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邏輯學分析下,為什麼反證法一定能成立

時間 2022-08-30 21:50:15

1樓:馮光羽

如你所願。

為什麼反證法一定能成立。

假設「反證法一定不成立」,你還會提出這個問題嗎?

反證法就是去證明乙個命題的「逆否命題」是正確的,這就證明了原命題。

例:原命題:若吃多了,則肚子漲

逆命題:若肚子漲,則吃多了

否命題:若沒吃多,則肚子不漲

逆否命題:若肚子不漲,則沒吃多

原命題是正確的.所以逆否成立.所以反證法成立。

提醒你一下,你把這問題單獨拿出來,是「空中樓閣」,會使人暈頭的!!!!!如果沒有原命題,反證法將不會存在。如果你不在這提這個問題,我也不會在這回答你。

順便說一下, 逆命題和否命題不一定成立,肚子漲也許是水喝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是正確的。

比如說 2=1+1

要想辦法證明1+1=2

根據你所知道的例子、等式 來證明左右兩邊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反證法一定成立了?反證法只在形式邏輯中成立,脫離了他的邏輯前提就肯定是要出錯的。

排中律:

同一思維過程中,在同一時間、同一意義上,對同一問題做的兩個互相矛盾的判斷中,必有一真,且只有一真,非此即彼。

反正法是對排中律的應用,而排中律是邏輯學裡的基本規律,是不需要,也不能夠進行邏輯證明的,他是自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證明,在傳統邏輯中有個非常有名的訂立,叫排中律,p和非p,必有一真。所以如果非p是假,那麼p就是真的。

幫忙解釋邏輯學中的"對角線論法"

邏輯學分析題誰來幫忙,邏輯學分析推理題 !作業求答案!!!線上等 !小夥伴們快來! 5

我學過數理邏輯,但寫出來還不如用大白話說來得明白,過程都有了,你翻譯一下又如何?不要指望別人替你寫作業。而且像第4題這種定義題,拿出來問本來就不應該。a b真當且僅當a真且b真,如果這都搞不清楚你還學什麼邏輯?1 假。這還用學了邏輯學才知道?2 不等值。與甲斷定為真等值的是 甲班學生不全都學英語 為...

從什麼角度劃分,邏輯學分為數理邏輯與什麼邏輯

定香居士 邏輯經歷了從傳統邏輯到現代邏輯的發展。傳統邏輯包括概念邏輯 詞項邏輯 古典命題邏輯 古典歸納邏輯。現代邏輯即數理邏輯。包括 一階邏輯 公理集合論 模型論 遞迴論和證明論。詳見 數理邏輯基礎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003年版 無語翹楚 從總體來看,邏輯學可分為形式邏輯和辯證邏輯兩大門類 形式...

我想問下,為什麼ssl證書這麼貴,只能用的,但是伺服器又要錢,為什麼

安信ssl證書 ssl證書 一般在百元至萬元之間,便宜的也就一百元左右,不是特別貴。1 ssl證書可加密敏感資訊使其不被洩露 使用ssl證書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障通過internet傳送的敏感資訊能夠加密,防止重要資料不被洩露。這很重要,因為您在internet上進行計算機與伺服器之間的資訊傳遞,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