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必讀散文篇目,最適合初中生閱讀的散文

時間 2022-05-16 15: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心靈百合》,畢淑敏

2.《林清玄散文》,林清玄

3.《川端康成散文選》,川端康成

4.《先知》,(黎)紀伯倫著,冰心譯

5.《瓦爾登湖》,(美)索羅著,徐遲譯

6.《靈魂獨行》,周國平

7.《各自朝聖的路》,周國平

8.《緣緣堂隨筆》,豐子愷

9.《我與地壇》,史鐵生

10.《我的精神家園》,王小波

11.《賈平凹散文選》

12.《我選擇,我向往》,張煒

13.《蒙田隨筆》,(法)蒙田

14.《周作人散文》,錢理群選編

15.《看世紀末向你起來》,龍應臺

16.《收起落葉好過冬》,林達

17.《像自由一樣美麗》,林達

18.《一個人的村莊》,劉亮程

19.《身後的田野》,一平

20.《守望的距離》,周國平

此外小,還有:荷塘月色

風箏遊錫蘭島

青島河之女

生命之歌

白楊禮讚

故鄉的野菜

珍珠鳥病榻囈語

銀杏落花生

故都的秋

我的母親

2樓:燕燕知識百科

遙遠的村莊

遙遠的村莊體現了編注者的三大構想:讓中學生朋友們共享同齡人的精神資源。每位中學語文尖子都有自己的個性化閱讀,這種個性化閱讀在多數情況下應當是有普遍價值的。

他們所以成為語文尖子當然有諸多原因,但他們的個性化閱讀一定是一個重要原因。因此,把那些語文尖子的個性化閱讀且具有普遍意義的著作,讓語文尖子們自己向同齡人推薦,說出自己閱讀的意義或方法,應當對絕大多數中學生朋友是有益的。為更好地滿足全國中學生朋友的閱讀需要,我們約請了十多個省市的著名中學師生,推薦他們認為最有閱讀價值的讀本。

子夜《子夜》,原名《夕陽》,中國現代長篇**,約30萬字。茅盾於2023年10月開始創作,至2023年12月5日完稿,共十九章。有些章節分別在《**月報》和《文學月報》上發表過。

半個多世紀以來,《子夜》不僅在中國擁有廣泛的讀者,且被譯成英、德、俄、日等十幾種文字,產生了廣泛的國際影響。**以2023年5、6月間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舊上海為背景,以民族資本家吳蓀甫為中心,描寫了當時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和鬥爭。

美學散步

《美學散步》是宗白華先生最重要的美學論集,它出版之時恰恰是上世紀80年代的“美學熱”漸漸興起的時候,與當時其他美學家浩帙非凡、體系嚴密的專著相比,這本集子真的如作者所說,只是散步的路上隨意撿拾起的一枚燕石,但20多年過去,這枚小小燕石的興味卻沒有消弭。

在這本薄薄的小書中,宗白華憑著深厚的中國古典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良好素養,以比較的眼光,對中國古典美學思想的幾個重要範疇加以闡釋,滲透著自己的生命體驗和審美取向,因此在他的思考中,很多被認為只能進故紙堆的美學範疇顯出了新的闡釋可能和適應度。

最適合初中生閱讀的散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上初一

讀散文的話就讀激勵青春型別的

絕對可以獲得老師的傾向

冰心的詩集很不錯 你可以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賣中學生名家品讀,中心書店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是中學生寫的你試試?

適合中學生閱讀的散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閱讀

一本月刊

很多的值得讀的

7樓:淦莊念俊艾

黃葉在秋風bai中飄落,那不

du是一顆流星,牽不住母zhi親的手,黑dao麥穗兒,一版毛錢,想給俺娘做頓飯權,書包往事,爸爸的拖鞋是一艘船,追趕汽車的孩子,真相在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十年,無巧不成書擔水的,對岸的溫暖是我的天堂,每一塊地都有一個名字

8樓:頓靜段水兒

《朝花夕拾》--------魯迅

適合初中生讀的散文書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春水》。《朱自清散文集》如果語文水平高的話也可以看:

《文化苦旅回》(餘秋雨)《善良豐富高答貴》(周國平)《人生若只如初見》(安意如)我認為要跟一下課本,你正學的這冊書有誰得散文,就看幾篇誰的,最好是這個作者不同時期的。我認為考試的時候不應寫散文,勸你還是多看些作文,多積累些素材

中學生必讀名篇美文這本書哪些文章是散文?

10樓:我等我打完

【山中訪友】、

【野草】、

【朝花夕拾】、

等等...

11樓:告欣江晴麗

大多是是散文吧,但是也有別的文體。

12樓:曲荏海思菱

不知道。碰到書名是這樣的我偏偏不去讀它

有什麼初中生可以看得散文集,美文集

13樓:墨染輕紗折了誰

繁星春水、荷塘月色、畢淑敏散文集啊都可以

我也是初中生,看這些都可以提高閱讀、寫作能力。

求採納,,,

14樓:薄荷鳶尾

時文選粹,裡面都是大家文章,新概念作文選集也不錯,或者買一些張愛玲、簡貞的個人散文集。

15樓:原地咘動

泰戈爾的年輕時我的來生源命猶如一朵花還有紀伯倫的書之類的都挺好的你去了書店就問他你想買的書在**他就給你說說了之後基本上那個地方都是散文之類的看哪個順眼就拿哪個好了- -比較推薦紀伯倫的書 泰戈爾的也很好就是看你喜歡哪個了

16樓:淺予

龍應臺的《目送》,其實躲著你爸媽可以看看安意如的啊,還有三毛的啊多的是。《當代散文》也還好。泰戈爾的很多句子也很美的。

17樓:網球

林徽因的散文 清新雋永

18樓:張文

餘秋雨 文化苦旅

19樓:沵芒

冰心散文、魯迅散文,周作人散文、餘秋雨散文、張曉風散文,都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林徽因文集、朱自清散文集等

21樓:一架小橋

朱自清、周國平、泰戈爾 都很不錯

22樓:

《透明的哀傷》 席慕容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春水,荷塘月色,小桔燈,朝花夕拾,吶喊,彷徨。

24樓:舊故人與事

朝花夕拾。初中課文都有

25樓:山水**

《目送》——龍應臺 強烈推薦

適合初中生的專業有哪些,最適合初中生學的專業有哪些

你是初中生?有種來單挑,雜毛。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 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可以試試來學廚師,現在酒店行業越來越火,酒店大廚供不應求,可見廚...

初中生學習機哪種好,初中生,哪種學習機最適合?

秉燭求學 關於初中高效學習軟體,給你分享對我幫助很大的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 學習方式,提高閱讀速度 整體感知 理解記憶 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用軟體練習,...

哪種學習機適合初中生,初中生,哪種學習機最適合?

大壁虎 沒有適合的,不過你可以把學習機上的內容全學習下來然後教孩子。 好記星都快沒落了,推薦諾亞舟1100,可以去了解了解 價效比很高,不會讓你失望的 再拿去和好記星對比一下 你就會發現,你的選擇是對的 共天 我以前也用過諾亞洲.還不錯.過的去 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