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注全部轉尾註,如何去掉重複的參考文獻

時間 2022-08-02 1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將游標放在正文的任一點上,點插入-引用-腳注和尾註,點轉換,其中有腳注和尾註相互轉換、腳注全部轉換為尾註等選項,確定後即可。

在匯入文獻的參考過程中,來自不同的文獻庫的檔案會存在很多的重複現象,可以在文獻的參考中將重複的檔案刪除。

方法:點選選單referenceàfind duplicates 將彈出相應的對話方塊

點選 skip 將對每個重複的文獻逐個清楚。

點選 cancel 將標識出所有的重複的文獻,在標出的文獻上右鍵單擊,選擇cut 就可以將重複的檔案刪除。

在匯入文獻的參考過程中,來自不同的文獻庫的檔案會存在很多的重複現象,可以在文獻的參考中將重複的檔案刪除。

2樓:赧景

office的話,你的是2003版的還是2007版的啊?

2007版的在「開始」選單下最右邊那裡有個「編輯」,你開啟它,選擇「查詢」,開啟「查詢」視窗,然後在「查詢內容」裡面輸入你想刪除的東西(如[^&]),然後在下面的按鈕中選擇「在以下項中查詢」——>「主文件」然後就會選中全部的[^&],然後再刪除就行了。如果是2003版的話,在「編輯」——>「查詢」裡面開啟「查詢」視窗,接下來的和2007版的是一樣的操作了。

如果是wsp的話,道理是一樣的。

3樓:完雅

排序,就可以找出重複的文獻

同乙個參考文獻多處被引用,如何保證多處的尾註相同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中第一次引用該文獻時,該文獻在參考文獻列表中的排序是多少。參考文獻是文章或著作等寫作過程中參考過的文獻。

2023年8月20日在清華大學召開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編排規範研討會」決定,2023年起開始部分刊物開始執行新的規範「綜合性期刊文獻引證技術規範」。

該技術規範概括了文獻引證的「注釋」體例和「著者—出版年」體例。不再使用「參考文獻」的說法。這兩類文獻著錄或引證規範在中國影響較大,後者主要在層次較高的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中得到了應用。

在文件中需要多次引用同一文獻時,在第一次引用此文獻時需要製作尾註,再次引用此文獻時點「插入|交叉引用」,「引用型別」選「尾註」,引用內容為「尾註編號(帶格式)」,然後選擇相應的文獻,插入即可。

5樓:遊戲之書

1、在自己電腦的桌面上,點選開啟需要同乙個參考文獻多處被引用的word文件。

2、下一步,在上面的選單欄中選擇插入這個視窗。

3、這個時候,需要點選交叉引用這個圖示。

4、這樣一來選擇尾註的引用型別和相關物件以後,通過點選插入按鈕即可保證多處的尾註相同不變。

word如何重複引用同一尾註

6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word文件。

2、做好尾註之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選項。

3、點選插入後,點選插入頁碼中的交叉引用。

4、點選交叉引用之後,在交叉引用介面選擇引用型別,還有引用哪乙個尾註,選擇好之後點選確定。

5、點選確定交叉引用後,就可以重複引用同一尾註了。

7樓:

1、在電腦裡面將需要設定重複引用同一尾註的文件開啟。

2、開了文件之後,在工具欄上面找到插入並點選它。

3、接著開啟來插入工具欄之後,在下面找到交叉引用選項,點選這個選項。

4、進入到交叉引用視窗裡之後,在引用的型別裡面選擇尾註,並在下面的尾註裡面選擇需要引用的尾註,點選插入即可。這樣就可以了。

8樓:團長我很好

第一次插入時如果標註了序號[2],那麼第二次直接沿用第一次序號[2]即可。

參考文獻加標註一般是在引用文字的末尾點選插入引用——腳注和尾註,選擇尾註就可以了,參考文獻應該屬於尾註,在選單裡選「插入---引用----腳注和尾註」,腳注是在文章的某一頁下面的註解,而尾註就是在文章最後了,開啟後就可以選編碼,即角碼。可以自己設定型別、格式。雙擊編碼就可以在文章和參考文獻間轉換。

在英文輸入法狀態下輸入[1],選中[1].按ctrl+shift++號鍵

把游標放在引用參考文獻的地方,在選單欄上選「插入|腳注和尾註」,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尾註」,點選「選項」按鈕修改編號格式為阿拉伯數字,位置為「文件結尾」,確定後word就在游標的地方插入了參考文獻的編號,並自動跳到文件尾部相應編號處請你鍵入參考文獻的說明,在這裡按參考文獻著錄表的格式新增相應文獻。參考文獻標註要求用中括號把編號括起來,至今我也沒找到讓word自動加中括號的方法,需要手動新增中括號。 在文件中需要多次引用同一文獻時,在第一次引用此文獻時需要製作尾註,再次引用此文獻時點「插入|交叉引用」,「引用型別」選「尾註」,引用內容為「尾註編號(帶格式)」,然後選擇相應的文獻,插入即可。

不要以為已經搞定了,我們離成功還差一步。**格式要求參考文獻在正文之後,參考文獻後還有發表**情況說明、附錄和致謝,而word的尾註要麼在文件的結尾,要麼在「節」的結尾,這兩種都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解決的方法似乎有點笨拙。

首先刪除尾註文字中所有的編號(我們不需要它,因為它的格式不對),然後選中所有尾註文字(參考文獻說明文字),點「插入|書籤」,命名為「參考文獻文字」,新增到書籤中。這樣就把所有的參考文獻文字做成了書籤。在正文後新建一頁,標題為「參考文獻」,並設定好格式。

游標移到標題下,選「插入|交叉引用」,「引用型別」為「書籤」,點「參考文獻文字」後插入,這樣就把參考文獻文字複製了乙份。選中剛剛插入的文字,按格式要求修改字型字型大小等,並用專案編號進行自動編號。 到這裡,我們離完美還差一點點。

列印文件時,尾註頁同樣會列印出來,而這幾頁是我們不需要的。當然,可以通過設定列印頁碼範圍的方法不列印最後幾頁。這裡有另外一種方法,如果你想多學一點東西,請接著往下看。

選中所有的尾註文字,點「格式|字型」,改為「隱藏文字」,切換到普通檢視,選擇「檢視|腳注」,此時所有的尾註出現在視窗的下端,在「尾註」下拉列表框中選擇「尾註分割符」,將預設的橫線刪除。同樣的方法刪除「尾註延續分割符」和「尾註延續標記」。刪除頁首和頁尾(包括分隔線),選擇「檢視|頁首和頁尾」,首先刪除文字,然後點選頁首頁尾工具欄的「頁面設定」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上點「邊框」,在「頁面邊框」選項卡,邊框設定為「無」,應用範圍為「本節」;「邊框」選項卡的邊框設定為「無」,應用範圍為「段落」。

切換到「頁尾」,刪除頁碼。選擇「工具|選項」,在「列印」選項卡裡確認不列印隱藏文字(word預設)。

參考文獻格式:

作者.題名[d].所在城市:儲存單位,發布年份.

李琳.住院燒傷患者綜合健康狀況及其影響因素研究[d].福州:福建醫科大學,2009.

其他的:

作者.題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頁碼.

沈平,彭湘粵,黎曉靜,等.臨床路徑應用於嬰幼兒呼吸道異物手術後的效果[j].中華護理雜誌,2012,47(10):930-932.

作者.書名[m]. 版次.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胡雁.護理研究[m].第4版.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2012:38.

作.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

丁文祥.數字革命與國際競爭[n].中國青年報,2000-11-20(15).

作者.題名[eb/ol].**,發表日期/引用日期(任選).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患者安全的10個事實 [eb/ol].

其他: [r]、[p]、[a]、[c]、[z]等。

9樓:抱著小豬看夕陽

不好意思,沒有。不過你可以試試替換操作,將原有的尾註全部替換為你所需要的尾註。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交叉引用,選擇之前有的文獻就可以了。

用尾註編寫的參考文獻如何刪除尾註?

11樓:庹甜恬

新增參考文獻的方法很多,最麻煩的估計就是乙個乙個地寫編號,然後對應到參考文獻頁中寫全了。可能,最簡單方法是用自動編號加上交叉引用。在這裡,介紹用尾註實現。

這種方法,相對於自動編號加交叉引用要麻煩一些,但有其優點,比如,當滑鼠指到正文引用處會提示引用的文獻。

經過實踐,只要按照如下的步驟即可完成:

(1)在引用處,進入「引用」項中,點開「腳注」右下角的箭頭:

然後選擇「插入」即可。這時,游標定位到文件結尾處,你能看到乙個帶虛線框的編號,即參考文獻的編號,將該參考文獻內容寫完。注意,雙擊該編號則游標定位到引用處;雙擊引用處編號則游標定位到參考文獻內容處。

因此,推薦一邊寫**一邊寫參考文獻。

注意選擇尾註處於節的結尾。然後在尾註處新增乙個「節分隔符」就可以繼續新增致謝等內容了。

(2)往後的參考文獻引用,只需要直接使用「引用」項中「插入尾註」即可,編號自動,不需調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多處引用同一篇參考文獻時,不能採用「插入尾註」的方法,採用的是「插入」(或者是「引用」)項中的「交叉引用」,配置如figure2所示。對於交叉引用的編號,需要人為新增中括號,並設定為上標形式(「shift」+「ctrl」+「=」)。

如果有新的參考文獻引用插入或刪除,需要「更新域」,確保交叉引用的編號也隨之修改(尾註編號自動修改)。

(3)當整篇**寫完,參考文獻引用也完成後,需要在編號上新增中括號,這將使用「開始」項中的「替換」功能。對於尾註,將「^e」替換為「[^&]」(如果是腳注,則將「^f」替為「[^&]」),但是替換時「不限定格式」要處於灰色狀態。如圖2所示。

替換時,最好將游標定位在文件最前,然後選擇「全部替換」。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後來有新的參考文獻插入引用時,最好是先將游標定位到該插入的引用前,然後「查詢下一處」,最後選擇「替換」,切記不要直接「全部替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檔案」選單,選擇「選項」。

2、出現「word選項」對話方塊,選擇:自定義功能區→將「常用命令」切換到「所有命令」,找到「檢視尾註分隔符」以及「檢視尾註連續分隔符」命令;選擇「新建選項卡」並重命名(假設為「哈哈哈」)→「新建組」重新命名為「尾註」,新增到「哈哈哈」欄,確定,如圖所示。注意要先新建選項卡,再新建組,最後再選中「檢視尾註分隔符」,點選「新增」。

「檢視尾註連續分隔符」操作同上。

3、進到新建項「哈哈哈」,點選「檢視尾註分隔符」,頁面最下面出現乙個框,將框中的橫線選中刪掉就可以了,文中的橫線就沒了。尾註連續分隔符刪除方法同上。

4、橫線刪除之後在文中會有乙個空行,現在介紹怎麼刪除空格行。

如圖,進入」哈哈哈「選項卡,點選「檢視尾註分隔符」,然後選中那個回車符,右鍵,選擇字型。

5、將字型大小設為最小值「1」。點選確定。

6、同樣,選中回車符,右鍵,段落。

7、將行距設成最小值0,確定。尾註連續分隔符的方法同上。

哈哈,到這裡一切大功告成了,小夥伴們快去看看實際效果吧,橫線,空行是不是都已經沒有了。(有的小夥伴說第一頁的橫線沒有,但是第二頁的還有,笨啊,第二頁的那個橫線不就是尾註連續分割符嗎,照葫蘆畫瓢刪除就行了)

可參考

word 尾註腳注 在哪 怎麼設定

一 首先,開啟word程式,然後開啟要插入尾註腳注的文件,點選主介面上方的 引用 點選開啟。二 然後,在 引用 中點選 插入腳注 點選開啟。三 然後,在文件中即可看到腳注設定完成。四 然後,接著在 引用 中點選 插入尾註 同樣的方法插入尾註。五 最後,即可看到尾註設定完成,問題解決。在word中,尾...

如何讓腳注保留在頁面中, word 如何讓腳注保留在乙個頁面中

解決 word 如何讓腳注保留在乙個頁面中的步驟如下 1.開啟 word選項卡 單擊 檔案 選單項。2.然後點選 選項 3.在開啟的 word選項 卡中的左側找到 高階 選項。4.在選中 高階 選項後,在右側找到 相容性選項 5.在其子內容中找到 按word 6.x 95 97的方式安排腳注 勾選該...

如何在中用noteepress插入腳註

國淘 寫作 寫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為主要內容 通過描述人物 時間及狀物 寫景來表達一定的中心。正因為 寫的是生活中的見聞,所以一定要表達出作者對於生活的真切感受。是指記人 敘事 寫景 狀物等類的文章。古代的記 傳 序 表 志等,現代的訊息 通訊 簡報 特寫 傳記 回憶錄 遊記等,都屬於 的範疇。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