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問題,高手解釋啊,高一化學問題

時間 2021-07-17 15: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4週期27號元素鈷3d74s2是正常排布,第五週期45號元素銠4d85s1而不是4d752的原因,一般認為,第5週期過渡元素原子的4d能級和5s能級的軌道能差別較小,導致5s1構型比5s2構型的能量更低!具體資料計算可參照大學化學教材,如《物質結構》或《結構化學基礎》!一言難盡!

只能簡單說這些,祝你進步!

2樓:堯

應該可以用“相對論效應”解釋,我發不方便,你再查一下

3樓:米豆家的小學英語老師

這是最外層電子的排布吧?你寫出所有電子的排布式你就明白了

4樓:誰聽誰的_麼

這個應該不是高一化學理論吧,原因就是這由於能級交錯產生的,也就是能級交錯理論。就是所謂電子層數較大的某些軌道的能量反低於電子層數較小的某些軌道能量的現象。如4s反而比3d的能量小,填充電子時應先充滿4s而後才填入3d軌道。

以後你進入大學如果主修化工專業的話,會學到的,歡迎追問**化學問題。

5樓:『東』『文

當軌道角動量量子數l相同時,隨著主量子數n值的增大,原子軌道的能量依次升高。e1s

ens

同時,簡併軌道被電子半充滿(p3、d5、f7)全充滿(p6、d10、f14)或全充空(p6、d10、f14)時最穩定。但目前有個別元素例外,需要完善。自己在思考一下吧

6樓:幻夜痕殤

不要糾結了現在的東西不是一個高中生就可以弄清楚的 小心白了少年頭, 高考只考前36號 現在高中生的唯一目標就是備戰高考 還不如省點時間來背背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3d74s2 是 二價 算是充滿狀態 穩定

高一化學問題

8樓:楓00雪

鈍化是bai指固體表面反應

du形成了一層薄膜zhi阻止反應的進一步發dao生,去掉薄膜後反應會繼回

續。例如鋁金答屬在空氣中或者濃流酸中發生氧化反應生成三氧化二鋁薄膜附著在鋁上就會阻止反應。因此許多鋼鐵表面鍍一層鋁來減緩腐蝕速度。

9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純鐵、鋁遇到濃硫酸或濃硝酸時,表面的原子與酸發生反應,產生一層緻密的氧化膜,阻止了內部的專物質屬與濃酸繼續反應,起到保護作用.這就叫鈍化.

鈍化優點

1)與傳統的物理封閉法相比,鈍化處理後具有絕對不增加工件厚度和改變顏色的特點、提高了產品的精密度和附加值,使操作更方便;

2)由於鈍化的過程屬於無反應狀態進行,鈍化劑可反覆新增使用,因此壽命更長、成本更經濟。

3)鈍化促使金屬表面形成的氧分子結構鈍化膜、膜層緻密、效能穩定,並且在空氣中同時具有自行修復作用,因此與傳統的塗防鏽油的方法相比,鈍化形成的鈍化膜更穩定、更具耐蝕性。

在氧化層中大部分的電荷效應是直接或間接地同熱氧化的工藝過程有關的。在800—1250~c的溫度範圍內,用幹氧、溼氧或水汽進行的熱氧化過程有三個持續的階段,首先是環境氣氛中的氧進入到已生成的氧化層中,然後氧通過二氧化矽向內部擴散,當它到達si02-si介面時就同矽發生反應,形成新的二氧化矽。這樣不斷髮生著氧的進入—擴散—反應過程,使靠近介面的矽不斷轉化為二氧化矽,氧化層就以一定的速率向矽片內部生長。

高一化學離子鍵問題,高手解釋下啊。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a氯化鈉是強電解質在水溶液中完全電離為氯離子和鈉離子所以沒有離子鍵 溶液中的水屬回於共價鍵答

b離子鍵的定義 : 離子鍵是指陰離子,陽離子間通過強烈的靜電作用形成的化學鍵。

也有些陰陽離子組成的物化學鍵不是離子鍵二十共價鍵

c根據離子鍵的定義可以看出選項中的說法是不符合 離子團也可以組成離子鍵 最典型的就是常見的酸鹼鹽類物質

d 大多數鹽鹼 都是離子化合物,含有離子鍵,這些不用太多解釋

低價金屬氧化物這個,低價金屬我們知道一般都是比較活潑的金,他們的氧化物大多都是離子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a氯化鈉晶體中含有離子鍵。於是乎不對

b陰陽離子之間強烈的力的作用叫離子鍵。概念問題c硝酸銨是離子晶體。一個反例,打破“所有”一說d對的,不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a 氯化鈉晶體中才有離子鍵,b反例為alcl3,c反例為nh4cl。

13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溶液bai

是混合物,若說離子鍵,du則必為純淨物。所zhi以a錯.

氯化銨都是非dao

金屬元版素組成的,權

但也是有離子鍵的,所以c錯.

我翻了高一的課本,離子鍵的定義是:使陰陽離子結合成化合為的靜電作用,叫做離子鍵。而b中沒有說形成化合物,所以b錯.

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50

鑰匙扣 在氧化還原反應中,得失電子數總是相等的,以此為依據可以分別計算出得電子總數和失電子總數,然後列等式即可,從中計算出未知數.在實際應用中,我們常常是計算化合價升降總數來建立等式的,因為化合價升降變化是氧化還原的標誌,是很容易判斷和計算的.n 氧化劑 態 低價態 n 還原劑 態 低價態 也可以推...

乙個高一化學問題,高一化學問題?

這是同離子效應啊 在化學平衡中,當加入平衡一方的相同離子後,平衡向消耗此離子的方向移動。酸性h 實際上是以h30 的形式存在於濃硫酸中,而濃硫酸中的水畢竟有限,於是形成了明顯的電離平衡,即h2so4 h20 h30 hso4 hso4 h20 h30 so4 2 當加入硫酸鉀後,so4 2 明顯增加...

高一化學問題高手請進

hco3 是碳酸氫根不能拆開。要注意的是弱酸弱鹼離子的拆分。這些離子一般不能拆,但可以拆成這樣hco3 co3 2 h 不能這麼拆分,hco3 是碳酸氫根離子,co3 是碳酸根離子,兩個存在不完全電離的關係。話說這個你們高中會專門有一章去講,現在還不用知道太早,老師讓你們記住的記住就行了。很多強鹼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