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與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相關的一切,謝謝

時間 2022-08-20 03:25:09

1樓:亓痴柏

請參考《驚天內幕大學》,你的問題你自己就知道答案了

2樓:江蘇知嘛

在兒童早期的學校生活中,除了數數、認數字、識別圖形之外,數學學習常常得不到應有的重視,這與最新的腦神經科學的研究結果背道而馳。研究表明,兒童數學能力的發展遠遠早於中學階段,兒童早期數學經驗與其未來的成功密切相關。因此,豐富的早期數學學習經驗是激發幼兒學習潛能,迎接21世紀挑戰的重要準備。

《幼兒數學教育核心概念》一書是由美國科學、哲學、教育、人文等各領域博士聯合總結完成,是美國芝加哥埃里克森兒童發展研究生院的早期數學教育專案。藍月多年研究早教,在學前數學領域,這本書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系統、全面、實用的好書!

本書中的核心概念描繪了3~6歲幼兒應該努力理解的關鍵性數學概念。一旦你知道幼兒對這些概念的理解是如何發展的,你就能更輕鬆地判斷幼兒理解什麼,不理解什麼,清楚接下來應該給他們接觸哪種型別的概念和經驗。

四大分類

數數和基數

1集合2數感

3數數數運算和代數思維

4數運算

5模式測量和統計

6測量7資料分析

幾何8空間關係9圖形

3樓:匿名使用者

簡答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方法有哪些

4樓:超級単子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方法

5樓:b權世界志愛龍

學前兒童數學其實主要是鍛鍊孩子的思維模式和邏輯模式!

1:實際操作法

老師或者家長可以為幼兒提供材料,環境以及用到的教具來讓兒童自己去實踐遊戲,從中可以讓兒童自己獲得數學思維模式和邏輯!比如比較好的遊戲玩法就是七巧板,大家都知道七巧板是由七個不同的板組成,但是它卻可以用7個不同形狀的板拼出來1600多種不同的圖案!這個遊戲可以讓兒童提公升自己的想象力和思維邏輯~可以讓兒童用七巧板去拼出不同的圖案!

2:討論互動

家長或者老師可以引導的讓兒童去對乙個東西或者事物去感興趣的討論!比如可以拿出來乙個拼出來的簡易幾何積木去讓兒童玩耍,在中途可以提問兒童這個積木是由幾塊組成的?兒童在玩的過程中已經對積木產生了興趣,這時候提出這樣的問題,他們會更加有興趣去思考,在探索結果的過程中,家長或者老師可以引導性的去和孩子討論這個幾何積木是怎麼拼接起來的,用了多少塊積木!

大家可以來看一下火花思維做的乙個實驗:老師買來了一塊圓形蛋糕,想要分給8個小朋友吃!但是老師給小朋友們出了乙個問題:

怎麼可以三下把這個圓形蛋糕切成8塊剛好分給8位小朋友呢?在這過程中,8位小朋友們紛紛開始了討論,有的甚至自己拿筆去畫,有的相互討論!8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答案,最終老師公布正確答案的時候有三名小朋友都回答正確了!

這就是討論互動法!

其實方法有很多種,看家長和老師怎麼去找到適合自己孩子學習的方式和方法了!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有何意義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根據中國教育部頒布《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學前教育要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

因此,幼兒園的數學學習也一樣,在充分尊重和保護幼兒好奇心和學習興趣的同時,要最大限度地支援和滿足幼兒通過直接感知、實際操作和親身體驗獲取經驗的需要,嚴禁「拔苗助長」式的超前教育和強化訓練。

因此,幼兒園多是將數學知識融入到遊戲中,或者將數學活動設計成遊戲,枯燥的數學知識就會變得有趣,孩子也能輕鬆愉快地學習數學了。

這樣的數學活動旨在幫助孩子發現客觀事物的特徵和本質及其內在規律,培養孩子主動思考探索,發掘孩子數學潛能,為未來數學學習打下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對於數學有一定的概念和認知!

對於孩子將來小學,初中的數學都打下一定的基礎!

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為孩子將來的發展提供很大的幫助!

要知道數學不是一門單方面的門課,數學是可多方面發展的,而且生活中處處離不開數學,現在社會上的一些職業,行業都是需要用到數學的知識的!

你要知道中國有句諺語「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個不是吹出來的!

孩子3歲的時候就可以為孩子進行數學啟蒙教育了,你可以自己在家進行,可以刻選擇專業的培訓課程,相比較而言後者無疑是比較專業的一種方法!目前國內做得比較好的就是火花思維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孩子的數學啟蒙教育應該從小就培養,沒有壞處!

喜歡的話幫人家點個小小的贊唄,或者回你有幫助的話別忘了「採納」我的回答哦!親~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園數學主要是應教育部發布的《3-6歲兒童發展指南》,對學前孩子進行數學啟蒙,啟發孩子的思維,開發孩子的之力力和多項數學能力。

數學啟蒙的內容雖然淺顯,但領域寬廣,內涵豐富,這其中涉及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數學思維和能力的培養。

9樓:林和愛配音

兒童數學教育的意義是讓孩子開始接觸並建立自己最初級的邏輯思維系統。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評價方法是?

10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的數學

教育不僅僅是數學知識和技能獲得的過程,更是數學思維形成和發展的過程版。幼兒的思維具有權直覺行動和具體形象性特點,他們對世界的認識依賴於形象和材料,依賴於動作和行為表現,且是乙個主動建構的過程。

因此,幼兒的數學經驗和數學認知能力需通過材料操作和主客體相互作用的過程獲得。為此,學前兒童的數學教育必須遵循操作性和探索性原則,而積木建構遊戲最能體現這一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沒有明白您的意思,您是寫評價報告?站在哪個角度?

12樓:在雨中搖盪

首先要看是對幼兒發展評價、對教師評價還是對課程評價。我覺得你要問回的可能是對課程的評價。答就要從目標的適宜程度、環節設定是否合適、材料的準備是否適宜、師幼互動如何、教師及課程的特點、整體優缺點等方面評價。

學前兒童開展數學教育活動有什麼意義

求關於南韓的(一切)資料!謝謝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任務是什麼,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意義是什麼

江蘇知嘛 學前兒童學習數學的特點,是進行數學教育的重要依據。學前的數學教育,一方面應該順應兒童的發展的特點,讓兒童在其自己的水平上主動地獲得發展 另一方面應該為兒童學習數學提供豐富的環境和必要的指導,以促進兒童的發展。筆者認為,學前兒童數學教育應該明確以下幾個基本的觀點 現實生活是學前兒童數學概念形...

糖尿病相關的一切資料?求關於糖尿病的一切資料

糖尿病會引起一種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 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 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 血壓 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就越高,致盲率越大。糖網是乙個相當 狡猾 的疾病,往往發生得悄無聲息,很大部分患者在早期沒有任...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評價一般包括哪些步驟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評價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確定評價目的 設計評價方案 實施評價方案 處理評價結果。希望我的回答您幫到您。 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最重要的是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 遊戲化 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1 通過遊戲進行數學啟蒙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