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求高中生物學習方法,老師!!!!急求!!高中生物的問題!

時間 2021-08-30 10: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物相對於其他學科是比較容易學習的,我當初是生物全年級第一,其他科倒著數,呵呵,不提當年了。我平時也看一些動物世界之類的電視節目,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書上很多東西電視裡都有涉及,而且趙忠祥比生物老師講的,怎麼說的,老師就是關公身後的周倉,根本不是一道局呀。之後我還喜歡看一些生物裡有趣的東西,比如你知道為什麼母雞不需要公雞的幫助就能下蛋嗎?

很多人說生物是要背的,這沒錯,不過背的東西也要經過一定得思考,再例如染色體分離那塊,需要一定得想象力才能記得牢,多做習題,總結裡面的規律,我以前都是先做題,上課再聽老師講,這樣不會的地方一下子就記住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山上人家

生物偏向文科,多背多記憶多積累,有不會的題目抓緊時間解決,考試不會出很難的題目,我生物可是理科班第三的水平啊。相信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多名字好聽的學習方法,但是不一定實用。

我學習生物首先是要對它感興趣,想得簡單一些他就是動物,植物,細胞等等……

高中的生物還很淺,算是理科中的小文科了,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簡單的複習一下生物知識,生物必修前面沒有很多的計算,反而有很多是要向政治歷史那樣需要我們去背的,所以高一學好生物,基礎,課本,背誦,是關鍵。

我覺得高一基礎內容這你要掌握的差不多,因為高二生物會加一些難的題目都是以高一的文字內容作為基礎,如果你比較擅長學理科。那就不用擔心了,只要好好學,很容易的。

因為開始我的生物學的很好,考試滿分一百從來沒有寫過80多分。所以到後來學遺傳的時候掉以輕心了。不過生物算是比化學容易得多了,真正對他產生興趣,學好是一定的。

這是我自己在學時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你學好生物!

4樓:豆兒熊貓

5樓:嗌娃娃

主要是得記憶,生物這個學科邏輯比較少,屬於自然科學,你得善於記憶才會提高,其實你記憶之後會發現很簡單的

老師!!!!急求!!高中生物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農作物既是自花授粉作物也是異化授粉作物(不育系品種除外),兩個或兩個以上品種雜交後培育出的新品種與其親本會發生變異,所產玉公尺粒也能再種在土裡長成玉公尺植株。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前面兩位大師已抄回bai答得差不多了,我再du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簡單的比喻,一對夫婦生了8個孩子,每個孩子就相當於與乙個玉公尺粒,8個孩子合起來就相當乙個玉公尺棒。玉公尺粒是玉公尺的種子,種在地里當然會長出玉公尺苗(種子和玉公尺苗屬同乙個個體的不同發育時期)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可以自交也可以雜交

正常玉公尺種子都可以再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不然玉公尺是怎麼種出來的啊,要是不用種子

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我是高三才開始真正學習生物的,我們的生物課從高二開始,不過我是高三才覺醒的,呵呵,我自認為其實生物的學習中課本是最最重要的,對於這門學科,老師的重要性比不過書本,書本中有你需要的一切知識,而老師的作用是當你在某個知識點有遺忘的時候對你進行提示和鞏固,所以我建議首先通讀你所學習過的課本,如果時間允許的...

高中生物基本的學習方法和幾種記憶方法

高中神農穀物其實挺簡單的,基本學習方法就是要多看,回歸課本。記憶這東西,真不好說,如果你對生物感興趣,很容易就可以記住,如果你不感興趣,那只能是是記硬背了。高中生物學習方法 高中生物學習方法是 1.仔細研讀教材,認真聽講,掌握知識要點與初中生物學習相比,高中生物的學習內容變得更加具有難度,知識點非常...

求高中生物實驗題,高中生物實驗題解題方法

清風小生 迴歸課本,答題語言儘量接近課本上的實驗設計注意細節,要區分驗證試驗和 實驗 多多練習,買本五三認真作作 呵,生物真的不難,加油! 我也是copy高三生以前每次考試我也是選擇題不錯大題不行,老是知道是什麼意思卻寫得不和答案一樣,老是得不到分。後來我就多做題目熟悉專業用語。這樣就考的不會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