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自考本科專案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6-27 07:22:43

1樓:鬱悶的太陽

可從事專案的投資決策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評價。

專案管理,是為了完成乙個特定任務或者目標而去計畫,組織,鼓勵員工,控制資源的乙個過程或者活動。在有限的資源約束下,運用系統的觀點、方法和理論,對專案涉及的全部工作進行有效地管理。即從專案的投資決策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評價,以實現專案的目標。

專案管理專業是乙個管理學分支的學科,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技能、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

2樓:

專案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哪個地區需求量比較大?根據560500份就業資料分析出:

需求專案管理專業最多的地區是 上海,佔21%;

需求專案管理專業最多的方向是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佔16%。

除了上述就業地區和方向外,專案管理專業在下面地區和方向中也特別受歡迎:

一、專案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分布

排名 方向 佔比

1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16%

2 房地產 16%

3 計算機軟體 15%

4 建築/建材/工程 14%

5 金融/投資/** 7%

6 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 7%7 新能源 7%

8 專業服務(諮詢、人力資源、財會) 5%9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4%10 物業管理/商業中心 4%

3樓:光環國際

專案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比較廣泛。

專案管理學習的內容有:

專案管理學習的是專案的管理方法,包括但不限於專案管理五大過程組和十大知識領域。

五大過程組有:專案啟動、專案規劃、專案執行、專案監控和專案收尾,是由49個子過程組成的;

在五大過程組和十大知識領域中,有專案管理的各種工具和圖表以及管理方法,都可以學習到。

幫助學習者提公升現有的工作效率和改進管理過程。另外,學習專案管理還包括很重要的軟技能方面,會讓專案經理學習識別專案干係人,懂得如何去跟專案的干係人進行溝通,會涉及到談判、溝通、領導力等等方面,可以減少實際工作中需要花多年時間自己摸索的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要學習, 自然也就有它有用之處,它具備了全面的科學的專案管理知識

pmp由專案管理協會在全球推行的pmp專案經理認證,由於其知識體系的科學性和先進性,以及其全球影響力,已經成為全球範圍最受歡迎的專案經理認證。

5樓:豬豬俠來了

要有豐富的體系知識,對某行業的體系內的運作流程非常熟悉,會編制適合企業的運作流程圖,你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嘎嘎

6樓:

要麼你能力特別強,要麼有人能帶著你,給你舞台,不然就沒有什麼意義

7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首先,專案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根據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發布的《專案管理就業增長與人才缺口報告》(project management job growth and talent gap:2017-2027)第三版,報告對全球11個國家的專案導向就業機會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到2023年,以專案為導向的7個專案管理部門的勞動力預計將增長33%,或接近2200萬個新工作崗位;並且到2023年,專案管理行業將有8800萬職位空缺,中國和印度將佔據整個專案管理需求的75%以上。在所有行業中,製造業和建築業是需求最大的行業,約970萬;其他則為資訊服務和出版業以及金融和保險,各有550萬和460萬缺口。

結論認為,在全球範圍內,雇主對熟練的專案管理人員的需求與專業人員的匱乏之間存在著越來越大的差距。隨著工作機會的不斷增長,許多現有人才正達到退休年齡。這些因素為熟練的專案專業人士創造了乙個非常積極的就業前景。

報告也顯示了專案經理是生產力的重要貢獻者。專案管理行業的人才短缺可能會在未來10年時間裡給這11個國家帶來近208億美元的gdp風險。

此次人才缺口分析報告也有力證實了2023年和2023年的結論。2023年的分析發現,面向專案管理的行業是乙個龐大且不斷增長的行業,如果缺少對未來從業者的準備工作,可能會導致數千億美元的經濟產出損失。2023年的分析顯示出類似的結果,發現未來對專案經理的需求比其他行業的工人需求增長更快。

該分析還估計到2023年,與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崗位將達到5240萬。而到2023年初,專案管理崗位的數量已經達到了6600萬,超過了原來的**。可以肯定的是:

至少從2023年pmi發布最初的人才缺口報告開始, 組織對專案人才的需求就已經加快了。

自考本科專案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專業是乙個管理學分支的學科,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技能、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專案管理是對一些與成功地達成一系列目標相關的活動的整體。這包括策劃、進度計畫和維護組成專案的活動的進展。

專案管理專業畢業生既掌握專案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又具有管理學和經濟學知識及能力,具備從事專案決策、專案實施全過程管理的基本能力。為了適應現代專案管理在各領域、各行業深入應用的需要,它以現代專案管理的理論和方法為手段,以考生所具有的專業知識或行業背景為基礎,培養將現代專案管理的思想、理論和方法應用於本領域、本行業的複合型應用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自考本科畢業生,就你的問題我簡單談談自己的看法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自考如果你已經拿到專案管理專業的畢業證的話,那麼用它來找工作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工程管理類相對而言其他專業還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明朗的。如果你準備去考的話,個人建議還是慎重考慮。因為貌似這個專業好像沒多少人考完而且拿到畢業證的。

難度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大的,主要在於各個地區理工科實踐課考察的難度大小以及考試的方式。你可以諮詢你所在地的同學或者老師詢問一下。我身邊很多同學開始選擇的時候都選擇一些非常不錯的專業,但是最後因為多種原因放棄了,還是比較可惜的。

自學考試,畢竟能順利完成才是王道。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前景不錯,但是現在更注重的技術層面的,管理方面的還有待提公升。比如建築方面,專案管理就很吃香,如果你大專的專業本身就是技術性質的,再去學專案管理就很好了。

11樓:

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含金量很高,可以和全日制一樣待遇,而且國外只承認中國的全日制和自考學歷,專案管理專業屬於管理學的一種分支,前景廣闊,就看你的能力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的應用範圍於建築、國防和航天等少數領域

自考專案管理考什麼,自考專案管理專業考試科目共多少科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 二 日語 二 俄語 二 三選一 管理數量方法 專案論證與評估 專案論證與評估 實踐 專案管理學 專案範圍管理 專案質量管理 專案時間管理 專案時間管理 實踐 專案管理法規 專案管理案例分析 專案管理案例分析 實踐 專案管理軟體 專...

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工程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是什麼?

千說高考 工程管理專業怎麼樣?工程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工程管理專業介紹,工程管理專業學什麼內容,工程管理專業好不好。哪些開設工程管理專業的院校比較好?哪些院校開設工程管理專業?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其實專業只要你學好了都不錯,主要的是能學以致用。我也是學工程管理的,要有能吃苦的精神哦,以後慢慢...

商務管理就業前景如何?商務管理專業學什麼呢?

為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求,適應中國加入wto的新形勢,創新管理的方式方法應運而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商務管理作為一種企業必須的 高效便捷的管理方式備受企業青睞。隨之而來的那些擁有良好商務管理教育和實踐經驗的人員也成為實力公司追逐的物件,同時企業對商務管理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商務管理專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