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他國語言有什麼用,掌握多種語言的好處有哪些

時間 2022-07-24 0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機會接觸到外語的人來說,當然有用了,就像你在中國學習方言一樣。不懂外語就沒法和別人交流。

現在聯合國的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漢語、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這意味著它們是世界上相對重要的語種,如果你要學習的話,推薦上述外語。首推當然是英語,現在英語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了。當然你自己有特殊取向的除外。

另外對於用處的問題,即使你不會用到任何一門外語,學習外語仍然是有用的,就是開闊思維,增加對語言的認識。當我初學英語的時候,還是非常奇怪,同樣乙個東西,竟然可以用不同詞語來表示?感覺很神奇,後來逐漸就認識到了,語言是在人類的社會生活中產生和不斷發展的,語言是形式而已。

2樓:平凡

用處有很多,比如,可以聽懂他們說的話,看懂他們的書,然後了解他國的歷史文化,可以和他國人交友,如果到他國旅遊就不用請翻譯,還可以在一些外貿公司工作,當翻譯之類等等。語言就是乙個工具,既然是工具就是拿來用的,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能用上,然後達到你的目的就ok了。

3樓:雨不淺

可以看原版的書籍、科學**,增長見識。

4樓:孔真

可以,而且可以多一項技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看看能不能回答問題,別生氣,呵呵、

6樓:嗒嘟的**

看電影聽得懂,找翻譯什麼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其他國人都在幹什麼

掌握多種語言的好處有哪些

8樓:a溫暖de小窩

獲得更多來自社會的尊重和認可;隨著人們素質的提公升,大多數人都會尊重那些博學多識的人,掌握多種語言的人也會受到尊重;越來越多的行業要求從業人員的某種外語達到一定水平,這樣才能獲得行業的准入或者普遍認可,畢竟我國越來越多地與外國做生意;

對個人自信心與生活品質的提公升也有好處;在一群人的談話中,別人都不會那種語言,某些人突然說到你會,那麼你就會很有面子,信心就受到了鼓舞;無聊的時候想打打遊戲,看看電影什麼的,又不太想要國產的東西,那麼會了新語言就可以輕鬆的享受對應國家的文化產品,生活品質就提高了,畢竟純英文的美劇不是人人都能看懂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一門語言要看學什麼,如果學一門肯定是英語,如選二外是日語,因為歐洲的教育程度高,目的不是和沒文化的老太太交流,是為了獲取情報,英語有很多外來詞,可以學其他語言的發音拼寫部分,知道這是什麼語,把時間精力放在英語的native上,它和大學漢語一樣沒有止境。日語是因日本人的英語很差,不是腦子笨,是不願意學習英語,那只有你學日語了。

學習小語種有什麼好處?

10樓:手機使用者

二、方便出國留學。目前赴美、英、加等國家的簽證日益困難,而且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到這些國家留學所面對的競爭要大於其它留學國家;在學習的費用上,去非英語國家留學也便宜很多,因為這些國家的大學一般都是公立的。因此,留學者開始把眼光投向其他一些非共和联邦國家。

三、學習週期較短。因為某些語種,學習難度低於英語。小語種學習的過程相對簡單,一般用1年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掌握一門外語的基本方法,足以通過該國家的入學考試。

四、學習零起點。學習一門新的小語種,不存在基礎的差異,這對於那些英語基礎不太好的學生來說,是乙個非常好的機會。

11樓:zoe趙

我是日語專業的,上大學之前,查的小語種就業率還不錯,所以就義無反顧的選了日語

但是我現在多少有寫後悔吧,因為其實,可能別的語種,比如西班牙語啊之類的語種還比較火,但是對於像日語這樣的「大」小語種,如果你單純用日語作為自己的專業,其實是會吃虧的。

我們學校在青島,按理說還算是沿海城市,日語就業比較高一些,今年,我有乙個學姐去北京面試,她前面的復旦的非日語專業的同學,日語說得甚至比自己都好,而像我們這種專業是日語的,除了日語,別的幾乎不懂,挺吃虧的。

而且,現在的語言,一般要結合一些其他的專業技能,才會比較吃香。所以說我認為,你現在這個想法很好,我很贊成,如果真有興趣的話,先挑自己喜歡的語言,然後再查一下與之相結合的那種專業比較吃香,把語言當做工具,會很不錯。比如,日語和工科或者會計類的專業相結合就很不錯。

我覺得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語言,不然作為第二外語可能會學不好。

還有一定要學精,挑好了自己的專業(最好是喜歡的,因為現在的專業,都不是那麼好就業,不要貪多,學精就很好)然後努力學,一定會行的

祝你成功!!

12樓:悵然控

自學很不容易,比如日語,日語語法相當複雜,入門容易,提高簡直太難了,學的人想哭了都。再比如法語,法語入門就很難,而且容易和英語搞混。所以不建議自學,除非你語言很有天賦。

考級這些都是自己報名,自學完全可以報名,你在網上查查資料,關注報名時間,不要錯過就行,學校不管這些事的。法語考級的考點稍多點,日語就麻煩了,考點特別少,搞不好還得去外省考試。要是你能學好一門小語種的話,前提是學好哈,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很有幫助的,你的路子會比別人寬,語言怎麼說都是一種技能啊,特別是小語種這樣的,會的人本來就不是很多。

好了,祝你學業有成! 檢視原帖》

學習多種語外國語言有什麼好處

13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多學幾門的話,是可以的。但是你一定要學的精,學的深,不然只是一點點對以後就業沒什麼幫助。你應該還在大學吧,如果課程應付的過來的話,可以去學。

德語和日語應該不是很難學,畢竟乙個和英語接近,乙個和中文接近。你可以乘暑假的時候去參加些補習班。然後去考證。

如果你開學後大四的話,可以試試,在寒假或者週末能不能找到打工的機會,最好是可以說這2種語言的,比如導遊,最好是去公司。或者做些志願者之類的

學C語言有什麼用,學C語言有什麼用?

c語言是計算機技術的基礎,是資訊科技的基礎,是自動化技術的基礎,是很多電子裝置能夠執行的基礎 學了c語言,你可以開發 1.作業系統 2.各種底層軟體 3.各種嵌入式系統開發 4.各種同硬體打交道的軟體開發 有很大的用吧,大學裡很大都學 學c語言有什麼用? 寂寞小鳥 剛開始來學c語言絕大數同學都是牴觸...

學習組合語言 C語言微控制器有什麼用?誠邀有工作經驗的達人

哎,工作還是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是要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規劃,工作也不急在一時,實際上做個一般工程師又累又沒錢,還要耐得住性子。微控制器應用很廣泛,基本做電子都會用到微控制器。剛開始會一兩種微控制器對找工作還是很有幫助的,有幾年微控制器開發工作經驗的,找工作非常容易。不過找工作時,象你這樣新人,還是...

學習有什麼用

不要這樣放棄自己 如果自己都覺得自己失敗 那還怎麼能有進步?不知道你是初中還是高中 不管怎麼樣 不要想那麼多 好好學習 用成績證明 上乙個好大學 找到自己的理想 自己想走的道路 也許現在覺得學習沒用 但是學習是你未來的敲門磚 在你沒辦法選擇更好的道路前 扎扎實實學習吧!希望能幫到你!你還這麼小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