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高中生早戀問題,家長怎麼處理高中生的早戀問題?

時間 2022-07-16 18:40:05

1樓:sindy_欣欣

我覺得高中剛好是叛逆期~你越是阻礙他他越是不聽。所以我覺得應該溫和的和他聊天,說說最近他的近況,慢慢的跟他說。不要逼他們。

2樓:dj周凱爾

高中生了你認為還算早戀?只要不要做越界行為你就不應該再認為這是問題了。

3樓:

留到畢業以後再說就好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現在的愛情,到以後就會變質了。

4樓:手機使用者

薩芬人士共傳送格式如感染大股東幹豆腐乾豆腐乾給對方的廣泛的風格 法國法規的風格的法官法等國的風格的風格的風格風光好突然

5樓:帳號已登出

把心思多用在學習上 轉移注意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給我打**了,說最晚明天上午,錢就到賬

家長怎麼處理高中生的早戀問題?

7樓:寶石王子新

發生了的話~用心了解,好好開導。讓他要明確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目標明確就好~

愛情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的。學生還小,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反正不是應該談戀愛的年齡,不如順其自然好了。

現在就談戀愛的話,稍有不順就會胡思亂想,傷心失落,無心學習。這就是早戀帶來的不良後果了。影響前途怕是得不償失。

適宜的戀愛可以激勵人上進,不宜的戀情也可以毀掉乙個人。青少年擔當著學習重任,失意的同時更擔誤了學業。所以,我想說的話,學生就應該以學業為重。能做朋友就做朋友好了!

8樓:love1葉落歸根

高中生處在人生的青春期,對於家長來講一定要正確對待早戀問題,這是正常現象,說明孩子是處在正常發育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不要強加干涉,需要用正確的方式進行引導,坐下來和孩子敞開心扉地溝通交流,聽聽孩子的想法,做到一致性的溝通,讓孩子感受到家長是對他的關心和愛,而不是干涉和控制。

9樓:不想粗心

說實話,高中生談戀愛也算是比較普遍的事情。關鍵在於這是否會影響到孩子的成績,心理。還要跟孩子說清,現在這個年齡需要幹什麼,不要做什麼。

然後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談戀愛這件事對孩子的影響是負面的,家長是需要持比較強硬的態度,讓他們分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家長一聽說自己的孩子喜歡上了某個同學,就鬧心,著急,上火,怕影響學習成績,很盲目不知道改怎麼辦。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的老師提醒家長朋友們,其實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在同性同年齡人中形成親密朋友關係的同時,由於生理發育導致性的萌動,同時也會導致對異性的關注和戀愛的感情,而且,這種關注會不斷增強,以致對特定的異性萌發出愛慕之情,這是再自然不過的現象了。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如果從內心深處,而不是僅從行為表現去看的話,早戀對青少年是正常的,家長不必把它看成大逆不道的滔天大罪。

在對待孩子早戀的問題上,「疏導」遠比「訓斥」效果更好。往往有些家長教育方式不當導致孩子偏偏反著來就更麻煩了。

11樓:原吧號被盜

只要不影響成績,就沒必要去處理。不過還是要跟孩子談一下,確認他們沒有過性行為並且確保他們不會進行性行為,這樣我認為就夠了。

12樓:瞎了狗眼

現在高中生已經不算早戀了

13樓:o魅力o死射

高中生早戀不是啥啊,都是青春期的人了,重要的是小學生早戀←_←第一次聽說小學生談戀愛我都覺得是假新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遭遇孩子的早戀問題是很常見的。就是因為家長們深知早戀的危害,所以才會在平時對孩子的異性朋友交往管得很嚴格,一有蛛絲馬跡就要查個水落石出。這樣的做法本來無可厚非,只是不少家長方法欠妥,總把中學生當成小孩子看待,不尊重孩子的人格尊嚴,私拆子女的信件,檢視日記,偷聽**。

一旦發現早戀,更是大動干戈,拳腳相加,叫人心寒。父母對待孩子的早戀問題切忌態度粗暴、方法簡單,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把孩子推向早戀。正確的做法是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和異性正常交往,並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孩子的早戀問題。

中國美好教育的親子教育課堂,可以引爆孩子夢想,讓孩子知道感恩、愛與分享。

15樓:feel北國的雪

只能正確的引導了,可以互相督促學習,不見得非得拆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也朋友的身份出與孩子溝通,與孩子分析,現在主要是學業,然後教他/她怎麼做。

17樓:寧靜瑤

保持好的心態,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切不要意氣用事,跑到學校去,將事情鬧大。其實我也只是提醒一下,因為我們學校就有一位家長得知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早戀後,直接衝到學校去,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自己的孩子打了一頓。

18樓:

我願與他們永遠結下忘掉傷情的友誼,相約在縹緲的銀河邊。

19樓:匿名使用者

拆了,再拆,呵呵,但有其他的

如何處理高中生早戀問題

20樓:驢友

最好我來幫同學們分析:

1、早戀只有乙個解——失敗。原因: 其一,經濟上尚未獨立,事業上尚無定向。

中學生現正處於求學階段,經濟上主要依賴父母和他人,自己尚不能自力更生,從戀愛到結婚、生育,這一切都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這也是一般人都要在工作後才考慮戀愛、結婚的原因之一。有些中學生由於無力支付戀愛期間的物質需要,不惜鋌而走險,誤入歧途; 其二,思想上尚未定型,心理上尚未成熟。由於中學生年齡尚比較小,世界觀尚未形成,對世界、對社會、對人生的看法都比較幼稚、片面。

今天兩人的觀點是一致的,明天就可能有分歧;對今日心中的情人,明日可能不屑一顧;今天近在咫尺,明日可能各奔東西。中學生早戀缺乏戀愛所需要的思想相對穩定和世界觀相對成熟的基礎條件,因此戀愛通常以失敗告終。

2、正確看待早戀,鑑於早戀帶有隱蔽性

21樓:菁菁

你可以和他談話,告訴他早戀沒什麼,自己也在那個時候度過的。你和她可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考到同一所大學。

再談戀愛。這樣不就擁有了更美好時光嗎。等他考上大學,回頭看看,這三年沒有虛度啊。

還同時收穫了美好而堅定的愛情。

怎樣解決高中生早戀問題 5

22樓:愛希澈的雪燕

戀愛什麼時間早?什麼時間合適呢?

早晚的界定本來就是個問題。

既然如此,何必去糾結高中生還是初中生的戀愛呢?身體發育前的戀愛才是早戀呢!

擔心早戀的問題,主要是擔心耽誤學習吧?如果不早戀,就會把全副精力都放在學習上了嗎?

所以我認為不要那麼恐慌。戀愛是人類重要的技能,這也是需要學習的。現在禁止他的情感需求,將來有障礙怎麼辦?現在對異性好奇時候不准異性往來,將來結交同性了,您可以接受嗎?

孩子早戀,通常是情感上不能滿足。父母的關心流於表面,或者父母只顧關心孩子的溫飽了,不管孩子的精神世界,與孩子沒有情感交流。其實,生活中健康積極的社交活動缺乏,想要找個夥伴是很正常的。

擔心孩子早戀,最好先做孩子的朋友。平等積極地與孩子交往,不要讓他孤獨寂寞。讓孩子的世界除了學習更精彩起來,比起功課,運動、旅行、閱讀、暢談往往更寶貴。

就算是生活豐富充實的孩子,遇見了喜歡的異性,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要去點破,不要去阻止,給他一些信任和時間,讓他自己成長吧。

孩子在是你的孩子之前,他屬於他自己。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讓他思考未來的打算,讓他主動學習,才是重要的。自己能夠安排生活的孩子,早戀又何妨?!

23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高中生的公升學壓力,提倡快樂學習。早戀都是壓力太大,無處發洩造成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經歷過,其實只要不是弄的那麼神秘,我感覺一些東西就不會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現在上了名牌大學,多虧了高中懂得放棄。可我現在真的後悔啊。大學再沒那感覺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認真的,就沒什麼問題

27樓:蕞愛貓草

你ote了。我們都在高中早戀

28樓:厙頤風渺

我覺得高中剛好是叛逆期~你越是阻礙他他越是不聽。所以我覺得應該溫和的和他聊天,說說最近他的近況,慢慢的跟他說。不要逼他們。

怎樣對待高中生早戀的問題?

29樓:聯發科開發組

無非就是影響學習,高中生都不能說是早戀了,你看看05後小學生,他們都

如何看待高中生早戀問題

高中生早戀怎麼辦,具體方法

30樓:春春姐

高中生早戀是每個家長都擔心的問題,但處於青春期的學生們並不理解家長們的勸說。這個現象在高中生中,尤為常見。

首先我們來談論一下早戀現象出現的原因。高中是乙個人生命中最青春,最美麗的年華,在這個時段裡,高中生們開始充滿對異性的幻想,這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於是乎,早戀便出現了。

因為高中生們不了解異性,想要去更多的了解異性,那麼戀愛就是他們唯一的方式。他們開始注意異性,親近異性,產生愛慕和追求的情感,這便是早戀的由來。

我想家長們都不願意自己的孩子經歷早戀,但這種事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倘若真發生了,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第一,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發生了早戀,不要直接說出來,應從側面開導。教育他們學會宣洩和轉移,讓他們將自己的苦惱訴說給其他人,又或者讓他們把自己的苦惱寫在日記本上,從而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第二,加強對孩子們青春期的性教育,消除對異性的神秘感,使孩子們了解青春期性生理及性心理變化的必要知識。幫助孩子們揭開那層神秘的面紗,消除神秘感。

第三,家長應幫助自己的孩子樹立正確的愛情觀,讓他們明白感情不僅僅是相互吸引,更多的還是責任。

第四,家長支援自己的孩子與異性正常的交往,要告訴他們,如何與異性正常的相處,要開朗樂觀,言談舉止要大方,防止過於親密的接觸。

第五,家長和老師們一起構造乙個班風向上的班集體。如果孩子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那麼早戀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有益於形成純真友愛的同學關係。

第六,家長與孩子們平時多溝通,早戀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們缺乏溝通,如果在這點下功夫的話,那麼他們早戀的機率也會下降。

總的來說,高中時期,學生盡量不要早戀,不僅僅是因為會影響成績,也是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段戀情是不會有結果的。那麼為何不將自己的精力用於以後的生活中,也許在以後的生活中會遇到自己更喜歡的人呢?

31樓:念洛莊琇芳

1.一些青少年由於缺少家庭溫暖和愛護,他們渴望得到他人的溫暖。而異性的關心正好彌補了他們受傷的心。

2.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生理、心理還未成熟,出於對異性的好奇,和試一試的心理的驅使。

3.強烈的競爭心理。看到自己的同伴交上了異性朋友,認為自己如果沒有找到乙個,就顯得自己沒有魅力。在從眾心理的驅使下,也談起了戀愛。

4.自我表現慾望的驅使,為了在異性面前證明自己的優點。

5.學習成績差和對學習沒有熱情。

6.家庭、學校、社會對青少年生理成長教育的缺乏。

措施:1.

加強對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知識的學習。

2.對待感情時要採取理智的措施,用理智戰勝自己的不成熟。

3.正確處理和異性之間的關係。

4.在家庭中,作為家長給予孩子該有的關心與溫暖,讓他們體會到家庭中給予他的愛

要努力做好這些方向。

32樓:史幹隱雲韶

面對孩子早戀情況北京艾方教育建議家長:只能疏導不能壓制,也不必大驚小怪,與學生交流,

談理想,轉移學生的心思;多與學生交流和溝通,別直接否定,迂迴戰術

,一定要耐心引導,如果不知道怎麼溝通可以參考艾方教育的**上,有很多早戀解決的辦法。論及早戀的原因,可能是

高中因為

青春期的原因愛情萌芽,加上

校園愛情

的影響以及

學習壓力

的影響,更易導致學生早戀。另外早戀的原因還有很多,解決的方法是多開展一些有意的活動。

高中生早戀

洪揚天下 早戀,也有叫做青春期戀愛,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戀愛關係或對異 興趣 痴情或暗戀,一般指18歲以下的青少年之間發生的愛情,特別是在校的中小學生為多。經過二十年在中國的調查表明,在中學階段沒有發生過感情的人很少。而大多數都是暗戀 單戀 單思 只有相互有好感,才能發展成為早戀。1 人的精力是有限...

你如何看待高中生早戀問題

問問孩子將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再慢慢開導他 她 分析這樣做是否違背了她 他 的夢想,最後選擇尊重他 她 的選擇,畢竟也老大不小了,該嘗試自己支配自己的未來 高中生早戀是乙個應該避免但是避免不了的問題,因為青少年時期都是情竇初開的時候,阻止不了男生女生之間的愛戀問題,但是可能會因此影響到學習,所以應該...

如何解決高中生厭學,怎麼解決高中生厭學問題

可以有如下方法 調動孩子的學習興趣,注意使用不同的學習方法,如綜合運用聽 說 讀 寫避免學習時間長使孩子心理上產生厭煩情緒 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對孩子良好習慣的形成要從小做好,對孩子的學習原則上可以指導,但決不包辦代替,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確認責任感和獨立性 幫助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