題 之後 一定要多做題 記住乙個多字 無論數學再好 都要這樣 因為學習。

沒有終點。3)英語。

每晚一定 要背筆記 基礎知識點很重要 這樣單選就搞定 閱讀只能靠積累4)物理。

理解課本 千千萬萬理解 理解不透要買講解書 理解的話 跟著老師作業就行了 實驗**要多做。

5)化學。搭頭好了 以後就不難了 和物理一樣 理解課本就 萬事ok 剛學時遇到計算一定懂 否則 你次次考試都錯 很可怕 要真學懂。

ni qq??

9樓:璃昩

物理最重要的不是看公式,而是看書。書上的概念才是最重要的。

10樓:love紫冰

嘻嘻這個幫不了你。

我明年才上高中。

求高中學習方法

11樓:沐浴在清風裡

關鍵是心態。

你要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

學習其實很簡單,高中的學習,一要把握各個知識點,有的需要背和記,有的需要理解,我建議在理解的基礎上記,先搞懂再有意識地記些東西,懂很容易,不懂的問嘛。

二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比如:好的學習習慣、有效率的學習方法等。學習習慣方面,建議每天跑步或者運動30-60分鐘,學習方法方面,其實沒什麼捷徑,踏實的做好每一道題,好好聽老師講就行了。資料要及時做、及時複習,建議應該有個每天的學習時間安排,對於老師的時間我們不管,你自己的時間你要清楚有哪些,怎麼安排,比如一天你有3個小時自習時間,怎麼安排。總之,學習注重知識的積累,也注重能力的提公升,你知道這兩點就行了。

有的人學習沒有效率就是學習能力的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2樓:

好煩多呀!看你一片誠心,送你四字真言:勤學苦練。

13樓:切化弦

基本和我的時間一樣。六點半上學,是起床吧?可以背半小時課文。

理科,在課上最重要,跟著老師的思路,錯題也很重要,特別是老師的例題,一定要很熟悉,不要害怕難題。晚上十一點睡,看看當天講的,最好先回憶,公式的推導過程很重要。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回家就不用學了,你們這麼晚放學,在校認真就好。多做一點題目吧,但要注意把握它的思路,總結一下經驗,理科的東西要理解才行。

求高中學習方法、

15樓:明媚今生

思想上要輕裝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行動上要簡裝抓兩頭帶中間;情感上會遷移對它有感情它對你才會有吸引力。不憑延時折磨自己,提高效率解放自己!有志者事竟成,你定會成功!

16樓:你愛精靈

首先不要著急,靜下心來,然後制定新的計畫,比如從現在開始首先幹什麼,蛋要記住一點,必須在學習新的東西的同時還要去花時間鞏固舊的知識,這個計畫必須合理,當然,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精力,注重提高自己學習的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上多投注一些精力。

高中學習方法,高中學習方法

我也是個高二的學生,我在高一時英語成績在120分左右,但經過一段時間有目的的練習現在考試有很多次達到130多分,我想向你介紹一下我學英語的方法。首先,學英語要天天練習,練什麼?考什麼,練什麼,我每天堅持做一篇完形和閱讀,堅持才會有效果,而且,做到一定量後,可以將一些疑難詞彙集中起來用字典查明白它們的...

高中學習方法

高中主要就是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課,然後是要做錯題集,特別是理科的以及英語,像英語的話還是要多讀的,語法的話就是從練習中積累的,還有是上課的筆記要詳細,特別是老師說到的例句,數學的話還是要多做啦,很多時候你的茫然,無知都可以從你的練習中反映出來,然後可以做針對性的練習 可以借鑑李曉鵬的學習方法 他從最後...

高中學習方法

該記得要記,不能偷懶,在做題上,不懂的就要問,當然,每個人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加油 高中學習方法?我也是高二,算是 重點高中 吧,高一進來時是年級145,現在勉強可以擠到前三,四十。我覺得我不聰明但肯努力。看你平時做的就知道你也非常勤奮。鼓掌!這是我平時做的,希望能幫到你。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