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已知角度和一邊,求另一邊和斜邊

時間 2022-07-08 16:2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正弦與正切可分別算出鄰邊與斜邊的值。

sina=15/斜邊 tana=15/鄰邊a角度已知,對邊=15

由此可算出相應值。

sin30°=(1/2)=15÷斜邊

斜邊=15×2=30

tan30°=√3/3=15/鄰邊

鄰邊=15√3

2樓:我要去小營

若有一角是30度,則一直角邊為15x1.732 ,斜邊略。

3樓:知末問

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斜邊等於30,然後用勾股定理

4樓:郝丙智

在直角三角形中30度角的直角邊長4公尺求斜邊的長度

直角三角形中已知乙個直角邊長度和直角邊與斜邊的角度怎麼求另一直角邊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乙個直角邊與斜邊的角度就知道的所有內角的角度因為直角是90度然後可以用公式 a/sin角a=b/sin角b=c/sin角c, a是角a的對邊以此類推,此題中只要這樣代入數字

想得到的直角邊長度/它的對角度數=已知直角邊長度/已知直角邊的對角度數

就可以了

已知直角三角形的角度和一條直邊,如何用excel計算出另一條直邊和斜邊的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描述不清,已知的直角邊是鄰邊還是對邊。

鄰邊:另一直角邊=3*tan(36.869898*pi()/180)斜邊=3/cos(36.

869898*pi()/180)對邊:另一直角邊=3/tan(36.869898*pi()/180)斜邊=3/sin(36.

869898*pi()/180)

7樓:黃帝

sin 36.869898=0.6000000049……約等於0.6

cos 36.869898=0.7999999963……約等於0.8

tan 36.869898=0.7500000097……約等於0.75

這條直邊是這個角的對邊,那斜邊為3/0.6=5 另乙個直角邊為3/0.75=4

這分明是勾股數!

另一種情況:這條直邊是這個角的鄰邊,另乙個直角邊為3*0.75=2.25,斜邊為3/0.8=3.75

驗證:3^2+2.25^2=9+5.0625=14.0625 3.75^2=14.0625

所以這個情況也成立

直角三角形已知三個角度和一條直角邊怎麼計算出另外一條直角邊的長度和斜角邊的長度

8樓:是你找到了我

如果這條已知的邊bai

是斜邊,那du麼兩條直角zhi

邊的平方和能dao夠求出來,但是沒有回特殊的直角三角形給你答的度數,是不能準確求出另外兩條直角邊的長度的;

如果那條已知的邊長是一條直角邊,那麼除了等腰直角三角形和含30°的直角三角形以外也不能準確求出另外一條直角邊和斜邊的長度。

直角三角形為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其符合勾股定理,具有一些特殊性質和判定方法。

9樓:ok傲慢與偏見

很簡單,利用三角函式解決

sin30=a/c=60/c=1/2所以推算出c=120,又tan30=a/b=60/b=√3/3,所以b=60√3

10樓:小茗姐姐

斜邊=60/sin30º

斜邊=60÷(½)

斜邊=120

鄰邊=60×cot30º

鄰邊=60×√3

鄰邊=60×1.732

鄰邊=103.92

直角三角形已知斜邊和短邊求另一邊

11樓:帳號已登出

直角三角形已知斜邊和短邊求另一邊,用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是乙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勾股定理表示式:a²+b²=c²

斜邊=45,短邊=24,第三邊=√(45²-24²)=√2025-576=√1449≈38。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勾股定理

兩直角邊的平方和=斜邊的平方

所以第三邊²=45²-24²

=(45-24)(45+24)

=21x69

=1449

所以=√1449

=3√161

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習進步o(∩_∩)o謝謝

13樓:回憶懷念

根據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兩條直角邊的平方的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則第三邊長為:√(45²-24²)=√1449=3√161

14樓:冰灬靈

先同除3 得直角邊=8 斜邊=15

根據勾股定理得 15²-8²=根號161

所以直角邊=3根號161

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已知一條邊長和乙個角度,怎樣求另一邊長?

乙個直角三角形 已知一斜邊角度和高怎麼求另一邊和斜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邊=2.77tan40°=2.32

斜邊=2.77/cos40°=3.62

已知直角三角形的乙個角度和斜邊的長怎樣算另兩條邊

1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用這個角bai度的正弦值乘以斜邊,du得到這個角的zhi對邊長度。

dao用這個角度的余弦值乘以斜內邊,得到這個容角的鄰邊長度。

設直角三角形中,角c為直角,角c所對的斜邊長為c,角a已知。

則sina×c等於角a的對邊長。cosa×c等於角a的鄰邊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角是非直角吧?

假定這個角為角a,那麼

對邊 = 斜邊*sina

鄰邊 = 斜邊*cosa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這個角度的正弦值乘以斜邊,得到這個角的對邊長度。

用這個角度的余弦值乘以斜邊,得到這個角的鄰邊長度。

直角三角形已知斜邊和短邊求另一邊和其餘倆角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直角三角形都適用的。而當直角三角形中的乙個銳角為三十度是可以用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來求。非rt三角形則添高用銳角三角比(9年級學的)來求。此題的解如下。

解:因為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所以c^2=a^2+b^2

a^2=45^2-24^2

a^2=1449

開根號 a約等於38.07.

20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邊=√(45^2-24^2)=√(45-24)(45+24)≈38.1

乙個角≈32.23°

另乙個角≈57.77°

角度的具體演算法是24/45=0.53333333333,然後根據0.53333333333查三角函式表,由sin得32.23°;由con得57.77°。

是不是 銳角三角形裡面有30度的 才能用 c^2=a^2+b^2?

不是。c^2=a^2+b^2這個公式是根據勾股定律得來的,只有直角三角形才能應用勾股定律,與30°沒有直接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直角三角形都可以用勾股定理,在知道任意兩邊求第三邊的時候,都可以直接用勾股定理。另兩邊的角度,可以用反三角函式去求,反正弦,反余弦就可以求出來了。

已知三角形底邊和角度,求高度,直角三角形,已知高度和乙個斜邊角度!怎麼求斜邊長度和底邊長度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a 1 2bh。a 三角形的面積,b 三角形底邊長,h 三角形底邊的高。看三角形,確定哪些變數是已知的,可以將面積的數值代入公式中的a。也已知底邊長的大小,可以將數值代入公式中的b。如果不知道面積或底邊長,那麼只能嘗試別的方法了。無論三角形是如何繪製的,三角形的任意一邊都可以作為底...

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邊怎樣求另一邊的長

angela韓雪倩 利用勾股定理求第三邊。其中 a b分別表示兩個直角邊,c表示斜邊。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在這個定理...

等腰直角三角形怎麼畫,怎麼畫等腰直角三角形。

summerr星空 cad繪製等腰直角三角形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雙擊cad的快捷圖示,開啟軟體。2 開啟cad之後在繪圖裡找到直線命令。3 選擇直線命令在繪圖區裡繪製兩條相互垂直的直線。4 在繪圖裡找到圓形命令。5 選擇圓形命令以這兩條垂直線的交點為中心畫出一個圓形。6 繪製圓形之後,我們在使用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