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考和河南湖北高考相比哪個難

時間 2022-08-30 21: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弟啊 相比而言 全國卷最簡單~~~~我是過來人啊 ~~~~湖北一般~~~~~重慶全部自主命題,包括綜合,尤其是你們文綜,地域性非常強。這事關你的前途,想好再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難啊 !!!!!!!!!!

重慶和湖北高考試卷是一樣嗎

到底哪個省份的高考卷子最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廣東和江蘇是最難的

此外上海的題目出得很靈活,很考驗學生內的思維能力容由於中國幅員遼闊,教育資源不可能平均分配,表現在高考成績上就是一些省份的分數總是比較高,而另一些省份的分數總是比較低,而且各個省份使用的教材也不盡相同,由於這些差異的客觀存在,因此國家允許一些省份自主命題,這也是符合自然辯證法和社會發展的需要的

雖然各個省份自主命題,雖然看似可能會由於難易程度的不同而有失公平,但是由於各個高校的招生計畫都是以省為單位進行分配的,教育質量比較高的省份分配的名額一般較多,而教育質量比較弱的省份分配的名額較少,而且在高考時,各地考生只是在與省內考生競爭而不與省外考生競爭,而且在同一省內這一比較狹小的範圍內,各地的教育質量基本相同.因此對於同一省份的考生來說,這樣的考試還是非常公平的

當然,也存在一些人為了逃避難題,而從教育水平比較高的省份」移民」到一些比較弱的省份參加高考的問題,這也是近幾年國家重點打擊整治的問題,而且已經卓有成效,因此高考的公平性還是無須懷疑的

重慶高考和湖北高考相比,優勢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弟啊 相比而言 全國卷最簡單~~~~我是過來人啊 ~~~~湖北一般~~~~~重慶全部自主命題,包括綜合,尤其是你們文綜,地域性非常強。這事關你的前途,想好再決定!

2017高考試卷全國都一樣嗎

5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一樣。大部分省市區的試卷按「3+x」的方案,個別省如:江蘇省、海南省、上海市、浙江省考試的試卷茄坦賀按其他方案。

高考試卷形式有以下情況:

1、「3+x」應用地區:大部分省市區

「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最廣,最成熟的高顫派考方案。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2、「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應用地區:江蘇省

經過教育部批准,從2023年起,江蘇省實行「3+學業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方案。

「3」指「語文、數學、外語」,語文160分(文科加考40分加試題)、數學160分(理科加信做考40分加試題)、外語120分,滿分480分。

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考試含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6科,各科原始滿分120分,文科考生必考歷史,理科考生必考物理,再從化學,生物,政治,地理中任選一門,學業水平測試選修科目按原始得分排名實行等級計分,分為6個:a+ [ 0%-5% ]、a ( 5%-20% ]、b+ ( 20-30% ]、b ( 30%-50% ]、c ( 50%-90% ]、d ( 90%-100%]。

3、「3+3」(海南)應用地區:海南省

海南省高考考試共6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為公共科目,文科生單獨考政治、歷史、地理,理科生單獨考物理、化學、生物。

4、應用地區:上海市、浙江省(3+3)

上海方案:

必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每科150分,其中英語一年兩考,取最高分。

選考科目: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選3門,每科70分,按照a a+……比例給分,總分660分。

浙江方案:

必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每科150分。

選考科目: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學生要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選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每門總共安排3次統一考試,考生可自行決定參加時間,每門科目最多參加2次,選考科目成績實行等級賦分,如成績在前1%者賦分100分加入高考總成績。總分750分。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不是一樣的。

有些省份的

試卷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難,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簡單,但是每年的難度是不同的,有些省份是用全國卷的,但是全國卷分為1/2/3,有時候,省份用試卷的時候,每年用的全國卷可能會有差別,而且有些省份,都是需要謹臘自己去出題的,考試的模式可能會和大多數省份不一樣的。

還有一些省份可能是語數外是用的全國卷,但是文綜/理綜是自己出題的,但這都是少數的省份,大部分的省份還都塵晌鬧是正常的。

7樓:晚霞

不一樣的。卜此有些省份的試卷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難,有的省份用的試卷比較簡單,但是每年的難度是不同的。

有些省份是用全國卷的,但是全國卷分為1/2/3,有時候,省份用試卷的時候,每年用的全國卷可能會有差別,而且有些省份,都是需要自己去出題的,考試的模式可能會和大多數省份不一樣的。

大部分省市區的試卷按「3+x」的方案,個別省如:江蘇省、海南省、上海市、浙江省考試的試卷按其他方案。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鉛乎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型激迅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重慶和四川,湖北高考一本錄取率哪個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重慶撒。望採納 10個就有3個人是

高考全國卷哪幾個省使用啊?

湖北省和重慶市今年高考是同一試卷嗎

河南和甘肅哪個發達,河南和甘肅哪個高考容易

智聯校園 從經濟水平 發展程度等方面的綜合實力來看,還是河南省的發展水平比較高,同時河南處於中原崛起計畫中的核心地區,發展速度也是比較高的。 中國人民很行 河南gdp全國連續多年第五,僅次於廣東 江蘇 山東 浙江。甘肅gdp全國倒數第四,僅領先青海 寧夏 海南!人均gdp超甘肅一倍多,所以問河南和甘...

專升本考試和高考的難度相比,哪個更難一點

記憶蛋餃 專升本考試和高考的難度相比,高考會更難一點。從考試科目來看,高考現在要考6門功課,但是專升本考試一般只考三門課。考試科目比較少,自然複習的難度也相對降低,考生複習的話比較容易。一些本來高考考不上本科的學生,可以通過專升本考試來考上全日制本科,從而提高自己的學歷。目前專升本考試參加的人數雖然...

高考和考研哪個重要,高考和考研哪個難

山東中公考研 一 考試的複習知識不同 通過國家教育局的種種調整,現如今高考都是有6門考試,一是語文 二是數學 三是英語 四是文綜或者理綜。文理科考試在語數外這三科上是相同的。只是在文綜與理綜科目上有所不同。經過三年的努力和學習,高中生們基本上要在高三這一年心無旁騖 專心致志去複習近三年的知識,因此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