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問題

時間 2022-06-24 15:00:03

1樓:

從題目中可以看出都是二價金屬或者三價金屬,那麼如果是二價金屬參與反應,假設是純的物質,則它的摩爾質量為30,如果是三價的話則摩爾質量為45,是混合金屬,則混合物的摩爾質量應該介於兩者之間,為30-45,因此兩者都低於30或者都高於45的金屬混合得到的不可能是在這個範圍內,因此a是有可能滿足的,如果其中含有12g的mg就可以生成0.5mol的氫氣,abc都是對的,只有d,兩者的分子量都小於30,因此絕不可能滿足提議。你們老師是錯誤的,你是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0.5mol氫氣,需要鎂6g,銀(不反應),鈣10g,鋅16.25g,鋁4.5g,鐵14g。

如果混合物是15g而只生成0.5mol的氫氣的話,就必然是乙個生成0.5mol氫氣需要質量不足15g,乙個超過15g的物質混合(或不反應)

a 6g鎂+9g銀,怎麼看都是沒問題的,沒發現錯誤。

b 鈣不足鋅超過15,二元一次返程可求比例,正確。

c 鋁和鐵生成0.5mol氫氣需求的質量都不足15g,怎麼搭配也不行,錯誤。

d 同c,錯誤。

嗯得出的結果是,cd是錯誤的。很久不算了,可能存在錯誤。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我看到的時候會盡快回答。

3樓:大白話c語言入門

答案:a 應該這樣看 ag(銀)不能和鹽酸反應,只能和mg構成原電池,而其他的兩個都可以和鹽酸反應,雖然也是構成原電池,但是活潑的反應完後不活潑的可以繼續反映,a就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h2

x     1

15    0.5

x=30

即:當金屬的價態為2時,生成1摩爾h2,需要金屬30克要求一種金屬的摩爾質量(換算成+2價時)大於30,另一種小於30a. mg和ag

mg小於30,ag不反應,相當於無窮大。當取12克鎂和3克銀時,就能滿足要求。

b.ca和zn

都有大於30

c.al和fe

al小於30、fe大於30

d.al和mg

都小於30。

選a和c。

5樓:向懌

寫出表示含有14個中子、質量數為26的原子的化學符號:26mg週期表中位於第10縱列的鎳元素屬於第ⅷ族

週期表中最活潑的非金屬元素位於第17縱列

所含元素超過18種的週期是第6、7週期

短週期元素中,金屬元素有5種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50

鑰匙扣 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數總是相等的,以此為依據可以分別計算出得電子總數和失電子總數,然後列等式即可,從中計算出未知數.在實際應用中,我們常常是計算化合價升降總數來建立等式的,因為化合價升降變化是氧化還原的標誌,是很容易判斷和計算的.n 氧化劑 態 低價態 n 還原劑 態 低價態 也可以推...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這是同離子效應啊 在化學平衡中,當加入平衡一方的相同離子後,平衡向消耗此離子的方向移動。酸性h 實際上是以h30 的形式存在於濃硫酸中,而濃硫酸中的水畢竟有限,於是形成了明顯的電離平衡,即h2so4 h20 h30 hso4 hso4 h20 h30 so4 2 當加入硫酸鉀後,so4 2 明顯增加...

高一化學問題,高手解釋啊,高一化學問題

第4週期27號元素鈷3d74s2是正常排布,第五週期45號元素銠4d85s1而不是4d752的原因,一般認為,第5週期過渡元素原子的4d能級和5s能級的軌道能差別較小,導致5s1構型比5s2構型的能量更低!具體資料計算可參照大學化學教材,如 物質結構 或 結構化學基礎 一言難盡!只能簡單說這些,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