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都包括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6-06 19:2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類專業就業**與前景上海勞動保障         www.12333sh.gov.

cn           2008-02-20保護視力色: 【字型:大 中 小】 隨著經濟的持續發展,社會對財經類各專業的人才需求一直都處於一種上升的趨勢,即使是在大學生人數激增、面臨就業困難的今天,財經類專業的就業形勢相對很多專業來說依然比較好。

從公共招聘網上的職位需求來看,財經類專業中的市場營銷、財會、管理一直處於領先。可見,社會對財經類專業畢業生需求意願較強,多數單位有長期需求。 和其他專業相比較,財經類專業具有以下兩個明顯的優勢 一、財經類專業就業方向比較廣,無論是大型國有、三資企業還是小型民營公司都有不同數量的財經類畢業生的需求,而且受行業結構調整變化的影響也較小。

二、市場需求量比較大且穩定。伴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對財經類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所以,和其他專業類相比較,財經類專業的就業形勢還是非常樂觀的。

但與此同時,我們也要認識到,比較好並非絕對好,並不意味著財經類畢業生就能在就業市場上無往不勝、所向披靡。 從目前就業市場上的形勢來看,財經類畢業生就業存在著以下不利因素 一、目前的畢業生大多存在知識結構不完善問題,整體素質不高、競爭力不強等問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磨合。 二、財經類專業畢業人數眾多。

由於持續的財經專業熱,財經類專業的畢業生人數也越來越多,這直接造成了財經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壓力增大。 三、財經行業重經驗輕專業的現象。由於財經類專業在實際操作方面要求較高,加上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用人單位對經驗的要求超出了對專業的要求。

這成為應屆畢業生就業難的直接原因。財經類崗位的專業要求 一、職業技能方面要求提高,特別是對外語的要求普遍比較高。 這是由目前的經濟環境決定的。

隨著我國與世界經濟的聯絡日益緊密,財經方面的行業規範和標準也逐漸與國外接軌,財經類人才如果沒有過硬的外語水平,很難進行日常工作和聯絡。 二、職業資格證書的要求更加嚴格。

普遍要求的資格證書及其重要性表現如下:會計從業資格證,表現為未取得會計證的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金融專業英語證書考試 (fect 證書 ) ,表現為一些外資銀行開始將 fect 證書作為錄用人員時的參考依據;保險**人從業資格證書,表現為從事保險**業務的人員必須參加保險**人資格考試,並獲得保險**人資格證書等。 總而言之,對每一個專業來說,無論是從薪資水平的起伏來看,還是招聘單位的苛刻程度來看,都說明了就業壓力的增大,財經類專業也概莫能外。

但是,只要我們具備了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熟練的專業技能,再加上一個良好的求職心態,就業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2樓:滿意請採納喲

財經類專業的就業優勢

一、財經類專業就業方向比較廣

國民經濟各個行業,無論是大型國有、三資企業還是小型民營公司都有不同數量的財經類畢業生的需求,而且受行業結構調整變化的影響也較小。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財經類專業的就業途徑越來越寬。比如財經類報刊雜誌的不斷湧現,一些非專業的綜合性報刊在財經問題上大做文章,都需要大批的財經記者,這就為財經類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很多就業崗位。

其他像學校、培訓機構也可以成為財經類專業的就業途徑。

二、市場需求量比較大且穩定

伴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對財經類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在市場的需求上連續位居前三位。另據專家分析,未來財經類行業中仍有較多熱門專業。所以,和其他專業類相比較,財經類專業的就業形勢還是非常樂觀的。

但我們也要認識到,比較好並非絕對好,並不意味著財經類畢業生就能在人才市場上無往不勝、所向披靡。

財經類專業的就業劣勢

一、目前的畢業生大多存在知識結構不完善問題,整體素質不高、競爭力不強等問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磨合。這主要是受目前我國大專院校的教育狀況影響。

二、財經類專業畢業人數眾多。由於持續的財經專業熱,開設財經類專業的大專院校眾多,畢業生人數也越來越多,這直接造成了財經類專業畢業生就業壓力增大。

三、財經行業重經驗輕專業的現象。由於財經類專業在實際操作方面要求較高,加上傳統觀念的影響,很多用人單位對經驗的要求超出了對專業的要求。這成為應屆畢業生就業難的直接原因。

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都包括哪些專業

3樓:驀然回首處

經濟學類專業copy,一般分:

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專業。同時經濟學也是一個單獨的專業名稱。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都是經濟類專業很強大的大學。

經濟學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核心課程:經濟學基礎、中級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司理財、經濟史、經濟思想史、當代中國經濟、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網路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國際金融、公司財務、市場營銷、企業經濟學等。

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很好,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

職業崗位:

財務經理

會計財務總監

銷售代表

總經理助理

銷售經理

專案經理

分公司總經理

7天連鎖酒店分店總經理

地級子公司總經理

客戶經理文案

經濟學專業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國貿的本人

建議你要是好好學的話,在好的學校,前景還是可以的~因為現在版經濟學缺的權

是頂尖人才,若你沒有那方面的天賦,或者興趣不大,還是建議你學別的專業。這個專業需要考很多證件來證明你的能力,要是學好的話前景是非常大的!

會計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5樓:融昱聯考之家

目前就讀會計碩士,因為學校原因,雖然是專碩確實三年期,目前研二結束,和題主一樣跨專業考研

首先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會計看重經驗和證,會計碩士帶來的不過是學歷加成,如果是名校,自有加成,大家都懂。

再就其本身而言,會計碩士的課只有一年,學習的內容高階財會,審計之類的為主,本科會計專業的都學過,純當複習,像我這樣的跨專業,初級財會馬馬虎虎,中級財會半懂不懂的,課程要不就是聽不懂,要不聽懂了,無法好好溫習,現實中因為太高階也用不到,基本過一陣子就忘,總而言之,學到的東西有限。當然如果你是學霸,瘋狂自學補習另當別論,畢竟跨專業考注會的大神大有人在。

但是,也不能說沒有價值,研究生學歷,有總是不一樣的。

其次,時間,這兩年的上學時間是工作前最後的加油機會,好好做好準備,要想會計做精,注會研一就要開始考,現在就準備,今年10月開學後不久考試,不要白白浪費這兩年。

接著,會計碩士畢業,可以跨過初級職稱,直接報考中級職稱,這也算是福利吧。

就業方面,金融非銀行行業,據我所瞭解,可能不是很準確,除非拿到注會,金融行業就業是很難的,畢竟會計是一門管理學科,而不是金融,再加上金融行業普遍看學歷,也就是說,在學歷尚可的情況下得考注會彌補專業上的劣勢,除非你進財務。

銀行方面大家都懂,不再贅述。

高學歷會計都普遍看好事務所,累不累,很累!我隔壁舍友實習,接到專案晚上十點回來,小組裡的正式工加班到一兩點都是正常,有的時候還要各種跑專案。事務所很鍛鍊人,但是也要求高能力,沒有注會是根本爬不上去的,說三遍,注意了,根本,根本爬不上去,因為往上做一級到專案經理,沒注會就別想了。

事務所另外要各種跑專案,不多說。大型事務所,以廣州某家為例,剛進去月薪七八千,如果五六年順利混到專案經理,年薪二十五萬左右吧。總之,事務所多金,但是不是躺著賺錢的地方。

在企業做會計,就是一個慢慢熬的過程,舍友在中銀旗下的保險,月薪六千,有時忙有時不忙,不忙五點就跑路,忙加班八點多,主要做應收應付,僅供參考。

國企靠關係

外企不清楚

鑑於答主本人是個跨專業業務能力渣渣學歷也不夠響亮的渣渣專碩,注會感覺太難,無望。

所以目前第一選擇,當然是公考辣~考個公務員,拿的少十來萬,多二十來萬,備考中想想還是有些小激動,比會計輕鬆多了,像國稅地稅財政局這些,會計招的多待遇好

6樓:啟文教育

方向一:考取公務員或進入國企

這個就業方向是所有會計類專業就業方向中最穩定的一項,如果自己能考入國企或者是考取公務員的話,在別人眼中這也是相當於拿到了一個鐵飯碗。雖然這個崗位是很多人青睞的,但是一般此類崗位的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雖然給出的各項福利都不錯,但是平時的事情也是比較多,想要獲得晉升必須要做出一些好的成績,這個就業方向對於那些追求穩定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方向二:外資企業或者民營企業

這個方向上的就業需求量非常大,並且每年都在招人,每年也都在擴招。這個就業方向對於一些學習成績不是很好,競爭力一般的畢業生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工作到了一定的年限之後,給出的各項福利待遇也不錯,如果在後期自己考取了一些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的話,也可以跳槽到一些比較大型的跨國企業或者是500強企業也能夠獲得很好的發展,但前提是自己的專業水平要足夠高。

方向三:會計師事務所

這個就業方向對於畢業生專業水平要求比較高,必須考取各種各樣的證書,並且在以後的就業過程中是越忙越有錢,出差,加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給出的各項福利待遇也是其他幾個就業方向所不能比的,並且在一些比較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到了一定的年限之後再跳槽到其他企業也能獲得更好的福利及待遇。

方向四:專業教師

這個就業方向對於那些考取了碩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的畢業生來說,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在高校進行任教也能夠獲得很好的發展機遇,並且工作也比較輕鬆。這個就業方向對於一些實踐性不是很好的同學來說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如果在這方面也比較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這方面的就業。

方向五:繼續深造

一般本科階段的學習結束以後並不能滿足當前的就業需求,所以畢業然後繼續深造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在畢業之後也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機遇,工資水平相當於以前也是變得更加的高了,並且考取一些證書優勢也很明顯。網頁連結

經濟學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樣,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都包括哪些專業

四川隆昌黃家張英 很好。但是要努力讀大學 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都包括哪些專業 驀然回首處 經濟學類專業copy,一般分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保險 金融工程專業。同時經濟學也是乙個單獨的專業名稱。北京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等都是經濟類專業很強大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