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園林工程需要苗圃,有哪些園林工程需要苗圃?

時間 2022-07-24 08:50:06

1樓:公尺家女子

所有的園林工程都需要苗木的,關鍵是你要跟工程中負責採購的人聯絡好~~~

綠化工程有哪些資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學奶奶那樣自如的收放,一時間,

3樓:熊

園林綠化施工資質,你在網上搜下了解下,不懂的再問我。

園林專業有哪些。?

4樓:手機使用者

就我所在的城市和我的同學的情況而言,0.5-5k每月。

主要是看你所在的地區的工資水平和你自身的水平,老闆的慷慨程度。

我認為: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的園林專業,那是相當很搶手的,那多半就是設計,而且可以身居白領。但是如果只是一般的大學,拿我的同學來說:

能力強的也可以從事設計工作(坐辦公室),其次就是園林工程施工(辦公室、工地兩頭跑,當監工),再次恐怕就是施工員了(主要在工地),園林植物養護(日曬雨淋)。當然還有難以就業的。

單位嘛,拿我的同學來說:有園林局、苗圃、園林設計公司、旅遊規劃設計公司、公園、風景旅遊區、房地產公司、物業公司、賓館飯店、各個單位的後勤部門、高速公路管理局、大中專院校教師。 追問:

園林工程施工的前景怎樣?需要拿到哪些資格證.? 回答:

前景不錯,得拿園林設計師資格證! 追問: 園林工程施工拿到資格證和園林設計的資格證書一樣嗎。?

園林工程管理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綠化管理的內容包括對綠化植物及園林小品等進行養護管理、保潔、更新、修繕,使其達到改善、美化環境,保持環境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的效果。物業綠化管理除了日常綠化養護管理工作外,還包括綠化翻新改造、花木種植、環境布置、綠化有償服務等工作。

(一)日常管理

綠化的日常管理包括澆水、修剪造型、施肥、中耕除草、病蟲害防治、綠化保潔等。另外,日常管理中還包括園林建築及園林小品維護、綠化標識製作、園林觀賞魚餵養等。根據不同地點的園林,室內綠化與室外綠化的質量要求及環境條件各不相同,日常管理也有比較大的差別。

(二)翻新改造

綠化翻新改造內容包括草坪翻新與補植、綠籬翻新補植、林下綠地改造、園林建築小品翻新、花壇植物更換等。另外,對於一些用時令花卉擺設的花壇也應根據不同時期及節慶要求及時進行更換翻新。

(三)花木種植

花木種植包括苗圃花木種植及工程苗木種植。苗圃花木種植是物業管理企業為了方便綠化管理而自建花木生產基地,用於時令花卉栽培、苗木繁殖及花木復壯養護等。花場花木種植工作包括時令花卉栽培、蔭生植物繁殖與栽培、苗木繁殖、撤出花木復壯養護、盆景製作等。

工程苗木種植是指在綠化工程施工中按設計要求栽種綠化苗木。

(四)環境布置

環境布置是指節假日或喜慶等特殊場合對小區公共區域或會議場所等進行花木裝飾等布置。

(五)綠化有償服務

綠化有償服務是利用物業管理企業所擁有的園林綠化專業人才開展針對業主、物業使用人甚至是物業管理區域外其他單位的綠化有償服務。此服務既可方便客戶,充分利用資源,又可以增加收入。綠化有償服務包括園林設計施工,綠化代管,花木出租**,花藝裝飾服務,插花及開辦盆景培訓班、花卉知識培訓班等。

園林綠化用苗圃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灌溉 夏季雖是雨水較多的季節,但往往會出現先乾後汛或先陰後幹等不穩定天氣。因此,應在乾旱階段對苗木及時進行灌溉。苗木速生期的灌溉要採取多量少次的方法,每次要灌透灌勻;在苗木生長後期,除遇到特別乾旱的天氣外,一般不需灌溉。

苗圃所有溝渠配套體系必須在雨季到來之前開挖好,以便及時排水降漬,保證苗木正常生長。苗圃受到洪澇災害後,要及時疏通溝渠,排除漬水和汙泥雜物,及時整理好苗木和苗土,做到明水直流、暗水直落,待苗木恢復生機後再進行除草、鬆土。

除草 夏季苗圃內經常會有雜草生長,應在每次灌溉或降雨後進行除草、鬆土。除草要掌握「除早、除小、除了」的原則。鬆土要逐步加深,全面松勻,確保不傷苗,不壓苗。

撒播的苗木不方便鬆土,可將苗間雜草拔除,在苗床表面撒蓋一層細土,防止露根透風,影響苗木生長。

控芽 有的樹種因氣候、土壤、遺傳等因素,在苗期徒生側芽側根,不利於培育壯苗。因此要及時摘芽、除櫱,以控制少生側根,提高苗木質量。

追肥 夏季,可在苗木的行間開溝追施速效性肥料。溝的深度要適當,將肥料施在溝內,然後蓋土。追肥要在苗木生長側根時進行,以下午3時後進行為宜。

施肥時注意不要將濃肥沾到苗木的嫩梢上。要根據不同苗木品種安排追肥時間,一般針葉樹種在苗木封頂前30天停止追肥;闊葉樹種應在立秋前追肥。

防病蟲 隨著苗木的生長,病蟲也會隨時侵害苗木。苗木的病蟲害一般以預防為主,應做好病蟲害的**和預報,對可能發生的病蟲害做好預防,對已發生的病蟲害要及時除治。

正規園林綠化公司需要哪些部門 10

7樓:匿名使用者

1、財務部:經濟核心;

2、工程部,包括園建部:地形,標高、小品,庭院等;

綠化部:苗木採購,苗木種植,苗木養護等;

3、經營部:工程預算決算,工程資料報驗等

4、設計部:綠化規劃設計等

以上4個部門是必須的,還可細化一下,其他還可以設立:營銷部,材料採購部,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總經理室-總工室-辦公室-財務室-經營部-工程部-設計室-養護部-苗圃管理部

我公司的部門設定,希望讓你有所借鑑

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部、工程部、養護部、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怎樣

bu吐泡泡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面向城建部門 園林工程企業 苗木生產企業 城市公園 森林公園 房地產開發公司 物業公司以及各工礦企業 機關學校醫院和居住小區的園林綠化部門等,從事中小型園林綠地規劃設計 施工管理 技術負責 施工監理以及園林營銷等工作。園林工程專業是學院教學改革試點專業之一,引入...

常用景觀材料,園林工程常用材料有哪些

常用材料 園林中常用的鋪地及構築物飾面材料。常用的鋪地材料。1 花崗岩 為開採的堅硬天然石材。1 常用規格為300 300,400 200 600 300,600 600 可使用的規格為100 100,200 200,原則上花崗岩可以定製或者現場切割成任何規格,但會造成成本的增加和人工的浪費,所以如...

園林工程 土木工程 市政工程有什麼區別

虎畫美學研究 園林工程建造亭臺樓閣綠化施工等。土木工程設計建造房子的。市政工程修造路溝橋的。 加威心sdp877 恩 建築工程與市政公用有什麼區別?5 我是一個麻瓜啊 建築工程與市 政公用的區別 公共設施方面的工程屬於市政,其餘屬於建築工程。建築工程與市政公用工程的具體區別有 1 二者概率不一樣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