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降糖丸幾個月,血糖一直控制的不錯,能不打胰島素了嗎

時間 2022-01-09 03: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胰島素

胰島素是屬於蛋白質類的激素,主要的作用就是降低血糖,主要是由胰腺的b細胞分泌的,能夠參與人體的血糖平衡,用於**一型糖尿病。如果是較為嚴重的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注射胰島素。胰島素分為超短效,短效,中效,長效等。

2、降糖藥

降糖藥物是能夠降低血糖,針對的是二型糖尿病的患者,由於人體的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會降低,這樣會導致糖代謝紊亂,用降糖的藥物是能夠進行調節的,目前降糖藥物種類較多。常見的就是二甲雙孤類的,還有尿磺胺等藥物,當然也可以選擇用一些降糖的中藥。

3、胰島素和降糖藥哪個好

胰島素以及降糖藥這兩種藥物,都是可以用於控制患者體內的血糖的。藥物而言,並沒有哪種更好的說話。畢竟,最好的藥物,也未必是最適合自己的藥物;最適合自己的藥物,才可以說是最好的。

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根據自己所存在的不良症狀,跟醫生溝通,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自己的藥物,由醫生決定自己適合服用胰島素,還是適合服用降糖藥,切莫旁聽道說就擅作主張選擇認為適合自己的藥物。需要知道的是,若選錯了藥物,那麼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的傷害可以說是十分大的,甚至可以說是不堪設想的,這一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停用胰島素必須與飲食相結合慢慢地進行,減胰島素的同時必須食物相對等,餐後還帛要增加運動。

如果停用胰島素血糖猛然公升高,包括運動加合理飲食都無效,那必須長期使用。

3樓:white張俊宇

這糖尿病的這種病最好去定點的醫院看,而且還有專門看糖尿病的醫生,他就會告訴你要不要打胰島素。

4樓:揮汗如雨

胰島素是屬於蛋白質類的激素,主要的作用就是降低血糖,主要是由胰腺的b細胞分泌的,能夠參與人體的血糖平衡,用於**一型糖尿病

為什麼很多糖尿病病人不願意打胰島素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 漫步在豬圈 的回答!你應該是個不懂中醫的人,你是被一些庸醫給弄怕了,好的中醫為什麼能**西醫不能**的病症?只是你沒有遇到好的中醫,我自己是醫生,我自己總結了下胰島素的***,給你看看,這是我多年**糖尿病所見到的打胰島素出現的情況

1、 低血糖反應:

長期注射胰島素會使病人階段性的出現低血糖反映,身出虛汗、頭暈、噁吐。原因:進餐不准時,肝腎功能退化。

2、 皮下脂肪萎縮:

長期注射胰島素或在乙個部位,都會使皮下脂肪萎縮,魚尾紋增加。原因:使用非純化胰島素或純化產品過程、工藝問題。

3、 胰島素過敏:

長期注射胰島素會把動物體內的缺陷也一同注射過來,分為區域性與周身斑丘疹瘙癢及尋麻疹,過敏性紫癜,還會出現過敏性休克。原因:胰島素純化動物與人之間的反應。

4、 高胰島素血症:

長期注射胰島素越打量越大造成身體肥胖與高血壓,產生胰島素的抗藥性,簡稱激素人與酸性體質。原因:胰島素抗藥性。

5、 胰島素抗藥性:

長期注射胰島素者會對某種型號產生抵抗作用,這時就會產生抗藥性與失效結果,酮症酸中毒者另議。原因:胰腺產生陽性奧抗體。

6、 胰島素水腫:

糖尿病未控制前,體內有失水、失鈉、細胞外液減少,一旦接受胰島素**,體內水鈉瀦留,出現顏面與四肢水腫,一般數日內可自行吸收。

7、 屈光不正:

長期注射胰島素血糖自然降的很低,會引起晶體、玻璃體滲透壓改變,晶體內水份外溢而視物模糊,屈光率下降。原因:血糖控制太強迫陡降太快。

8、 體重增加:

長期注射胰島素後會引起腹部肥胖,這種現象為高胰島素血症的表現。

9、 血壓降低:

長期注射胰島素會造成血壓降低,尤其是低壓、收縮壓降低,靜脈回流不暢,粘酸性物質增加,ph值降低,正常ph為7.34-7.45。原因:酸種類增加。

10、加速糖尿病肌肉僵化:

長期注射胰島素會造成動物的同化症,使四肢變僵化,手足青節至。原因:人類為熟食動物,胰島素從豬牛身上取來,肌肉與纖維受到侵養。

11、走路偏頗:

長期注射胰島素大腦中樞神精和內爾迷路都受到侵蝕既而傷害了視野造成走路偏頗。原因:神精應為血養,其他液體遠而敬之。

12、性慾低下:

原因:長期注射胰島素會增加更多的酸質,不打胰島素之前糖尿病就有六種酸,這就足以干擾了血液流速與興奮,注射胰島素後亦不斷增加新的酸質及終末糖在血液裡造成性慾低下。

自己的總結,信不信由自己!不代表任何宣告

6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我不同意你的關點:

1、胰島素是好,但要科學的用;

2、血糖曲線圖有幾個有條件去做;

3、在血糖高時藥力正好起效,有凡個能做到;

4、隨時監控血糖,調節用量。有幾個能做到;

5、調節用量時一天查8次血糖。誰有這個條件;

6、胰島素受體與糖化細胞目前市級醫院一般的還不能查。誰有條件常到省級醫院去查。

7、再說中成藥確實起到了一定的降糖作用。不然吃中成藥的旱就出事了。

8、中成藥也有***,這個我同意。是藥三分毒嗎。但有病了就要二者相害取其輕不對嗎?

9、這是中西藥學術上的問題。我現在不可能說服你。但有時間可做進一步討論。

7樓:匿名使用者

注射相對於吃藥還是比較麻煩的,所謂的「患者用藥依從性」指的就是這種情況。誰會願意每天都打針呢?

現在的廣告、中藥、電視上的東西百分之九十九都是騙人的,剩下百分之一的是自欺欺人的,治病就得去醫院,其它的都是瞎胡鬧。

糖尿病分為一型和二型,並不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一定要用胰島素**。二型糖尿病(可能你母親就是這種情況)是可以依靠口服藥物來進行**的,但必須到正規醫院,由大夫確診後給與最佳的**方案。

相信大夫吧,難道有著國家承認的公共醫療機構 還比不上 江湖郎中、買藥的和在廣播電視裡做廣告的**麼?

8樓:上海小唬妞

之所以說中藥沒有*** 是因為它的***暫時還沒有明確的說法 但是不建議服用中藥, 都是糊弄人的

9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病情,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最好是吃中藥調理,最好是找中醫把脈,開方調理,平時多注意飲食什麼,市面上的降糖藥不要盲目相信。嚴重了才會用胰島素。因為,胰島素是乙個無限的藥物,病情加重藥量加大。

最後還是乙個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貴啊,一般家庭打不起

再者,打胰島素時間長了養成依賴性,而且對胰腺中胰島素的分泌有抑制作用,對胰高血糖素有促進作用,不是太好

但是還是要打點好 打點再吃中藥

11樓:會依

打了胰島素就一直要打

而且出門的時候也不方便 哪有吃藥方便

12樓:酚咖片

打胰島素對糖尿病人來說是一種最佳**方法。因為糖尿病不管是i型還是ii型都是胰島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只是i型是絕對不足而ii型是相對不足。ii型糖尿病用口服藥物可以當時糾正,而i型是絕對要打胰島素。

至於中藥***其實自從有了中藥也就有了中藥的***,要不哪來的「十八反、十九畏」。只是現在中醫鼓吹「中藥」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您說的這情況,我可以做一下詳細說明:一方面打胰島素的費用比較高,再有不是任何的糖尿病都適合打胰島素,胰高血糖素高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是不需要打胰島素的。再有,由於人們的思想觀念一時改變不了,一直認為只要打了胰島素了,以後就要天天打了,離不了胰島素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這有用中醫**糖尿病的獨特配方,經過服用中藥和針灸、運動、飲食等配合胰島素來**,有明顯的效果,最後達到胰島素完全不打,只需要一些中藥來調理了。

14樓:漫步在豬圈

你的說法是錯誤的,中藥**糖尿病是很有效果的,胰島素並不是在**糖尿病,而是在控制血糖,也起不到控制糖尿病的作用,血糖只是檢查糖尿病的乙個指標,血糖正常了,也不代表糖尿病就好了,關鍵還是要用中藥來調理臟腑功能,調理好了,血糖自然就恢復正常了。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中藥產品摻假,其中含有大量的西藥成分,長期服用對人體的肝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害,造成了人們對中醫藥的誤解。真正的中藥沒有快速降糖的效果,但是**糖尿病,起到真正作用的還是中藥,為了使患者病情快速的趨於穩定,以便於調理,建議使用胰島素或降糖西藥來控制血糖,達到快速穩定血糖的效果,同時使用中藥來調理臟腑功能,這樣效果是最好的。

糖尿病一直吃一種藥會不會降低藥效

深夜血蝶 應該是吧!長期吃一種藥會對它產生抗體,就沒有作用了。 會!服用任何藥物久了都會產生耐藥性。控制飲食 均衡營養是有效 糖尿病方法。糖尿病人長期服用一種藥有沒有 用不用換藥 要不要換藥需要看醫療上的需要,如果是長期服用一種藥,而且沒有什麼禁忌症的,血糖控制得好不宜經常換藥。如果是血糖控制不好,...

我的牡丹鸚鵡昨天死了,好傷心。上幾個月一直沒拉過稀,上個星期清洗鳥籠,用冷水潑濕了它,它就拉好多

可樂裡的薄荷糖 沒其它問題,淋水的嫌疑就很大了,鳥很怕突然淋水和溫度變化太快,鳥自己洗澡也不是乙個猛子扎水裡,的一點點來的。鳥類寵物是很脆弱的,疏忽一下會要命,防雨淋,防暴曬,食物要新鮮,飲水每天換新的,食物盒要勤清洗,刷籠子不要用有毒的清洗劑,鳥炸毛就是一級警報,必須找到原因,遲了就不行了。如果你...

有幾個月時間大便一直不成形,每天早上要大便2到3次

你的問題吸引專家來了.我們這這出生小汼就不蝦說了 美美愛吃肉肉 腸炎!吃點腸炎寧就好,按說明吃! 喝點適量的白酒吧,那樣應該有效!每天早上拉肚子連續2次大便不成形,如何調理 有沒有腹脹的感覺啊,可能是慢性腸炎,肚子疼了要馬上上廁所不然就難受,我以前也是這樣在老家買了中藥,吃了幾天就好了,我都拉了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