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相關的一切資料?求關於糖尿病的一切資料

時間 2022-11-30 08: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會引起一種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血壓、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就越高,致盲率越大。

糖網是乙個相當「狡猾」的疾病,往往發生得悄無聲息,很大部分患者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但是視網膜已經在悄悄地被高糖的環境侵蝕,產生一系列的病變。此時,病變還沒有侵犯到負責我們視力的最核心的區域——黃斑,所以患者的視力並沒有明顯的下降。

一旦患者出現了明顯的視力下降,那就說明病變已經相當嚴重了,到了疾病後期,很多患者會由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落而出現突發的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喪失視力,如果到這時才接受**,視力也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水平了。

在有10年1型糖尿病的患者中:約8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15年以上病程者幾乎100%發生糖網。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診斷時即有約15%的患者發生糖網,在患病10年的患者中,糖網患病率達到了55%,患病15年以上的患者中,7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青春期前或青春期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12歲後開始檢查眼底,青春期後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患病5年內必須進行第一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篩查。開始篩查後,建議至少每年複查一次。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盡快進行首次全面的眼科檢查。如果首次篩查沒有發現視網膜病變,則推薦每 1~2 年檢查一次,若已出現視網膜病變,應根據眼科專科醫生建議縮短複查間隔時間。

求關於糖尿病的一切資料

關於糖尿病的一切

有關糖尿病的資料

糖尿病的資料

誰能告訴我糖尿病的相關知識!!!

2樓:胰島素幫浦北京

建議你買本專業的書看看。不是一點糖不能吃,糖尿病患者飲食上不能多吃,養成規律。

這裡給你貼上點資料。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是基礎,應終生堅持。進餐時間和數量應保持規律性,而且要和注射胰島素、服用口服降糖藥的時間配合好;胰島素一般在吃飯前15~30分鐘注射;磺脲類降糖藥及中藥一般在吃飯前半小時服;α-糖酐酶抑制劑一般在吃第一口飯時同時服;如果已經吃完飯而忘記吃藥或注射胰島素,千萬不要在吃飯後補吃藥或注射,以免發生低血糖; 已經吃藥或注射胰島素,但吃飯時間延後,可在原定時間加餐,但吃飯時應相應減去主食量;當外出旅遊或者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時,飯量根據活動量適當增加,或相應減少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

糖尿病人應提倡少量多餐,一日不少於三餐。

老南瓜不能降血糖,更不能**糖尿病,而能公升血糖;如食用南瓜、番薯、芋艿、土豆、玉公尺、豆類、板栗等,則需相應減少飯量。

不能以食物甜不甜來判定可不可吃;無糖食品中只是沒加白砂糖,仍是以麥粉類做的,同公尺飯一樣也能公升高血糖。

花生、瓜子、核桃等硬果類食品脂肪含量高,3滿匙瓜子相當於1淺匙植物油,公升血糖厲害,少吃為好。

水,茶,無油的肉湯,大部分蔬菜,相對可以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可以多吃,如芹菜、青菜、韭菜、海帶、紫菜等,但注意烹飪的方法,應做到少植物油,忌用動物油脂。

口味清淡,糖尿病病人食鹽每天應不超過6克,尤其是合併高血壓、盡量避免油炸食物,腎功能不全的患者,盡量不食醃製食品如鹹魚、鹹肉、鹹菜等。

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飲食(只要量合適,成分搭配合理,進食時間恰當)。

飲食控制過嚴同樣有害,糖尿病飲食是健康飲食,而不是飢餓飲食,同樣適合正常人。

含糖飲料盡量少吃,酒類(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應盡量少飲酒,忌空腹飲酒。堅決戒菸。

煎炸的食物脂肪含量高,有難以確切計算其熱量,糖尿病患者盡量不吃。

甜味劑的應選擇糖精、甜葉菊、阿斯巴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方面的知識有很多,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我發現了乙個**,有很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知識,還有糖尿病食譜,這個**叫中醫糖尿病網。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多吃,甜品基本不碰,少食多餐,不吃油膩含脂肪高的食物。

可吃點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五穀雜糧、豆類和豆製品。

5樓:初夏一生

糖尿病患者不是一點糖都不能吃的。

但首先要控制血糖。控制血糖的方法和用藥有很多種類,具體病情具體分析,每個人的用藥都不完全相同,需要依據您岳母的檢查結果選擇用藥。建議您去正規醫院,完善相關檢查後,請內分泌科醫生協助選擇用藥。

請注意,糖尿病並不可怕,但若不科學用藥,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等問題,長時間後出現的糖尿病併發症會讓人很痛苦。

糖尿病資料誰有? 5

關於糖尿病的發病時間,糖尿病發作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明確告訴你,糖尿病發病可以是逐步緩慢出現血糖異常,也可以在一定的誘因下突然出現。你中間隔了兩年沒有檢查,可以發生很多事了。但是你現在不要緊張。一次檢查異常不能確診糖尿病的,況且你的血糖是空腹的吧?也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的,只能說是空腹血糖受損。建議你空腹8小時以上在去做個ogtt實驗,以明確有無真...

糖尿病應注意什麼求大神幫助,糖尿病的常規治療包括哪些求大神幫助

年齡 身高 體重 腰圍是多少?糖尿病史多少年?現在是吃藥還是打胰島素?每天用藥量?用藥多少年了?既往和現在的空腹血糖?既往和現在的餐後血糖是多少?有沒有血清胰島素和c肽的檢查結果?在其他醫院診斷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有無蛋白尿 視力下降 四肢麻木疼痛 潰爛 高血壓 高血脂 脂肪肝 冠心病等症狀?親戚...

得糖尿病的原因?求科普,糖尿病究竟是怎麼得的呢?

我今年60了,記得30年前,很少聽說過,這麼多這類病,還有痛風。估計和飲食有關,運動量少。老人講話,吃飯八分飽,適當餓一下。糖尿病究竟是怎麼得的呢?老年人因為身體的代謝水平的降低,再加上不好的飲食習慣,在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的糖分就導致了血糖公升高的症狀。另外就是青少年患糖尿病,小孩子正在長身體的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