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轉專業如何辦理,自考轉專業如何辦理

時間 2021-05-17 11:09:50

1樓:致學教育

正常是不需要轉專業手續的,你在報考課程時直接報考要換的藝術設計專科的專業就行。

自考是可以轉專業的。自考均實行課程管理,你只需在報考時選擇你欲新考專業的課程報名即可,無需辦理換專業的任何手續。當你完成某專業課程計畫滿足畢業條件時即可申請辦理該專業畢業證書。

考生轉專業後,要按照新報專業的考試計畫參加考試,原報專業已考試合格的課程與新報專業規定的考試課程,如果課程名稱、考試範圍、要求均相同,學分相同的專業基礎課、專業課,不再重複考試。若課程基本相同,考試範圍、要求不同,原合格課程高於新報專業的相應課程,也不再重複考試;原合格課程要求比新報專業課程要求低的,應另行考試。凡未辦理轉專業手續,擅自改報專業者,一律不能免試相應課程。

2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考本科中途可以換專業,不過考生必須在報名期間進行相關操作。如果學生首次報名時選擇的專業,報名結束後,或是參加了部分科目的考試,又覺得專業不合適希望更改專業

3樓:天空之眼卍

你讀的是全日制本科助學班的嗎?

自考如何轉專業

4樓:河傳楊穎

自考可以換專業,換專業的辦理流程如下:

轉專業的手續是:

要求改報專業的考生,應在規定的自學考試報名前,持本人的准考證、單科合格證書和所在單位證明,到地、市自考辦領取並填寫應考者轉專業報考登記表。

考生轉專業後,要按照新報專業的考試計畫參加考試,原報專業**出專業)已考試合格的課程與新報專業**入專業)規定的考試課程;

如果課程名稱、考試範圍、要求均相同,學分相同的專業基礎課、專業課,不再重複考試。

考試時間

全國自學考試時間一般如下: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

考試計畫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開考專業,一般應在普通高等學校的專業目錄中選擇確定。

專業考試計畫的內容包括:指導思想、培養目標與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與規格、考試課程與學分、實踐性環節學習考核要求、主要課程說明、指定或推薦教材及參考書、其他必要的說明等。專業考試計畫實行課程學分制。

專科專業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同類專業水平相一致。各專業總學分數不得低於70學分;開考課程不得少於15門,其中理論考試課程門數不得少於14門。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轉專業不用申請,也不用辦理任何手續,

一准考證可考所開考專業的任何課程,與准考證上的專業無關,不同專業但課程**和名稱相同只要考一次,

考生要申請某一專業畢業時提供合格證,

自考辦按合格證和考生要求的畢業專業審核,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傻哭拉拉

不懂的不要亂說 誤導人家 你這樣的情況就太簡單了 根本就不需要經過啥手續 直接到時候報考科目的時候直接報考會計專業的課程就行了 根本就不需要轉成績 就連准考證都不需要重新辦理 直接用藝術設計專科的自考准考證就可以直接去考試了 到時候辦畢業的時候 自考畢業系統裡面是看你過的科目符合哪個專業的畢業要求就給你辦哪個專業的畢業證書 根本就很簡單嘛 表聽他們裝內行 不過2樓說的達德教育倒是真不錯 我這個圈子裡面有好幾個朋友都在那邊讀 口碑都唔錯。

7樓:

考生因工作崗位變動、專業不對口等原因確需改報**)專業的,應在報名期間到報名點參加新專業的報名。跨省轉考者,如江蘇省無原報考專業的,經省考試院同意後,可改報相近專業參加考試。停考的專業,在籍考生可改報相近或其他專業。

考生原已合格的課程,如與新報專業課程名稱和**相同、要求一致的,可以憑原准考證和課程成績證明在全省統一報名期間申請免考。

自考怎麼轉專業?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轉轉專業報考時,以前已經考過並合格的成績,如與換後專業課程不同,則不會計算進新專業成績裡。

換專業報考,如果考過的課程與換後專業的課程名稱相同、學分相同且**相同,則換後仍舊視為有效,無需再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殘若惜雨

你好,自考轉專業不換准考證,直接報考專業課程考試就可以了。

自考換專業,自考可以報考多個專業,自考助學的自考,需要在報名重新考乙個專業,具體按照助學學校的規定辦理;普通自考換專業的,不需要在報名,下次用准考證報考時直接選擇你想報考的專業裡的課程就可以了,直接報考,換專業不需要手續的。

10樓:耿玉枝廉書

不會很難的,如果你報了輔導學校的就直接找輔導學校就行,要是沒有報輔導學校的話,自己上下面這個**修改就行,我也是自考的,不過我報了輔導學校,找學校就轉了~~~http://www.stegd.

edu.cn/selfec/

自考如何轉專業,已報名自考想轉專業,怎麼辦

河傳楊穎 自考可以換專業,換專業的辦理流程如下 轉專業的手續是 要求改報專業的考生,應在規定的自學考試報名前,持本人的准考證 單科合格證書和所在單位證明,到地 市自考辦領取並填寫應考者轉專業報考登記表。考生轉專業後,要按照新報專業的考試計畫參加考試,原報專業 出專業 已考試合格的課程與新報專業 入專...

自考專升本可以換專業嗎,自考專升本能轉專業嗎?

華夏大地教育網 自考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及需求,對所學專業進行變更。1.凡全國自考委停止 的專業,如尚未畢業的在籍考生,可轉入相近專業或其他專業繼續參加考試。2.考生因工作崗位變動 專業不對口等原因確需改報 專業,申請者應持准考證和課程合格證書,在報名前向所在地市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經地市自學考試...

自考本科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自考本科什麼專業好啊?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選擇專業沒有限制 建議選擇熱門專業 比如北京郵電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徐大餅 首先,要看你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想考公務員,就學行政管理,如果想進公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