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駕駛證,人在南韓,到期換證怎麼辦

時間 2022-05-16 15:45:11

1樓:歡歡喜喜

中國的駕駛證,人在南韓,到期換證可以委託**人代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2樓: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申請延期所需資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時:授權委託書或共同簽字的申請表)

(二)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時:**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四)延期事由證明;

(五)近期半身免冠正面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辦事流程 :

受理→審核→出具延期換證、延期審驗、延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回執

駕駛證到期怎麼換證,駕駛證六年到期換證的流程是怎樣的?

機動車駕駛證初發證有效期為6年,其中第一年為實習期,6年後第二次換證有效期為10年,10年後再次換證則為長期有效。那麼駕駛證到期後如何換證呢?看完以下四步你就懂了!機動車駕駛人應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駕駛證將...

昆明市駕駛證換證人在外地怎麼辦

可以去當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1 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 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補證 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

駕駛證滿6年了如何換證,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

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6年駕駛證到期換證方法 1 駕駛人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原駕駛證原件 體檢報告 近期免冠彩色證件 三張,直接前往當地的車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請換證。2 在車管所需要先填寫一張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需要在申請表的右上方位置貼上本人的證件 3 然後在車管所的業務大廳排隊取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