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如何正確轉奶

時間 2023-01-06 06:45:05

1樓:唉沒名可取啊

正確轉奶時,需要將新舊兩種奶粉混合在一起,舊的奶粉先減少1/3-1/4,新的奶粉取1/3-1/4,與舊的奶粉混合一起,給孩子喝1-2天,觀察其消化系統是否有任何不適應的症狀,以及是否伴有皮疹加重,或腹瀉、腹脹、哭鬧、嘔吐等。如果孩子沒有任何不適主訴,可以將舊的奶粉繼續減少1/3-1/4,而新的奶粉繼續增加1/3-1/4,仍然混合到一起,給孩子喝1-2天,繼續觀察其消化系統是否有任何不適應的症狀。如果孩子消化系統完全正常,便可按照以上速度,將舊的奶粉逐漸減少,逐漸增加新的奶粉,最後完全過渡到將舊的奶粉停喂,讓孩子喝新的奶粉,以上為正常的轉奶過程。

因為轉奶是小嬰幼兒階段必須掌握的一項技能,所以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

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一定要採取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將一種奶粉直接停喂,更換為另一種奶粉。因為孩子消化系統尚未完全發育成熟,胃腸功能比較薄弱,若不經過轉奶直接更換,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消化不良。

2樓:萌伊

首先,對於孩子的轉奶應該堅持循序漸進、少食多餐的原則,同時不要頻繁的轉奶,以免對孩子的腸胃造成傷害。給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新舊混合換,一種是隔次轉奶。

其次,新舊混合換的方法,首先把要替換的新奶粉和舊的奶粉進行混合沖調,在開始的時候,原先的奶粉少量新增新轉的奶粉,開始新增的時候少量則可,等到孩子適應,再慢慢增加,逐漸過渡到完全更換。比如在原來的奶粉裡新增三分之一新奶粉,如果孩子吃了幾天沒有發生異常現象,再改成以二分之一新奶粉加入,再過幾天,新奶粉按照三分之二的比例調配,直至完全用新奶粉代替舊奶粉。

再者,隔次轉奶的方法,首先在中午的時候增加一次新轉的奶,當持續2到3天孩子沒有出現不適,就可以嘗試在早上也新增一頓新轉的奶,之後三天增加一次,逐漸過度轉為新的奶粉。在這個過程家長們應該注意不同品牌間的轉奶,沖調方法會不同,一定要根據說明的哺喂方法來餵食。

可以給寶寶按照按頓轉奶的方式進行。比如寶寶每天需要進行進行5~6次的餵養,那麼可以將需要轉換的新奶粉,穿插在每天的第2次和最後一次的餵養中。

另外還要注意在轉奶的時候,一定要在寶寶身體機能狀態良好時進行轉奶為宜。因為這個身體體質良好時容易接受轉奶,不容易出現腸胃不耐受的情況。而在寶寶有感冒發燒以及腹瀉等狀態下進行轉奶,或者是在注射疫苗期間,都不利於轉奶時候的順利過渡,及容易引起寶寶的腸胃不適或讓不適症狀加重。

3樓:汽車墨老師

第1-3天,將2/3的舊奶粉和1/3的新奶粉,混合著吃兩三天,如果寶寶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就繼續下一步。

02第4-6天,新舊奶粉各1/2混合著吃,兩三天後,繼續增加新奶粉的比例。

03第7-9天,將1/3的舊奶粉和2/3新奶粉,混合吃兩三天,再增加新奶粉的量。

04第10-12天,過渡到完全用新奶粉的階段。

注意事項。01寶寶一歲前,腸胃比較脆弱,適應能力比較差,更換不同的奶粉,容易導致寶寶腹瀉,所以最好不要頻繁更換奶粉品牌。

02轉奶應該在寶寶身體情況的正常時進行,比如寶寶沒有感冒、發燒、腹瀉等病症,另外置種疫苗期間最好不要轉奶。

03轉奶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大約需要一兩星期,要給寶寶們足夠適應的時間,不可過於心急。

04在轉奶期間,需要密切注意寶寶大便的情況,如果換奶速度太快,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這時候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減少或暫停新奶粉。等到寶寶腹瀉好轉後一周,再嘗試轉奶,且要延長轉換時間。

05建議轉奶的時間選在白天,這樣便於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出現不良反應也可以及時就醫,最好是在早上的第一餐轉。

06在轉奶期間,最好不要新增新輔食,這樣會給寶寶的腸胃增加負擔。

07在轉奶過程中,如果寶寶出現過敏現象,如出現嘔吐、腹瀉等,或者臉上、前胸、後背出現紅斑,最好暫停轉奶,並及時就醫。

4樓:吉悠逸

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讓孩子先介紹嗯,別的奶,然後慢慢的孩子就能正確的嗯,吃這種奶了。

5樓:網友

孩子在一歲左右段母乳比較好,但在此階段一定要選擇好階段性奶粉,否則會對成長和吸收都不好,會影響孩子的正常成長。所以說這個階段比較重要一定要選擇好適合自己孩子的奶粉。

如何正確轉奶

6樓:舞璇瀅

給寶寶換奶粉的原則和方法:

1、在寶寶一歲前最好不要換來換去,每種配方都有相當的階段奶粉,因為寶寶的腸胃和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好,而各種奶粉配方不一樣,如果換了另外一種奶粉,寶寶又要去重新適應,這樣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

但是過了一歲後,寶寶的消化和吸收系統比較成熟了一點,這時需要換另外一種奶粉,這樣才可以均衡營養,讓他更好的吸收。

2、循序漸進,不要過於心急,整個過程可歷時一至兩個星期,要讓寶寶們有個適應的過程。

3、轉奶應在寶寶健康情況正常時進行,沒有腹瀉、發燒、感冒等,接種疫苗期間不要轉奶。

4、新舊混合換:與將要替換的奶粉摻和飲用,盡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適當新增新的奶粉,開始可以量少一點,慢慢適當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換。比如:

先在老的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5、按頓換:3天增加一次,第一次換先換中午的那次,吃上三天。然後每3天增加一次,順序是中午、下午、早上、最後是晚上的。

7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早晚不轉奶。

不建議早上還有晚上餵奶時間給寶寶轉奶,以免影響寶寶的消化和睡眠。

2、提前加輔食。

提前加輔食,蛋黃,公尺粉,粥,蔬菜泥,水果泥等等,這些輔食能夠補充寶寶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轉奶的時候會輕鬆些。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寶寶輔食新增狀況不是很好的話,建議寶寶可以延緩轉奶時間,可以到7-8個月再轉。

3、疫苗期間不轉奶。

寶寶在患病或者接種疫苗期間,也不建議更換奶粉。這個時候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差。

4、不勤換奶。

在孩子1歲前最好不要換來換去,每種配方奶粉都有相應的階段奶粉。因為孩子的腸胃和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好,而各種奶粉配方不一樣,如果換了另外一種奶粉,孩子又要去重新適應,這樣容易引起孩子腹瀉。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正確轉奶:

1、新舊混合換。

將要替換的奶粉和寶寶之前喝的奶粉在轉奶時混合飲用,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適當新增新的奶粉,開始可以量少一點,慢慢適當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換。

比如,在原先吃的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原先奶粉、新奶粉各1/2吃兩三天,再原先奶粉 1/3、新奶粉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2、隔次轉奶。

如果寶寶每天喝5次奶,第1-3天,5次中插一次喝新的奶粉;第4-6天,插2次喝新的奶粉;第7-8天,插3次喝新的奶粉;按次下去正式轉為喝新的奶粉。

9樓:滴答_歸去來兮

可以給你分享下轉奶粉的正確方法以及轉奶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不要頻繁轉奶,不然寶寶的腸胃會不適應。一般來說,以0-6個月、6-12個月、1-3歲、3歲以上四個階段轉奶比較合適。

然後,轉奶至少需要1周的時間,一定要循序漸進,把預備替換的奶粉和之前喝的奶粉新舊摻和著泡,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轉奶也一定要在寶寶身體比較健康的時候進行,慢慢來,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能著急。在奶粉的選擇上我也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記住奶粉的三原則「配方好、奶源好、工藝好」。

奶粉的營養配方最好是和母乳接近的,奶源要優質,最好是草飼奶源,奶粉的工藝一定要好,這決定著奶粉營養是否新鮮。我家現在喝的伊利金領冠睿護就是根據這三個原則挑選出來的,它有紐西蘭aq草飼標準認證,一次成粉,奶粉裡的營養活性就會更好。而且它的配方裡有豐富的乳鐵蛋白,這是母乳中很核心的免疫成分,還有α+β中國專利蛋白配方,讓這個奶粉的營養很貼近母乳。

當然,裡面也有三種益生元,可以呵護寶寶的小肚肚,我家孩子一直喝金領冠睿護,我感覺是棒棒的,各種表現很不錯。

正常轉奶的正確方法

10樓:桑葉孤吉

很多寶媽都會使用奶粉來餵養寶寶,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需要給寶寶轉奶,這個時候特別麻煩,因為寶寶已經習慣了之前的奶粉就不容易接受新的奶粉。這就讓很多寶媽都感受到了困難,那麼轉奶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想要成功的給寶寶轉奶,那麼一定不要著急,而是要循序漸進的轉奶,可以在沖泡奶粉的時候適當的新增一些新奶粉,每一次沖泡奶粉時都可以多新增一些新奶粉,長時間堅持下來,寶寶就可以接受新奶粉的味道了,這樣就達到了轉奶的目的。

給寶寶轉奶會特別困難,所以在轉奶的過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千萬不要著急,不要訓斥寶寶,要不然寶寶會有一些心理陰影,更加不容易接受新的奶粉。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盡量不要更換寶寶的奶粉,寶寶想要適應需要較長一段時間。

想要達到轉奶的目的,那麼寶媽們千萬要堅持下來,在剛開時給寶寶衝奶粉時可以放四勺舊奶粉,一勺新奶粉,然後新奶粉慢慢增加,就可以讓寶寶有乙個適應的過程,這樣就能夠輕鬆的達到轉奶這個目的,千萬不要過於著急,不可能立竿見影。

寶寶如何轉奶?

11樓:網友

轉奶時要注意觀察寶寶大便情況。如為軟硬,則為正常;如大便太稀,次數增加,或寶寶有腹瀉情況,大便過於乾燥,很多是因為奶粉濃度沖泡不當造成,如果嚴重者暫停轉奶,等情況好轉再決定是否轉奶。沖奶方法按照罐上的指示沖調。

轉奶期間比較容易出現大便乾燥或者稀的情況,在轉奶時可以服用紐利茲的益生菌,調整腸道菌群,促進腸道的消化和吸收的功能。

12樓:美芽

轉奶要提前半個月開始,先在原來喝的奶粉基礎上先新增一勺,這樣喝兩天,寶寶如果沒有不適在新增兩勺,這樣徐徐漸進,知道完全轉成新歡的奶粉。

13樓:少磬改修誠

換奶粉要過渡的,剛開始三分之二舊奶粉+三分之一新奶粉,三天後,新舊各一半,再三天後,三分之一舊奶粉+三分之二新奶粉,又三天後,全部喝新奶粉。

14樓:璣快氧教

寶媽最好不要輕易給寶寶換奶粉,這樣容易引起寶寶肚子不適,而且就算要換奶粉,也不要一次完全換掉,要兩種奶粉摻雜著慢慢轉換,給寶寶換奶粉需要乙個適應的階段,寶媽多觀察一下寶寶的反應,可以給寶寶試試德國愛他美的奶粉,這個奶粉味道清淡,寶寶吃著消化吸收挺好的,也不上火,我都是給寶寶在國際媽咪上直郵的,在質量有保障,寶寶喝著放心。

給孩子轉奶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寶寶轉奶要注意什麼

新奶粉要少量逐漸新增到之前的奶粉裡,看寶寶是否有排斥,轉奶期間盡量不要新增新的輔食,這樣才能觀察到寶寶對新奶粉是否適應。轉奶需要一周時間逐漸完成,不能著急。這需要乙個過渡的過程,可以先給小孩小試一下,觀察小孩的反應,如果小孩沒有什麼不好的狀況時,可以繼續使用一段時候,並且要持續的觀察,不能大意的。要...

如何教育孩子的正確方法,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大方法

1 不採取過激方式 一部分家長認為孩子不打罵不成才,所以孩子犯錯的時候,根本不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罵一通或者打一頓再說。但是這樣對待孩子,孩子不僅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留下心裡陰影,導致性格變得偏激。2 以身作則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看在眼裡,並且像父母模仿學習,...

如何正確分辨真假駱駝奶粉,如何辨別駱駝奶的真偽呢

駱駝奶粉一般通過以下4點去分辨 1 看產品名稱 純駱駝奶粉或者全脂駱駝奶粉是指把駱駝鮮奶通過噴粉加工成奶粉,沒有任何新增。若品名中含營養粉 蛋白粉 固體飲料等,壓根就不是你想要買的純駱駝奶粉。2 看配料表 在購買駱駝奶時,一定要檢視罐體上的配料表,純的駱駝奶粉配料表只有 駱駝生鮮乳 如果配料表中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