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高一化學問題,拜託

時間 2022-01-10 19: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指的是,離子半徑的比較吧?

是這樣的。分兩步。

第一步,先看週期,週期越大,也就是電子層數越多,半徑越大。

第二部,電子層數一樣多時,質子數多的,對電子的吸引力就大,所以質子數大的半徑小。

2\能的

因為銣是鹼金屬元素,就是和na乙個主族的,鹼的話越往下活動性越強,銣在鈉的元素週期表下面,活動性更強,鹼性更大,所以能溶解氫氧化鋁。

你可以理解為比naoh更強的強鹼溶解 氫氧化鋁

3\我想你可能是不理解【離子的能量】

對於離子而言,此指金屬陽離子,它對電子的吸附能力就是它的能量的體現,那麼k+的質子數多,對電子的吸附性大,所以說,k+的能量比na+大

4\兩種原子之間由於離子鍵的作用而形成了穩定的離子晶體nacl

離子鍵形象的解釋,就是說,你拿出乙個電子給我,那麼大家都達到8電子的穩定結構,就和諧了。

那麼就穩定了。

5\化學鍵的定義不止包括原子,也包括了離子,甚至還有電子,像金屬鍵中,金屬鍵就是金屬陽離子和電子的強大吸引力

6\丁烷c4h10

是這樣的,要完全被取代,就是生成c4 cl 10

那麼可知,1molc4h10與1molcl2,取代掉乙個cl,並生成乙份hcl

所以丁烷c4h10有10個h,那麼就要10份氯氣

n=10mol

v=22.4*10=224l

7\在so2和o2生成so3這個可逆反應中,可以這樣說:2摩爾so2和1摩爾o2同時反應時,必定生成2摩爾so3麼?

呵呵,如果只有2摩爾so2和1摩爾o2參加反應,那麼因為可逆反應,存在平衡,是絕對不可能完全生成2molso3的

但是,我們要極端思維,如果它完全反應的話,如果它完全轉化的話,那麼是生成2mol的

而同時,請不要被這個係數給侷限了,因為這個係數滿足的是 化學元素守恆,就是說,只要是2n和nmol的so2和o2反應掉了,就會有2nmol的so3生成

是這個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兄弟 你還得好好鞏固一下基礎啊

1.3問 都是有關電子層的 把那章書看一下,書上有圖2.你可知道 鋰 鈉 鉀 銣 銫是同族元素 有相同的性質氫氧化銣能使氫氧化鋁溶解 可以 參考氫氧化鈉與氫氧化鋁的反應方程式4.

因為他們最外層電子都達到了穩定結構了

5.那是電子的得失

6.ch2=ch2=ch2=ch2 所以要8摩爾 因為是取代反應,還要生成hcl(h2也極易與cl2反應)

7.不能,你不自己都回答了嗎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1:達到穩定狀態時,如果電子數相同,哪個的序數小,離子半徑就大。如鈉(11)鎂(12),穩定時都10個電子。所以鈉>鎂.

2:可以,因為氫氧化鋁是兩性氧化物。可以和酸鹼反應。生成可溶的「四羥基合鋁酸鈉」.

3:因為鉀序數比鈉大,又在同一週期,元電荷多,所以對電子的吸引力強.

4:因為形成了離子鍵,離子鍵有吸引力,所以穩定.

5:還有分子間作用力,如氫離子.不全是化學鍵.

6:沒法畫圖給你看,說不清楚,不好意思.

7:2摩爾so2和1摩爾o2同時反應時,不會全生成so3,因為是可逆反應,他會達到乙個平衡.比如說你有50摩爾so2,50摩爾o2,放在一起,最終結果是其中40摩爾的so2和20摩爾的o2生成40摩爾so3,剩下的不反應。

**還不懂就問我

4樓:落憶稀疏春褪色

1、離子半徑,同一主族的自上而下一次增大;同一週期,非金屬離子半徑隨原子序數增大而減小,金屬離子也隨離子半徑增大而減小。

2、這個不是很清楚,如果你只是根據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能與氫氧化鋁反應的規律來判定氫氧化銣的話,理由不是很充分。沒有查到相關資料支援這一推斷。不過通過查詢資料以及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鋁的反應原理來看,原理是氫氧根和氫氧化鋁形成絡合物,而不是鈉或者鉀的原因。

氫氧化銣遇水放出大量熱助燃; 遇金屬放出可燃氫氣; 遇氨鹽放出可燃氨氣,由此推測,一定條件下(氫氧化銣可以正常解離)可以與氫氧化鋁反應,實驗室條件下不行。

3、這是根據活潑性來判斷的,金屬離子失電子後的活潑型是氣態活潑,水合條件下的活潑性規律是「鉀、鈣、鈉、鎂、鋁……」(不懂可以問我)。可見,無論是氣態還是溶液條件下,鉀離子都是比鈉離子活潑的。因此能量高。

4、那句話具體是怎麼說的呢?可能是電子層都達到穩定了,也可以從警惕構型角度分析,形成正六面體結構,比較穩定。

5、化學鍵的定義是指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可見這是一種互相作用力,兩個原子之間的作用有很多,強力、弱力什麼的屬於微觀物理範疇,就不是化學鍵了。

6、需要10mol,1mol丁烷中有10mol h,被完全取代的話就需要10mol cl,1mol中cl2有2molcl-,反應式:c4h10+10cl2=c4cl10+10hcl.所以需要10mol。

這需要什麼計算過程呢?還有不明白之處就問我吧。

7、不能。因為這是可逆反應,可逆反應的一大特徵就是反應物不能完全生成生成物(從熱力學角度來看其實所有的反應都是可逆反應),2摩爾so2和1摩爾o2同時反應時,因為是可逆的,所以生成的so3必定少於2mol。工業上一般使用硫酸做吸收劑來吸收生成的so3,同時加大空氣使用量,以提高產率。

這些都是提高可逆反應的方法。

還有不懂得就問我吧。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50

鑰匙扣 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數總是相等的,以此為依據可以分別計算出得電子總數和失電子總數,然後列等式即可,從中計算出未知數.在實際應用中,我們常常是計算化合價升降總數來建立等式的,因為化合價升降變化是氧化還原的標誌,是很容易判斷和計算的.n 氧化劑 態 低價態 n 還原劑 態 低價態 也可以推...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這是同離子效應啊 在化學平衡中,當加入平衡一方的相同離子後,平衡向消耗此離子的方向移動。酸性h 實際上是以h30 的形式存在於濃硫酸中,而濃硫酸中的水畢竟有限,於是形成了明顯的電離平衡,即h2so4 h20 h30 hso4 hso4 h20 h30 so4 2 當加入硫酸鉀後,so4 2 明顯增加...

高一化學問題,高手解釋啊,高一化學問題

第4週期27號元素鈷3d74s2是正常排布,第五週期45號元素銠4d85s1而不是4d752的原因,一般認為,第5週期過渡元素原子的4d能級和5s能級的軌道能差別較小,導致5s1構型比5s2構型的能量更低!具體資料計算可參照大學化學教材,如 物質結構 或 結構化學基礎 一言難盡!只能簡單說這些,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