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醫學大專自學報考條件,自考口腔醫學專業大專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時間 2022-07-29 18: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九條至第十一條相關規定:   第九條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口腔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測試分為基礎綜合、專業綜合和實踐綜合三部分。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內容、考試形式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審定頒布的《醫師資格考試大綱》為依據。醫學綜合筆試口腔執業醫師考試方案及內容如下:

  1.基礎綜合:   口腔醫學專業基礎(含: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   醫學基礎(含:

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預防醫學)   臨床醫學基礎 (含:內科學、外科學)   衛生法規   2.專業綜合(含:牙體牙髓病學、牙周病學、兒童口腔醫學、口腔黏膜病學、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口腔內科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修復學、預防口腔醫學)   3.實踐綜合 (含:

口腔臨床、社群[口腔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口腔醫學的人員,應當取得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相應類別的執業助理醫師及以上資格證書,或取得國家認可的普通中專相應專業學歷;或縣級及以上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鄉村醫生執業證書並具有中專學歷或中專水平證書。

想考乙個口腔醫師資格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要什麼學歷

3樓:尼古拉斯凱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考牙醫證要求滿足下列三個條件其中之一: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三、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具有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報名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他們〔28〕〔47〕〔20〕〔14〕〔11〕可以幫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口腔醫師資格證分為: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醫師。執業助理報考條件,全日制大專,老中專。執業醫師本科。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哦。

6樓:啊我愛我家啊

我是零基礎的,可以學習然後考試證嗎?

7樓:zhou0820小童鞋

大專全日制的 才有資格 我也剛考過 可以一起交流交流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以上口腔醫學專業

9樓:一斤老師

目前來說最低學歷需要全日制的口腔醫學專業的中專學歷,先報考助理醫師,年後考執業醫師!全日制的大專口腔專業的畢業生,先報考助理醫師,拿到證以後註冊滿兩年後考執業醫師!全日制本科口腔專業畢業生畢業以後直接報考執業醫師。

10樓:好大乙個逗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 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阿虎醫考祝您考試順利!

自考口腔醫學專業大專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11樓:攀攀

回答不行,不可以報考,你學的是醫學技術,而不是口腔醫學,我就是學口腔的,口腔醫學技術大多數是搞後台的,當然了也有一部分是前台,鑲牙什麼的,還可以,做個全口了,加工個烤瓷牙什麼的沒有問題的,你不可以考口腔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但是你可以考口腔技師資格證,你所學習的是這個範圍的內容,兄弟不是我說了算也不是別人說了算,如果不相信我你可以到你當地的衛生局問一下,就很清楚了,還有,最好拿上你的畢業證找當地衛生局業務股,一問就明白了,也不知道我回答的是否讓你滿意,我也知道學個口腔不易,學完了還想幹口腔,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是不容易混的,如果不能考的話和你說個好辦法,找個中專學個口腔醫學,而不是口腔醫學技術,這樣,三年後你就可以報了。

我的建議是參考,自己問衛生局比較穩妥一些。

專科生可以報考口腔醫學專業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醫學和口腔醫學技術是不一樣的,乙個是口腔醫師方向,乙個是技師,像我們學校的口腔醫學技術不是醫師,是學怎麼做假牙這些的,這種肯定是不能考醫師資格證的

13樓:鏡子姐姐姐

我研究生畢業都感到了不容易,專科在醫學這條路上更為艱難,得好好學習,醫學這回事來不得半點虛假

口腔專業的大專生如何考執業醫師資格證

14樓:火麒麟

口腔技術不能考執業醫師,如果你要了解相關資訊可以武漢交通專修學院 醫學預科,這個是能讓你考執業醫師的。1+3,模式能讓你取得口腔醫學專業的學歷,並能考醫師資格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需要努力學習的哦。除非他們﹍﹍〔28〕〔47〕〔20〕〔14〕〔11〕﹍﹍就可以弄的

專科生可以考口腔醫師資格證嗎?

16樓:中公醫考通

報考口腔醫師主要有兩個要求,一是專業、二是工作經驗首先,專業要求是口腔相關專業

其次,工作經驗的要求

如果是本科,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直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如果是大專,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考完助理註冊滿2年,可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如果是中專,有1年工作經驗,可以報考口腔助理醫師;考完助理註冊滿5年,可以報考口腔執業醫師;

需要注意的是,專科必須先考助理,才能考執業;本科及以上,可以直接考執業醫師,不用考助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滿足條件就可以報考。

18樓:滿大鵬

首先回答您,能考

1、理論上,必須先取得助理醫師資格(畢業後一年)2、然後再考執業醫師(取得助理後一年)

最後,希望您如願

我現在大專學的口腔醫學技術,我想報考**自考本科的口腔醫學專業,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規定,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口腔醫學大專可以自考本科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2月3日是自考報名第一天,很多社會考生欲報考醫學類專業,但卻遇到一些限制。為此,記者採訪了招考部門負責人,該負責人就報考自學考試醫學專業辦法進行了說明。

據介紹,根據有關規定,高等醫學教育專業分為三類:即醫學類、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專業。目前,自學考試舉辦的醫學類專業學歷教育已經停招,2023年入學的考生還可以繼續完成學業,但在2023年10月31日前沒有取得學籍的考生就不能再報考了。

其中,醫學類本

、專科專業指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學、藏醫學、蒙醫學、維吾爾醫學、針灸推拿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五年制)、醫學檢驗(五年制、授醫學學士)等。而自學考試中的相關醫學類、藥學類專業還可以繼續招生,但只限招收已經取得衛生類執業資格的在職人員。也就是說,沒有相關執業資格的考生也沒有報考這兩類專業的資格。

其中,相關醫學類本、專科專業指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及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

武漢有哪些大學有口腔醫學專業,想學習口腔醫學專業,國內哪所大學比較好?

蠻奕聲榮醜 武漢地區只有一所院校是開設有口腔醫學專業 武漢大學。 視外高人 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 武漢最好的了,本科 專科均有招生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也有口腔的本科 湖北醫科大 武漢科技大學 湖北大學的醫學院有口腔的本科,其中湖北醫科大有口腔專科 想學習口腔醫學專業,國內哪所大學比較好? wel...

瀋陽醫學院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南通大學醫學院的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

手機使用者 在瀋陽醫學院的王牌專業是護理專業,預防也很不錯,是傳統專業。但是口腔作為瀋陽醫學院的新興專業,他的發展是非常得快的,不僅分數非常高,而且口腔的期末成績一直遙遙領先,當然因為臨床人多800多個,口腔60人不到,肯定沒法比。但是口腔在沈醫是非常有前途的一個專業。他們的雜誌做的可好了,都是學生...

怎么看待口腔醫學專業學費都是普遍貴

因為口腔醫學專業,這一專業需要學的東西非常多乙個人的口雖然不大,但是它裡面的疑難雜症會非常多,我們學習的專業知識非常多,以他的學費普遍貴。口腔醫學專業學費都普遍貴,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這個專業需要很多的精密,專業器材,這些器材一般都非常的貴,所以就涵蓋在學費裡。口腔醫學專業學費普遍貴,這是一件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