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工程的主要內容有哪些,園林綠化有哪些內容?

時間 2021-06-12 15:52:44

1樓:猴59110構沽

‍‍‍‍土方工程: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塑造、整理園林建設場地。土方量計算一般根據附有原地形等高線的設計地形來進行土方量的計算方法有:

體積法:用求體積的公式進行土方估算。 斷面法:

是以一組等距(或不等距)的相互平行的截面將擬計算的地塊、地形單體(如山、溪澗、池、島等)和土方工程(如堤、溝渠、路塹、路槽等)分截成"段",分別計算這些"段"的體積,再將各段體積累加,以求得該計算物件的總土方量。方格網法:方格網法是把平整場地的設計工作與土方量計算工作結合在一起進行的。

方格網法的具體工作程式為:在附有等高線的施工現場地形圖上作方格網控制施工場地,依據設計意圖,如地面形狀、坡向、坡度值等。確定各角點的設計標高、施工標高,劃分填挖方區,計算土方量,繪製出土方調配圖及場地設計等高線圖。

土方施工按挖、運、填、夯等施工組織設計安排未進行,以達到建設場地的要求而結束。園林排水:排水系統的組成汙水排水系統:

雨水排水系統:由景區雨水管渠系統、出水口、 雨水口等組成。排水系統的形式,常用的形式有:

種用地形排水:明溝排水:主要指土明溝,也可在一些地段視需要砌轉、石、混凝土明溝,其坡度不小於4‰。

管道排水:將管道埋於地下,有一定的坡度,通過排水構築物排出。

古今中外,凡造影無不牽涉及水體,水是環境藝術空間創作的乙個主要因素,可藉以構成各種格局的園林景觀,藝術地再現自然。水有四種基本表現形式:一日流水,其有急緩、深淺之分;二為落水,水由高處下落則有線落、布落、掛落、條落等,可潺潺細流,悠然而落,亦可奔騰磅礴,氣勢恢弘;三是靜水,平和寧靜,清澈見底;四則為壓力水,噴、湧、溢泉、間歇水等表現一種動態美。

用水造景,動靜相補,聲色相襯,虛實相映,層次豐富,得水以後,古樹、亭榭、山石形影相依,會產生一種特殊的魅力。水池、溪澗、河湖、瀑布、噴泉等水體往往又給人以靜中有動、寂中有聲、以小勝多、發人聯想的強感染力。

‍‍‍‍

2樓:編號

‍‍園林中的汙水主要是有生活汙水、降水。風景園林中所產生的汙水主要是生活汙水,因而含有大量的有機質機細菌等,有一定的危害。汙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

物理法、生物法、化學法等。這些汙水處理方法常需要組合應用。沉澱處理為一級處理,生物處理為二級處理,在生物處理的基礎上,為提高出水質再進行化學處理稱為**處理。

目前國內各風景區及風景城市,一般汙水通過

一、二級處理後基本上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汙水排放標準。**處理則用於排放標準要求特別高(如作為景區源一部分時)的水體或汙水量不大時,才考慮使用。‍‍

3樓:辰星

‍‍h為高度,p或w為冠幅,ф為胸徑,d為地徑,t為頭徑。胸徑:又稱幹徑。

是胸高直徑的簡稱。立木測定的最基本因子之一。樹幹距地面以上相當於一般成年人胸高部位的直徑。

由於人的高矮不一,為使量測點一致,胸高的具體高度在乙個國家內部都是統一規定的,但在不同國家並不一致。我國和大多數國家胸高位置定為地面以上1.3公尺高處。

斷面畸形時,測取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值。常用符號:ф或d。

地徑:指土跡處的直徑。常用符號:

d蓬徑:指灌木、灌叢垂直投影面的直徑。公尺徑:

指地面上1公尺處的直徑。冠幅:在園林塊面是指樹(苗)木的南北或者東西方向的寬度,與蓬徑相類似,通常用於表示樹木、苗木的規格。‍‍

園林綠化有哪些內容?

4樓:中木商網

(一) 土方工程

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塑造、整理園林建設場地。

園林綠化工程的內容主要有: (一) 土方工程 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塑造、整理園林建設場地。 (二) 園林給排水工程 主要是園林給水工程、園林排水工程。

(三) 水景工程 包括小型大閘、駁岸、護坡和水池工程、噴泉等。 (四) 鋪裝工程 著重在園路的線形設計、園內的鋪裝、園路的施工工等。 1、園路 園路既是交通線,又是風景線,園之路,猶如脈絡,路既是分隔各個景區的景界,又是聯絡各個景點的"紐帶",具有導遊、組織交通、劃分空間介面、構成園景的藝術作用。

2、鋪裝 園林鋪地是我國古典傳統園林技藝之一,而在現時又得以創新與發展。它既有實用要求,又有藝術要求,它主要是用來引導和用強化的藝術手段組織遊人活動,表達不同主題立意和情感,利用組成的介面功能分割空間、格局和形態,強化視覺效果。 (五) 假山工程 包括假山的材料和採運方法、置石與假山布置、假山結構設施等。

(六)綠化工程 包括喬灌木種植工程、大樹移植、草坪工程等。 (七)園林供電與照明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園林中電的用途已不再僅僅是提供晚間道路照明,而各種新型的水景、遊樂設施、新型照明光源的出現等等,無不需要電力的支援。

(二) 園林給排水工程

主要是園林給水工程、園林排水工程。

(三) 水景工程

包括小型大閘、駁岸、護坡和水池工程、噴泉等。

(四) 鋪裝工程

5樓:宇文逸軒

這個園林綠化專案一般情況下包含場地平整、測量定位、闢築道路、園建小品、景觀設計、苗木種植、給排水及噴灌工程等工程,如果有水景設計包含夜晚景觀的話,則還有更高的要求,還要涉及到電氣安裝及燈光照明等。

園林綠化工程的資料目錄有哪些?

綠化工程具體內容是什麼? 30

6樓:貪戀妳的香吻

具體內容:

一類工程:

1、單項建築面積6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園林建築工程。

2、高度21公尺及以上的仿古塔。

3、高度9公尺及以上的牌樓、牌坊。

4、25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綜合性園林建設。

5、縮景模仿工程。

6、堆砌英石山50噸及以上或景石(黃臘石、太湖石、花崗石)150噸及以上或塑9公尺高及以上的假石山。

7、單條分車綠化帶寬度5公尺、道路種植面積15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8、兩條分車綠化帶累計寬度4公尺、道路種植面積12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9、三條及以上分車綠化帶(含路肩綠化帶)累計寬度20公尺、 道路種植面積6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0、公園綠化面積3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1、賓館、酒店庭園綠化面積1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2、天台花園綠化面積5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3、其它綠化累計面積2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二類工程:

1、單項建築面積3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園林建築工程。

2、高度15公尺及以上的仿古塔。

3、高度9公尺以下的重簷牌樓、牌坊。

4、2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綜合性園林建設。

5、景區園橋和園林小品。

6、園林藝術性圍牆(帶琉璃瓦頂、琉璃花窗或景門窗)。

7、堆砌英石山20噸及以上或景石(黃臘石、太湖石、花崗石)80噸及以上或塑6公尺高及以上的假山石。

8、單條分車綠化帶寬度5公尺、道路種植面積1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9、兩條分車綠化帶累計寬度4公尺、道路種植面積8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0、三條及以上分車綠化帶(含路肩綠化帶)累計寬度15公尺、道路種植面積4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1、公園綠化面積2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2、賓館、酒店庭園綠化面積8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3、天台花園綠化面積3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14、其它綠化累計面積15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三類工程:

1、單項建築面積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園林建築工程。

2、高度15公尺以下的仿古塔。

3、高度9公尺以下的單簷牌樓、牌坊。

4、10000平方公尺及以上綜合性園林建設。

5、堆砌英石山20噸以下或景石(黃臘石、太湖石、花崗石) 80噸以下或塑6公尺高以下的假石山。

6、庭院園橋和園林小品。

7、園路工程。

8、單條分車綠化帶寬度5公尺、道路種植面積100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9、兩條分車綠化帶累計寬度4公尺、道路種植面積80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10、三條及以上分車綠化帶(含路肩綠化帶)累計寬度15公尺、道路種植面積400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11、公園綠化面積200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12、賓館、酒店庭園綠化面積8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13、天台花園綠化面積3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14、其它綠化累計面積10000方公尺及以上的綠化工程。

四類工程:

1、10000平方公尺以下綜合性園林建設。

2、園林一般圍牆、圍欄。

3、砌築花槽、花池。

4、僅有路肩綠化的綠化工程

5、道路斷面僅有行人路路樹木的綠化工程。

6、其他綠化累計面積10000平方公尺以下的綠化工程。

附註:1、園林建築工程指亭、廊、舫、榭齋、館、軒、塔等建築工程。

2、園林小品是指門樓、景牆、景壁造假山、樹(5公尺以下)、竹、凳小型工藝建築。廳堂、樓、閣、殿、

3、綜合性園林建設是指景觀、公園、遊樂場、公園式墓園等地域的一切園林建設。它是按園林建設規模劃分類別其建設面積以工程立項批文為準。

4、縮景模仿工程是指特定的建築物、景區和石景、自然樹、動植物等景觀的縮小、模仿、塑造工程。

5、景區園林小品是指風景、名勝、公園、墓園、賓館、別墅區等地域的園林小品。

6、庭院園林小品是指廠礦、機關、學校、住宅小區等地域的園林小品。

7、綠化工程是指市政綠化種植和遷移樹木工程,以及住宅區、工廠、賓館、酒店、別墅等庭院綠化布置工程。

8、道路綠化工程是指按定額規定工作內容,包括道路兩旁喬灌木、綠化帶地被等在內的工程。

9、庭院綠化工程是指按定額規定的工作內容,包括花壇、 草皮、綠籬、喬灌木等在內的工程。

10、在單位工程中,有幾個特徵時,凡符合其中乙個特徵者,即為該類工程。

7樓:秋雨新晴

看**了

綠化無非是植樹,種草

在平地,緩坡上植樹

在陡坡上種草。

再看防治的自然災害。

防風沙,植樹

防治土地荒漠化,種草。

植樹種草往往配合進行。

在城市綠化主要是景觀功能,就沒有什麼標準了。

8樓:怪光

簡單說一下園林吧。

工程內容簡單按專業分以下的話是:

一、綠化,屬於園林工程軟景部分,主要構成元素為:地形堆築,大空間需要的大喬木栽植,空間銜接用對二喬,第一視覺效果栽植的花灌木,再就是色帶花卉/草坪。利用各種樹木的特點習性穿插搭配,有的方式是接近自然柳暗花明,有的方式是中規中矩。

二、園建,屬於工程中硬景部分,主要構成元素為:園區主幹道(面層材質主要為瀝青路/燒結磚水泥磚等),私密空間銜接對小園路,節點停留處的平台廊架;一般園林裡面都會穿插立面空間一些小品元素,擺放對花架,各種材質對雕塑擺件,景石碼放出對假山,噴泉,水系;按風格也會分中式/法式等多種。

三、水電,屬於園林中的點睛之筆和配套設施,各種噴泉各種庭院照明設施會大大提公升園林效果。

具體的問題我們一起**。

園林綠化工程監理收費標準,園林綠化工程監理證怎麼考,得具備什麼條件

李七 常規千分1 1.2.我收的是1.1 漢軍也八卦 監理費取費標準是什麼 園林綠化工程監理證怎麼考,得具備什麼條件 痴夢一場 你是指的監理員還是監理工程師?監理員比較普通,一般為地方組織考試,監理工程師有國家註冊考試的那種,也有地方考試。監理員證書 如果你在監理公司,公司會根據需要給你報名,讓你參...

園林綠化工程都包括什麼,園林綠化工程是做什麼的?主要包括些什麼?

吾書橋君雅 這個園林綠化專案一般情況下包含場地平整 測量定位 闢築道路 園建小品 景觀設計 苗木種植 給排水及噴灌工程等工程,如果有水景設計包含夜晚景觀的話,則還有更高的要求,還要涉及到電氣安裝及燈光照明等。 一 土方工程 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 塑造 整理園林建設場地。二 園林...

土方工程包括哪些主要內容,園林綠化工程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咪浠w眯兮 土方工程是建築工程施工中主要工程之一,包括一切土 石 方的挖梆 填築 運輸以及排水 降水等方面。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 路基開挖 人防工程開挖 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要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儘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