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園,藍天,公交車,老奶奶,麵包,微風習習能寫一段話嗎

時間 2022-08-20 03:30:05

1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運用第一人稱的手法,寫自己坐上了去公園的公交車,在公交車上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地描述清楚,把所給的詞語融合到文章當中。

正文:星期天的早晨,藍天上萬里無雲,我坐上了去公園的公交車。不過我這回運氣不太好,沒能坐到座位。

車剛開到永鼎醫院,就有一位孕婦走了上來。車上十分擁擠,她見沒有座位,只得乙隻手握著公交車上的桿子,另乙隻手便小心翼翼地護著肚子。隨著車顛簸得越來越厲害,那位孕婦的神情也越來越緊張。

她的臉扭曲著,咬緊牙關,不讓自己摔倒,眉毛緊皺到了一起,額頭上也密密麻麻地地布滿了許多汗珠。

看著孕婦眉頭緊皺的模樣,我都開始可憐她了。可車上許多坐著的年輕乘客們都視而不見,他們有的在東張西望;有的在埋頭玩手機;有的在閉目養神;還有的在一旁竊竊私語,好像在議論到底要不要讓座。

這時,一位臉上爬滿皺紋的老奶奶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好像在氣憤那些年輕乘客不肯讓座,接著,拿著手裡的麵包袋子,一瘸一拐地走到那位孕婦跟前,跟她交談了幾句,那位孕婦用無比感激的口吻說了聲「謝謝」,便慢悠悠地坐下了。

公交車上許多坐著的年輕乘客都停止了自己的偽裝,愧疚地低下了頭,後悔自己沒有讓座。這時,有一位年輕的大哥哥實在是過意不去,便直起身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坐吧!

」老奶奶欣慰地點了點頭,坐了下來。

老奶奶是乙個樂於助人的好人,我十分敬佩她。

公交車到站了,我下車來到了公園,迎面微風習習,此時老奶奶樂於助人的情景仍然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老奶奶的做法,令我十分敬佩她。

2樓:熱情的

星期天的早上呢,藍天上飄著白雲,我和老奶奶坐公交車去公園,在公園裡微風習習中,吃了乙個大麵包

3樓:阿欣老師談金融

我今天出門。微風習習,藍天白雲,我一手拿著麵包,一手拿著手提袋到公園的公交車站等車。看見一位老奶奶已經等在那裡了。

用微風習習冰天雪地寫一句話怎麼寫?

4樓:糖果傳媒

春意闌珊時,微風習習讓人醉;寒冬臘月裡,冰天雪地亦有詩。

微風習習,楊柳依依

冰天雪地,企鵝吟詩

天上飄起了鵝毛大雪,微風習習,好冷啊。這句話中微風習習使用正確嗎?

5樓:步餘年

微風習習一般用在春天吧,怎麼可以用在冬天,應該是寒氣逼人才對吧。

天空飄起了鵝毛大雪,微風習習,真冷啊!這句話對嗎?

6樓:不住隔壁的老王

既然是下著鵝毛大雪,那麼基本都是北風凜冽,怎麼能是微風呢?微風習習基本都是用來描寫春夏的。微風習習形容微風和煦、緩慢吹動的樣子。所以用在這裡不恰當。

7樓:期待

微風習習改為「朔風凜冽」

朔風凜冽 [ shuò fēng lǐn li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 shuò fēng lǐn liè ]極為寒冷的北風。

8樓:唐小奇

這句話中鵝毛大雪就已經覺得很冷了,再來一句微風習習,又讓人覺得不冷,所以要把微風習習去掉

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微風習習,好冷啊,這裡的微風習習對嗎?

9樓:好麗友

不對,微風習習用詞不當。可以改成寒風刺骨,或者寒氣襲人。

微風習習

:形容微風和煦、緩慢吹動的樣子。

10樓:愛奇藝

天氣不錯,遠方吹來的風讓人覺得舒適。這個情況下才能說微風習習。

你這個句子裡面的微風習習可以改成寒氣逼人,或是寒風刺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改為寒風凜冽較好。

用微風習習寫一句話?

12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用微風習習寫一句話,如下:

1.清爽的早晨,陽光柔和,微風習習。

2.湖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綢;湖是硬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3.清晨的河邊,微風習習,河面上泛起層層鱗光,河岸上三五成群的老人家正在晨練。

13樓:溪浣妮

微風習習

你想一陣風一般吹來我身邊

伴著清風作為一縷香飛到我的心中

用這幾個好詞好句來看圖寫話雲開霧散,微風習習、皓月當空、風雨交加、雲霧縈?

14樓:天若為我晴由

放眼不遠處的半山腰,忽然間雲霧繚繞,不久雲開霧散,瞬間就風雨交加,幾分中後雨停了,微風習習,皓月當空

去南湖公園坐幾路公交車

人代會委員 8路秀州中學 6 10 18 00 高中園區西 6 10 18 00 途經 秀州中學 陽光小區 嘉興汽車北站西 西馬橋小區 市青少年宮 禾興南路東昇東路 禾興南路勤儉路 禾興南路小西門橫街 禾興南路戴夢得 市社保局 梅灣街 市行政中心北 南湖革命紀念館北 南湖景區 會景園 煙雨小區 市圖...

從森林公園到沙湖公園坐什麼公交車

公交線路 崑山c1路,全程約公里。1 從昆山市城市生態森林公園步行約1000公尺,到達體育中心首末站。2 乘坐崑山c1路,經過14站,到達東沙湖公園站。3 步行約190公尺,到達沙湖生態公園。公交線路 崑山126路 111路,全程約公里。1 從昆山市城市生態森林公園步行約公里,到達體育中心站。2 乘...

西安921路公交車直達太平森公園嗎

太平森林公園位於戶縣太平峪內,距離西安約2小時路程。西安公交921路不能直達的 1 在西安市區乘坐921路公交車,到達太平峪口,從峪口 景區大門有班車,50分鐘 班。921路 市區線路 票價資訊 起步0.5元,進製0.5元全程7.5元公交公司 長安區客運總公司西灃路車隊 不能喲去的交通十分便利。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