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工程包括哪些主要內容,園林綠化工程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咪浠w眯兮

土方工程是建築工程施工中主要工程之一,包括一切土( 石) 方的挖梆、填築、運輸以及排水、降水等方面。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 場地平整、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

要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儘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有利於改地造田的原則,要作出土石方的合理調配方案,統籌安排。

土方工程根據其使用期限和施工要求,可分為永久性和臨時性兩種,但是不論是永久性還是臨時性的土方工程,都要求具有足夠的穩定性和密實度,使工程質量和藝術造型都符合原設計的要求。同時在施工中還要遵守有關的技術規範和原設計的各項要求,以保證工程的穩定和持久。

質量標準

1、柱基、基坑和管溝基底的土質,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嚴禁擾動。

2、填方的基底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要求。

3、填方柱基、基坑,基槽、管溝回填的土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要求。

4、填方和柱基、管溝的回填,必須按規定分層密實,

5、土方工程的允許偏差和質量檢驗標準,應符合相關規定。

2樓:陽光穿過樹葉間

土方工程包括一切土(石)方的挖梆、填築、運輸以及排水、降水等方面。土木工程中,土石方工程有:場地平整、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

要合理安排施工計劃,儘量不要安排在雨季,同時為了降低土石方工程施工費用,貫徹不佔或少佔農田和可耕地並有利於改地造田的原則,要作出土石方的合理調配方案,統籌安排。

工程特點

土方工程是建築工程施工中主要工種工程之一,包括一切土(石)方的挖梆、填築、運輸以及排水、降水等方面。

土方工程的工程量大,施工條件複雜,受地質、水文、氣象等條件影響較大。因此,在組織土方工程施工,應作好必要的工作,以確保工程質量。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厭氧反應器的地基土質承載力檢驗。

(2)回填土分層壓實情況和壓實係數(或幹容重)。

(3)隱蔽工程。

以上驗收內容以持證監理人員簽字確認的驗收記錄為準。

園林綠化工程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4樓:猴59110構沽

‍‍‍‍土方工程: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塑造、整理園林建設場地。土方量計算一般根據附有原地形等高線的設計地形來進行土方量的計算方法有:

體積法:用求體積的公式進行土方估算。 斷面法:

是以一組等距(或不等距)的相互平行的截面將擬計算的地塊、地形單體(如山、溪澗、池、島等)和土方工程(如堤、溝渠、路塹、路槽等)分截成"段",分別計算這些"段"的體積,再將各段體積累加,以求得該計算物件的總土方量。方格網法:方格網法是把平整場地的設計工作與土方量計算工作結合在一起進行的。

方格網法的具體工作程式為:在附有等高線的施工現場地形圖上作方格網控制施工場地,依據設計意圖,如地面形狀、坡向、坡度值等。確定各角點的設計標高、施工標高,劃分填挖方區,計算土方量,繪製出土方調配圖及場地設計等高線圖。

土方施工按挖、運、填、夯等施工組織設計安排未進行,以達到建設場地的要求而結束。園林排水:排水系統的組成汙水排水系統:

雨水排水系統:由景區雨水管渠系統、出水口、 雨水口等組成。排水系統的形式,常用的形式有:

種用地形排水:明溝排水:主要指土明溝,也可在一些地段視需要砌轉、石、混凝土明溝,其坡度不小於4‰。

管道排水:將管道埋於地下,有一定的坡度,通過排水構築物排出。

古今中外,凡造影無不牽涉及水體,水是環境藝術空間創作的一個主要因素,可藉以構成各種格局的園林景觀,藝術地再現自然。水有四種基本表現形式:一日流水,其有急緩、深淺之分;二為落水,水由高處下落則有線落、布落、掛落、條落等,可潺潺細流,悠然而落,亦可奔騰磅礴,氣勢恢弘;三是靜水,平和寧靜,清澈見底;四則為壓力水,噴、湧、溢泉、間歇水等表現一種動態美。

用水造景,動靜相補,聲色相襯,虛實相映,層次豐富,得水以後,古樹、亭榭、山石形影相依,會產生一種特殊的魅力。水池、溪澗、河湖、瀑布、噴泉等水體往往又給人以靜中有動、寂中有聲、以小勝多、發人聯想的強感染力。

‍‍‍‍

5樓:編號

‍‍園林中的汙水主要是有生活汙水、降水。風景園林中所產生的汙水主要是生活汙水,因而含有大量的有機質機細菌等,有一定的危害。汙水處理的基本方法有:

物理法、生物法、化學法等。這些汙水處理方法常需要組合應用。沉澱處理為一級處理,生物處理為二級處理,在生物處理的基礎上,為提高出水質再進行化學處理稱為**處理。

目前國內各風景區及風景城市,一般汙水通過

一、二級處理後基本上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汙水排放標準。**處理則用於排放標準要求特別高(如作為景區源一部分時)的水體或汙水量不大時,才考慮使用。‍‍

6樓:辰星

‍‍h為高度,p或w為冠幅,ф為胸徑,d為地徑,t為頭徑。胸徑:又稱幹徑。

是胸高直徑的簡稱。立木測定的最基本因子之一。樹幹距地面以上相當於一般成年人胸高部位的直徑。

由於人的高矮不一,為使量測點一致,胸高的具體高度在一個國家內部都是統一規定的,但在不同國家並不一致。我國和大多數國家胸高位置定為地面以上1.3米高處。

斷面畸形時,測取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值。常用符號:ф或d。

地徑:指土跡處的直徑。常用符號:

d蓬徑:指灌木、灌叢垂直投影面的直徑。米徑:

指地面上1米處的直徑。冠幅:在園林塊面是指樹(苗)木的南北或者東西方向的寬度,與蓬徑相類似,通常用於表示樹木、苗木的規格。‍‍

外匯主要包括,外匯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註冊會計師 是指貨幣在各國間的流動以及把一個國家的貨幣兌換成另一個國家的貨幣,藉以清償國際間債權 債務關係的一種專門性的經營活動。 a.外國貨幣 b.外幣支付憑證 c.外幣有價 e.其他外匯資產 歧豔 狹義的外匯指的是以外國貨幣表示的,為各國普遍接受的,可用於國際間債權債務結算的各種支付手段。它必須...

園林綠化工程的主要內容有哪些,園林綠化有哪些內容?

猴59110構沽 土方工程 主要依據豎向設計進行土方工程計算及土方施工 塑造 整理園林建設場地。土方量計算一般根據附有原地形等高線的設計地形來進行土方量的計算方法有 體積法 用求體積的公式進行土方估算。斷面法 是以一組等距 或不等距 的相互平行的截面將擬計算的地塊 地形單體 如山 溪澗 池 島等 和...

論述園林工程監理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清溪看世界 園林工程監理 工程監理單位受建設單位委託,根據法律法規 工程建設標準 勘察設計檔案及合同,在施工階段對園林綠化工程質量 造價 進度進行控制,對合同 資訊進行管理,對工程建設相關方的關係進行協調,並履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法定職責的服務活動。園林工程監理基本職責是依據施工承包合同進行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