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有哪些趣聞,動物園有哪些趣聞。

時間 2022-07-12 03:50:05

1樓:饅頭餃子皮

最常見的動物有非洲獅、東北虎、金錢豹、黑熊、棕熊、狼、孔雀、獼猴、梅花鹿、駱駝、犛牛、丹頂鶴等。

大型動物園常見的動物有大熊貓、金絲猴、亞洲象、黑猩猩、狒狒、長頸鹿、河馬、小熊貓、松鼠猴、斑馬、黑豹、白虎等。

1、非洲獅體型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

有「草原之王」的稱號,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

2、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3公尺左右,尾長約1公尺,成年雄性平均為250千克,也有達到350千克左右。

野生西伯利亞虎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

3、金錢豹它形狀似虎,但體型比虎略小,體長90-190厘公尺,尾長58-110厘公尺,肩高45-78厘公尺,雄性比雌性高50%;體重28-90千克。 頭圓耳短,尾長,四肢略短。全身布滿圓形或橢圓形黑色斑點,故得名「金錢豹」。

背、頭和四肢外側及尾的背面為白色,尾尖黑色。花豹是典型的森林動物,主要生活在有森林的山地和丘陵地帶。

4、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1.

2-1.8公尺,尾長10-12厘公尺。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臉頰圓,有大的黑眼圈,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5、金絲猴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2樓:暴走少女

一般來說, 最常見的動物有非洲獅、東北虎、金錢豹、黑熊、棕熊、狼、孔雀、獼猴、梅花鹿、駱駝、犛牛、丹頂鶴等。

大型動物園常見的動物有大熊貓、金絲猴、亞洲象、黑猩猩、狒狒、長頸鹿、河馬、小熊貓、松鼠猴、斑馬、黑豹、白虎等。

一、非洲獅

獅子軀體均勻,四肢有力,趾行性。頭大而圓,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有「獸中之王」的美譽,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

野生非洲雄獅平均體重240千克,全長可達3.4公尺。獅子的毛髮短,體色有淺灰、黃色或茶色,雄獅還長有很長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二、東北虎

西伯利亞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ssp.altaica):

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公尺左右,尾長約1公尺,最大體重達到350千克以上。

野生西伯利亞虎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

三、金錢豹

金錢豹(拉丁學名:panthera pardus 英文名:leopard),又稱開普士花豹。金錢豹屬於食肉目,貓科,豹屬。是目前已知河南省唯一的國家一類重點保護哺乳動物。

它形狀似虎,但是體型比虎小,體長1-1·5公尺,尾巴長0·75-0·85公尺,頭圓耳短,尾長,四肢略短。全身布滿圓形或橢圓形黑色斑點,故得名「金錢豹」。背,頭和四肢外側及尾的背面為白色,尾尖黑色。

四、大熊貓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

2-1.8公尺,尾長10-12厘公尺。

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五、金絲猴

金絲猴(拉丁學名:rhinopithecus),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6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以漿果、竹筍、苔蘚為食,亦喜食鳥蛋等肉類,棲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長毛可耐寒。6個品種均為珍稀品種,均列為紅色物種名錄瀕危品種。

3樓:梨不錯

動物園裡面的動物有很多

但每個地區的動物園裡面的動物,都有不同

一些不算稀有的動物,在大部分動物園都可以看到例如一些,常見的動物例如大象、熊貓、老虎、獅子、猴子,熊,狼和一些鳥類例如:鴕鳥,孔雀,鸚鵡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園的動物非常多啊,種類很多,可以從高到低從小到大有老虎,熊貓,蛇,獅子,鴕鳥猴子,而且種類都是非常多的,你可以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金絲猴、小熊貓、亞洲象、東北虎、雲豹、金錢豹、金貓、黑麂、鬣羚、丹頂鶴、白枕鶴、白鸛、黃腹角雉、白頸長尾雉、勺雞、楊子鱷、蟒蛇、海豹、海龜等國家

一、二級保護動物及長頸鹿、斑馬、非洲獅、美洲虎、黑豹、紅頸袋鼠、非洲鴕鳥、鴯鶓金絲猴、黑葉猴、東北虎、非洲獅、黑麂、鬣羚、丹頂鶴、小熊貓、斑馬、紅頸袋鼠、白頸長尾雉、勺雞、小天鵝、鴯鶓、毛冠鹿等,特別是勺雞和鬣羚的馴養與繁殖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杭州的金魚、小靈貓、勺雞、毛冠鹿、黑麂和鬣羚馴

6樓:碩從丹無甫

老虎、獅子、豹子、熊貓、大象、長頸鹿、兔子、熊、蛇、鱷魚、猴子、孔雀、馬、羊、鳥、魚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東北虎,獅子,長頸鹿,熊貓,白虎,金絲猴,狼,棕熊,梅花鹿,丹頂鶴,金錢豹,鸚鵡……

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長頸鹿,猴子,大象,狼,丹頂鶴,河馬,斑馬,梅花鹿,黑猩猩,駱駝,白虎,棕熊,白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虎,豹子,鴕鳥,孔雀,獅子,羊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熊貓,猴子,孔雀,獅子,白虎。

11樓:首席盟主

梅花鹿獅子老虎黑熊棕熊狼

動物園裡有哪些動物?

12樓:妄與梔枯

1、樹袋熊

又稱考拉,是澳大利亞的國寶,也是澳大利亞奇特的珍貴原始樹棲動物。英文名koala bear**於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為樹袋熊從他們取食的桉樹葉中獲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乾旱的時候喝水,當地人稱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2、蜂鳥

蜂鳥科(trochilidae):共有1科2亞科104屬355種。因飛行時兩翅振動發出嗡嗡聲酷似蜜蜂而得名。

體型小,體被鱗狀羽,色彩鮮豔,並閃耀彩虹色或金屬光澤,雄鳥更為鮮豔;嘴細長而直,有的下曲,個別種類向上彎曲;舌伸縮自如;翅形狹長;尾尖,叉形或球拍形;腳短,趾細小而弱。

3、獵豹

獵豹(學名:acinonyx jubatus):又稱印度豹,是貓科獵豹屬的一種動物,也是獵豹屬下唯一的物種。

獵豹全身都有黑色的斑點。從嘴角到眼角有一道黑色的條紋,尾巴末端的三分之一部位有黑色的環紋;後頸部的毛比較長,好像很短的鬃毛一樣,體型是纖細、腿長、頭小。

4、鯊魚

鯊魚的體型不一,身長小至18厘公尺,大至18公尺。鯨鯊是海中最大的鯊魚,一般長成後身長可達36尺(12公尺)。雖然鯨鯊的體型龐大,它的牙齒在鯊魚中卻是最小的。

最小的鯊魚是侏儒角鯊,小到可以放在手上。

5、大熊貓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2-1.8公尺,尾長10-12厘公尺。

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13樓:不吶吶丩

老虎、熊貓、大象、長頸鹿、孔雀、獅子、斑馬,猴子、蛇、白頰長臂猿、白眉長臂猿、丹頂鶴、灰鶴、白枕鶴、白鸛、戴冕鶴、鵜鶘、聖䴉、扇尾鴿、食火雞、雉雞類、孔雀、黇鹿、小麂、禿鸛、鴯鶓、珍珠雞、維多利亞鳳冠鳩、豪豬、廣西矮馬、斑馬、鴕鳥、梅花鹿、馬鹿、岩羊、羊駝、野驢、角馬、大羚羊、亞洲象、河馬、白天鵝、黑天鵝、斑頭雁、蟒蛇、巨蜥、美洲綠鬣蜥、鱷魚、鴛鴦、火烈鳥、麥哲倫企鵝、松鼠猴、節尾狐猴、黑猩猩、黑猩猩、山魈、阿拉伯狒狒、黑帽懸猴、蜘蛛猴、金絲猴………

怎麼保護動物

1.少吃動物,關愛動物。

2.跟殺害小動物的人做鬥爭。

3.宣傳愛護小動物的活動。

4.可以用出黑板報或者手抄報的形式來鼓勵人們熱愛小動物。

5.如果看見殘害國家保護的小動物還可以用法律手段來舉非法報獵殺者。

動物園裡都有哪些動物?

14樓:阿沾

動物園裡有猴子、百靈鳥、松鼠、紅腹錦雞、火烈鳥、浣熊、老虎、獅子、熊貓、大象、河馬、獴哥、長頸鹿、樹懶等。

1、猴子。雜食性。以水果為主,不放過唾手可得的肉食。

是三種類人猿靈長目動物的成員,靈長目是動物界的種群,猴子一般大腦發達,眼眶朝向前方,眶間距窄,手和腳的趾(指)分開,大拇指靈活,多數能與其他原猴亞目和猿猴亞目。

2、百靈鳥是鳥綱雀形目百靈屬的總稱。是草原的代表性鳥類,屬於小型鳴禽,往往邊飛邊鳴,由於飛得很高,人們往往只聞其聲,不見其蹤。

3、松鼠,隸屬齧齒目松鼠科,泛指一大類尾巴上披有蓬鬆長毛的齧齒類動物,現存約有58屬285種,分布遍及南極以外的各大洲(在大洋洲為引入種) 。

4、火烈鳥:亦稱紅鸛。3屬6種:高約80—160厘公尺,體重2.5—3.5千克。體型大小似鸛;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較大成槽狀;頸長而曲。

5、北美浣熊是浣熊科、浣熊屬動物。為中等體型食肉目動物,成年體長40-65厘公尺,尾長20-40厘公尺,體重4-10千克,雄性稍大於雌性。毛緻密,全身毛色為灰棕色混雜,還可見到白化品種。

15樓:陶宇司空韶

動物園裡面的動物有很多

但每個地區的動物園裡面的動物,都有不同

一些不算稀有的動物,在大部分動物園都可以看到例如一些,常見的動物例如大象、熊貓、老虎、獅子、猴子,熊,狼和一些鳥類例如:鴕鳥,孔雀,鸚鵡

動物園的中國的動物園,中國動物園排名

千年書蟲 1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2 上海野生動物園 3 北京大興野生動 物園 4 大連森林動物園 5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6 常州淹城野生動物園 7 威海神鵰山野生動物園 8 雲南野生動物園 9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 10 青島森林動物園 1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整個野生動物園集動 植物的保護 研...

瘋狂動物園有哪些boss

百小度 鴕鳥老闆,外星長頸鹿,骷髏象,急速肥豬,火山猩猩,花樣虎,獨眼狼,終極閃光羊駝,雙角獸,野蠻綿羊,袋鼠聖僧,鳳凰鴯鶓。簡介 瘋狂動物園 是一款集3d畫素 急速跑酷和模擬養成為一體的休閒小遊戲。在遊戲中你將扮演一名富有冒險精神的絕世牛仔。在高速移動的情況下與各種動物一較高下。你要儘可能多的套住...

動物園對動物的害處,把動物關在動物園有什麼壞處,回答的請儘量多點,急用!

胡斯鵝黃 http hi.baidu.com c3 d4 c4 e3 b0 c9 blog item 5823b431ee0a1ea85edf0e15.html 要了解動物園對動物的害處,首先要清楚動物園中的環境與野生環境有何不同。動物園中的環境與野生環境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缺乏生存壓力。在野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