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評價一般包括哪些步驟

時間 2021-08-14 16: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評價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確定評價目的;設計評價方案;實施評價方案;處理評價結果。

希望我的回答您幫到您。

2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最重要的是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

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1、通過遊戲進行數學啟蒙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最合適的方法,有利於培養孩子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因為遊戲能對小朋友的規則意識、執行能力和策略意識進行綜合鍛鍊。

遊戲都有規則,小朋友要聽懂規則、服從規則,同時又要達到目的;當規則變化的時候,他們也要跟著變化自己的策略。

這個過程,不是記住知識點就夠的,它其實鍛鍊了小朋友對知識靈活應用的綜合能力。

2,通過繪本進行數學思維啟蒙

沒有孩子不喜歡故事的,這種啟蒙方法使得原本枯燥的數理內容變得生動有趣,在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吸收知識。

繪本整個看下來,一點都不枯燥!聽著像天書一樣的數學知識,在繪本都能找到現實生活中的依據。

以場景式代入的方式讓孩子先融入到故事中,再從故事裡發掘數學問題,進行解剖和分析。

數學學習最主要的是要體會知識背後的思維方法,畢竟知識是固定的,而背後的思維方法才是最具價值的。

3,看動畫片進行思維啟蒙

兒童動畫系列,片中小人物熱愛數學,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障礙,將圖案、數字和形狀的知識融入動畫,內容充滿互動,幫助幼兒用數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孩子能掌握對數字的認識、數學的技巧,同時發展孩子的思考性。

何秋光學前數學,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感興趣的主題和遊戲,從具體到抽象,真正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讓每個孩子都愛數學!

簡述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評價及其作用

3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學前數學教育來不是為源了僅僅

讓孩子考試取得bai好成績,最重

du要的是讓孩子在zhi數學學習過dao程中,感悟到數學的意義和樂趣,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培養數學思維,對未來孩子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有很重要的提升作用,這才是數學學習的真正意義所在。

4樓:阿迪的褲子

沒有意義,**小朋友的天性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評價方法是?

5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的數學

教育不僅僅是數學知識和技能獲得的過程,更是數學思維形成和發展的過程版。幼兒的思維具有權直覺行動和具體形象性特點,他們對世界的認識依賴於形象和材料,依賴於動作和行為表現,且是一個主動建構的過程。

因此,幼兒的數學經驗和數學認知能力需通過材料操作和主客體相互作用的過程獲得。為此,學前兒童的數學教育必須遵循操作性和探索性原則,而積木建構遊戲最能體現這一原則。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沒有明白您的意思,您是寫評價報告?站在哪個角度?

7樓:在雨中搖盪

首先要看是對幼兒發展評價、對教師評價還是對課程評價。我覺得你要問回的可能是對課程的評價。答就要從目標的適宜程度、環節設定是否合適、材料的準備是否適宜、師幼互動如何、教師及課程的特點、整體優缺點等方面評價。

2023年1月全國自考試卷學前兒童數學教育試題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幼兒數學學習,主要分六大模組:

1、集合:教孩子學會分類,幫助孩子感知集合的意義,逐步形成關於具體事物的集合概念,這是計數的前提,是形成數概念的基礎,為孩子數學能力做準備。

2、數:孩子總是先口頭數數開始,到結合實物數數。從無意義的數字到掌握數的實際意義,認識數字,理解數字,運用數字,最終形成數的概念。

3、量:通過對集合和數的學習,孩子從不精確的集合感知到確切的數量,這是數量由具象化到形象化的過渡,為加減概念打下基礎。

4、形:在兒童早期數學啟蒙的階段,除了加減法,還有幾何圖形的學習。幾何在數學中佔據很重要的比例,對孩子空間立體思維的發展也有很重要的影響。

5、時:孩子對時鐘的認識,可以幫助其形成時間概念,有助於養成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利於培養孩子的守時觀念,對孩子的成長有重要意義。溝通

6、空:空間思維是指識別物體的形狀、位置、空間關係,通過想象與視覺化形成新的視覺關係的能力。空間思維對於孩子在學習幾何等型別題時能起到有效幫助,對孩子大腦起到開發作用。

具備空間思維的孩子能跳出點、線、面的限制,多個角度"立體思考",對其未來社會性的發展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感興趣的主題和遊戲,從具體到抽象,真正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讓每個孩子都愛數學!

簡答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方法有哪些

9樓:超級単子

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的方法

10樓:b權世界志愛龍

學前兒童數學其實主要是鍛鍊孩子的思維模式和邏輯模式!

1:實際操作法

老師或者家長可以為幼兒提供材料,環境以及用到的教具來讓兒童自己去實踐遊戲,從中可以讓兒童自己獲得數學思維模式和邏輯!比如比較好的遊戲玩法就是七巧板,大家都知道七巧板是由七個不同的板組成,但是它卻可以用7個不同形狀的板拼出來1600多種不同的圖案!這個遊戲可以讓兒童提升自己的想象力和思維邏輯~可以讓兒童用七巧板去拼出不同的圖案!

2:討論互動

家長或者老師可以引導的讓兒童去對一個東西或者事物去感興趣的討論!比如可以拿出來一個拼出來的簡易幾何積木去讓兒童玩耍,在中途可以提問兒童這個積木是由幾塊組成的?兒童在玩的過程中已經對積木產生了興趣,這時候提出這樣的問題,他們會更加有興趣去思考,在探索結果的過程中,家長或者老師可以引導性的去和孩子討論這個幾何積木是怎麼拼接起來的,用了多少塊積木!

大家可以來看一下火花思維做的一個實驗:老師買來了一塊圓形蛋糕,想要分給8個小朋友吃!但是老師給小朋友們出了一個問題:

怎麼可以三下把這個圓形蛋糕切成8塊剛好分給8位小朋友呢?在這過程中,8位小朋友們紛紛開始了討論,有的甚至自己拿筆去畫,有的相互討論!8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答案,最終老師公佈正確答案的時候有三名小朋友都回答正確了!

這就是討論互動法!

其實方法有很多種,看家長和老師怎麼去找到適合自己孩子學習的方式和方法了!

關於學前教育面試,學前教育面試一般提問些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黃敏欣 1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答 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我熱愛教師這個行業,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第二,我適合做一名好教師,我所學的專業是師範,在大學期間我做了許多的準備,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過硬的師範生素質獲得過優秀實習生的稱號...

求與學前兒童數學教育相關的一切,謝謝

請參考 驚天內幕大學 你的問題你自己就知道答案了 在兒童早期的學校生活中,除了數數 認數字 識別圖形之外,數學學習常常得不到應有的重視,這與最新的腦神經科學的研究結果背道而馳。研究表明,兒童數學能力的發展遠遠早於中學階段,兒童早期數學經驗與其未來的成功密切相關。因此,豐富的早期數學學習經驗是激發幼兒...

成本控制一般包括哪幾個方面,成本管理包括哪些內容?

奉壹 1 產品投產前的控制 這部分控制內容主要包括 產品設計成本,加工工藝成本,物資採購成本,生產組織方式,材料定額與勞動定額水平等。這些內容對成本的影響最大,可以說產品總成本的60 取決於這個階段的成本控制工作的質量。這項控制工作屬於事前控制方式,在控制活動實施時真實的成本還沒有發生,但它決定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