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醫學專業學幾年呢?大學口腔科一般需要讀幾年

時間 2023-01-31 22:00:11

1樓:理寄娜

口腔醫學本科一般5年,本碩連讀7年,本碩博連讀8年,碩士研究生3年,碩博連讀5年,博士研究生3年。

大學口腔科一般需要讀幾年?

2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專科讀三年,本科讀四年。口腔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口腔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口腔及頜面部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訓練,具有口腔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修復和預防保健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主要從事口腔醫學診療工作或預防保健工作、醫學教育工作和醫學科研工作。

專業課程。口腔醫學主要研究基礎醫學和口腔醫學的基本理論和臨床操作技能,在縣、鄉基層醫院或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進行口腔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治、修復和預防保健等。例如:

齲齒、牙周炎、牙齦腫痛等口腔常見病的診斷與**,牙齒部分缺損與部分牙齒缺失的修復與修補,小兒蛀牙的預防與檢查等。

《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口腔解剖生理學》、《口腔組織病理學》、《口腔材料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內科學》、《口腔修復學》、《口腔正畸學》。

3樓:琉瑟每坐腦織

一般來說的話,專科讀三年,本科讀四年。當然你要考研的話在讀三年。

4樓:sunny鹿小珂

可以考醫學院裡面的口腔醫學專業,一般本科讀5年,專科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是醫學類的話都是要讀五年的,如果是專業技術學校大概兩到三年就應該可以畢業,主要還是看自己大學的乙個種類吧。

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得學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醫專業一般學5年。我們通常所講的牙醫專業就是指大學裡的口腔醫學專業,該專業的學制是五年。口腔醫學專業主要是培養專門從事口腔及頜面部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以及口腔護理、口腔修復等相關工作的醫學人才,需要通過5年時間的系統培養才能夠實現。

一是要有學歷,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一年可以靠助理醫師,助理醫師沒有處方權的,只能在有執業醫師證書的人監護下才能進行診治.然後二年後再考執業醫師.考出這個證就可以獨立進行醫療活動了.本科畢業後一年可以直接考執業醫師.這裡所指的本科和大專是醫科醫師類的,比如臨床類或兒科類都可以,並不一定是口腔類的.另外必須是國家認可的,全日制、夜大都是可以的。

二是要有臨床經驗.這裡所指的工作一年是必須在口腔科工作一年的.當然一開始就讀口腔專業會更好些,如果讀了其他醫療專業,能夠有門路到口腔科工作也是可以考的,但肯定會吃力許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醫學專業還不錯,畢業以後就業形勢比較好,收入不錯。關鍵還是看你自己喜歡不喜歡,是不是適合這個工作。沒有所謂的好專業,只有合適不合適。

別人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口腔醫學專業本科五年。

8樓:析中命卜

口腔醫學專業還是不錯的,但是口腔醫院工作人員卻處在飽和的狀態,從而讓人感覺挺好卻又望而卻步,必定人學習專業知識都是為了就業的,如若學非所用或學無所用,那即使學的再好也是徒勞無功,故而從就業角度考慮口腔專業並不樂觀!

口腔專業的學長一般得五年,而如果從中專學習的話可能要七八年!

9樓:天天晴

口腔醫學專業當然很好啊,以後是往口腔醫生方向發展的。就從國外來看的話,西方國家收入很高的是律師和牙醫,這似乎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了。所以口腔醫生的話想對來說在中國收入還是比較高的。

口腔醫學的話現在可以通過高考考入大專、本科學校學習基礎知識,大專的話在校兩年實習一年,本科不是很確定最後是否有一年實習,總的要5年,加上研究生的話共要7年。這個走哪條路得看自己的努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長沙醫學院為例,讀的口腔醫學專業需要五年。培養目標:主要培養適應國家口腔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需求,具有紮實的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基本知識。

11樓:網友

口腔醫學專業有八年制和五年制,八年制畢業就是博士。就業前景不錯,而且也可以自己開業。

12樓:帳號已登出

八年制畢業是博士,沒有規培證,在上海的話需要再規培3年,其他地區1-2年,18歲上大學也就是18+8+(1-3),大概27-29歲正式工作。 5+3畢業是碩士。

13樓:耳冬三點瓦

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得學多長時間?我覺得這個專業的話,應該是乙個比較好的專業,因為現在目前比如說啊,你到外面開乙個牙科診所的話,呃,是很有利潤的。

14樓:你的君王

口腔醫學專業,我覺得是乙個非常好的專業,他的前景很好,而且月收入很高,不管你是自己開店還是給人打工,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5樓:網友

口腔醫學專業挺好的,專科是三年畢業,本科技師是四年,本科醫療是五年,這是乙個熱門專業,只要你學得精,手藝好,悟性高,真正給患者解決問題,你就會得到很高的知名度和可覌的收入。祝你發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口腔醫學時間依據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不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醫學專業就業方向:

口腔科醫生的就業領域較寬,既可在大醫院從事口腔科工作,也可私人開設診所,並且能在美容院從事相關的面部整容、美容。畢業後從事與醫學教育、科研、臨床實踐相關的工作:醫師—在醫療機構或個體診所中幫病人解決口腔的疾苦;教師—在醫學院校從事口腔醫學教學工作;科研工作者—研究口腔疾病的發生、發展、預防及**;銷售人員—到牙科醫療器械公司、牙膏公司、牙科材料公司等從事營銷工作。

口腔醫學專業就業前景:

口腔科醫生的就業領域較寬,既可在大醫院從事口腔科工作,也可私人開設診所,並且能在美容院從事相關的面部整容、美容。為了緩和醫患供求比例失調的現狀,鼓勵私人開辦口腔診所應是大勢所趨。

國家將出台的相應政策,整頓、引導私人診所。使私人診所更加專業化,正規化,以確保廣大群眾能享受到高質量的口腔保健。有了國家相應政策的保障,畢業於正規醫學院校,接受了嚴格培訓的口腔醫生更容易在行業競爭中取得有利地位,為患者提供更有保障的醫療服務。

口腔專業的畢業生只要不是對工作單位及條件要求過高,就業一般不成問題。但如果大家都想往大城市、大醫院擠,便會相對過剩,造成就業難的情況。總的說來,我國牙病患者比例高,數量大,看牙病的人越來越多,而口腔醫生嚴重不足,因此口腔醫學在我國還有相當廣闊的發展空間,選擇口腔作為未來的職業是合乎時代發展潮流的,口腔醫生的明天是非常光明的。

大學哪些專業的學制是五年

18樓:江海寄餘生

大學本科五年制的專業有醫學類和建築類。

醫學類的絕大多數專業都是5年制的,醫學類專業中,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是臨床醫學類和口腔醫學類了,其中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眼視光醫學、神經醫學、兒科學和口腔醫學都是5年制的專業。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醫學類專業都是5年制,也有部分專業是4年制,如:護理學、生物醫學、食品衛生與營養學、藥學等。

建築類本科的學制有4年制也有5年制,其中有開設5年制的專業是建築學、城鄉規劃和風景園林學。這三個專業也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是5年制,只有清華大學、同濟大學等幾十所大學是5年制,而在絕大多數學校裡這三個專業都是4年制。

醫學類專業需要五年學制的原因:

1、醫學與國際接軌,國外的醫學類專業都是5年制,所以國內大部分醫學類專業也採用了5年制。

3、醫學類專業都涉及到病人的身體健康,在經過4年的學習後,還需要1年的時間去到醫院的各個崗位實習;就算畢業後工作了,也還需要進行3年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19樓:網友

醫學院畢業需要五年時間;

當然,還有其他需要5年本科學習的專業:建築、城市規劃、風景園林設計。

此外,還有許多藝術專業,其中一些也需要五年的學習:雕塑、**學、作曲和作曲技術理論、**表演。

醫學專業需要5年的時間,這也是為了與國外置軌。其中4年是在學校學習相關醫學知識,另外1年是離開學校到醫院實習,積累實踐經驗。

五年計畫是一種系統,需要五年時間來完成乙個學習計畫。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面五年制的專業,主要是醫學類的,比如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基礎醫學、護理學等等,本科學制一般都是五年制。個別學校有五年制的建築學專業。主要就是這幾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景觀學、中醫學、針灸推拿學、影像學、中西醫臨床醫學、麻醉學等、口腔醫學、城市規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醫學類專業,以及部分建築學專業是五年的。

23樓:書荒哪位大佬有糧跪求

中國**學院也是五年。

24樓:戢恭可儀

重慶沙坪壩。

新華電腦鳳鳴山校區的環境藝術設計是一年制的。

你可以了解。

25樓:羽之歿

護理本科專業是四年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4年,我就是學的工商管理類,上學一年半後分的專業。

好像只有醫學類的才5年呢。

讀醫學院的口腔醫學專業需要讀幾年?

27樓:鶴髮童顏

以長沙醫學院為例,讀的口腔醫學專業需要五年。

培養目標:主要培養適應國家口腔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需求,具有紮實的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基本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從事口腔臨床診療工作及口腔醫學相關領域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2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讀5年。

口腔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口腔醫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口腔及頜面部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訓練,具有口腔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修復和預防保健的基本能力。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和口腔修復等學科的畢業實習,一般安排36-42周。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

2、掌握口腔醫學各學科的基本理論知識和醫療技能。

3、具有口腔及頜面部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治和急、難和重症的初步處理的能力。

4、具有口腔修復工作的基本知識和一般操作技能。

5、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口腔醫學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的初步能力。

29樓:么娘

1、全日制學士學位,學制5—6年;本碩連讀碩士學位,學制7年。

2、全日制高職院校口腔醫學技術專業,學制3年。授相關崗位證書。

4、業餘 函授教育。分專科、本科、專公升本三種。學制年。修滿學分可提前畢業。

30樓:王小爬是夢想家

口腔醫學本科是需要5年。

口腔醫學專科是需要3年。

口腔醫學大專自學報考條件,自考口腔醫學專業大專可以考助理醫師資格證嗎?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第九條至第十一條相關規定 第九條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

武漢有哪些大學有口腔醫學專業,想學習口腔醫學專業,國內哪所大學比較好?

蠻奕聲榮醜 武漢地區只有一所院校是開設有口腔醫學專業 武漢大學。 視外高人 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 武漢最好的了,本科 專科均有招生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也有口腔的本科 湖北醫科大 武漢科技大學 湖北大學的醫學院有口腔的本科,其中湖北醫科大有口腔專科 想學習口腔醫學專業,國內哪所大學比較好? wel...

瀋陽醫學院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南通大學醫學院的口腔醫學專業怎麼樣

手機使用者 在瀋陽醫學院的王牌專業是護理專業,預防也很不錯,是傳統專業。但是口腔作為瀋陽醫學院的新興專業,他的發展是非常得快的,不僅分數非常高,而且口腔的期末成績一直遙遙領先,當然因為臨床人多800多個,口腔60人不到,肯定沒法比。但是口腔在沈醫是非常有前途的一個專業。他們的雜誌做的可好了,都是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