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學校報公辦好還是私立學校好呢

時間 2022-05-06 23:10:09

1樓:二噸茅台

公辦

讀中專選學校選公辦學校好 不要選民辦學校答案是肯定的,選學校當然公辦高校與民辦高校都是經教育部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都有合法辦學資格,都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組成部分. 他們之間唯一的區別就是資金**不同,公辦院校有一部分辦學經費****;

而民辦院校完全靠自籌,其資金渠道足以保障學校的正常教學活動。民辦院校是由非官方自發創辦的大學,其規範名稱應該是「社會力量舉辦的高等教育機構」。公辦院校是由國家**出資興辦的院校,完全屬於**行為。

公立學校基本內容:

一般而言,公立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立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

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2樓:愛生活

公立。公立的學校有**在後面支援,而且在教學資源上面都是相當來說比較好的,但是很多民辦學校也在大力的向前,尤其是在學生的管理上面可以說是做得很好,現在很多的家長都願意開始把孩子送到民辦學校了,因為很多家長忙於自己的事業,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管孩子,所以學校的管理嚴不嚴格是很重要的。

民辦院校相對於公辦院校來說知名度美譽度要更重要一些,因為學院的生存是取決於在校生的多少。生源的數量和質量決定了學院的發展,為了保證充足的生源民辦院校的管理會更加的嚴格一些。

公辦院校有一部分辦學經費****,而民辦院校完全靠自籌,其資金渠道足以保障學校的正常教學活動。民辦中專院校是由非官方自發創辦的大學。

公辦中專所提供的師資力量會比較穩定一些,大多都由**通過考試或者統一招聘等進行發配,且這些學校的硬體設施也不會有很大的差異,而民辦中專的老師流動性會更大一些,會選擇那些待遇比較好的學校,而且學校的硬體設施也是會根據學費、收入等有不同差別的。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讀中專最好還是要選公辦學校。第

一、拿的文憑權是國家承認文憑。第

二、公辦學校正規收費,某些民辦學校學期開始結束都收取一大筆的考試費用。第

三、學校經費都是由國家財政撥款,而不是靠收取學生費用。公辦學校就能杜絕亂收費現象。

4樓:圭江河畔

中專學校報公辦好,公辦各方面都有保障,沒有後顧之憂。

5樓:荊萊

公辦和私立的差別不大。

公辦的學校,都很正規,管理很嚴格,教學很規範。現在的私立的學校,都在各個方面努力趕超公辦學校,發展得也不錯。

從學費上看,公辦的**會低些。

6樓:沃涵涵

中專學校的話建議報考私立辦的會比較好一點,因為中專的話是去學技術專業,私立的話他更加有針對性

7樓:開心d笨小孩

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學校好呢?聽聽專業老師的回答吧

讀中專選公辦學校好還是民辦學校好

8樓:_日語概說

讀中專選學校選公辦學校好 不要選民辦學校答案是肯定的,選學校當然公辦高校與民辦高校都是經教育部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都有合法辦學資格,都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組成部分. 他們之間唯一的區別就是資金**不同,公辦院校有一部分辦學經費****,而民辦院校完全靠自籌,其資金渠道足以保障學校的正常教學活動。民辦院校是由非官方自發創辦的大學,其規範名稱應該是「社會力量舉辦的高等教育機構」。

公辦院校是由國家**出資興辦的院校,完全屬於**行為。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要選公辦學校。

第一、拿的文憑是國家承認文憑。第

二、公辦學校正規收費,某些民辦學校學期開始 結束都收取一大筆的考試費用。第

三、學校經費都是由國家財政撥款,而不是靠收取學生費用。公辦學校就能杜絕亂收費現象。

職業技術學校是公辦還是民辦好

9樓:芳村李九妹

國內的民辦職業技術學院,基本上都是以追求私人老闆利益最大化為原則。收學費時雷厲風行,搞教學是一塌糊塗。

而且,更重要的是國內的民辦學校(包括民辦職業技術學院),基本上都是二等公民,與公辦的職業技術學院相比,求職時明顯處於劣勢。

10樓:玲1零

公辦民辦各有各的好處,關鍵是是否適合自己。

公辦學校:是國家或地方**創辦的,辦學歷史一般比較悠久,社會認可度較高,有國家或地方財政經費支援,學費通常較便宜。

民辦學校:是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公民個人等主辦的,沒有國家財政經費支援,學費一般較貴。

職業技術學校簡稱「職校」,職業教育的一種分支。指以職業技能培訓、提公升勞動力就業水平為主的學校,是中國特色辦學模式的產物。包括初等職業技術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中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高職),通過技術培訓可以增強市場就業競爭力,通過技能考核,合格後可以得到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中職畢業證書或高職畢業證書,學歷為中職、高職。

11樓:查陶貊春梅

當然公辦的好了,這是普遍的.民辦個別的還行,如北京的吉利.但這是個別現象.

條件好民辦的基本上是過去自考助學班起來的,硬體差得很啊.

學歷是一樣

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12樓:端木吟天

公立學校師資穩定,收費合理,學費很多是免費。私立學校主要是費用高,師資不穩定。公立的小學,初中,中專都是免學費的。而私立學校費用都非常貴。

13樓:

1最近幾十年國家一直很重視教育,很多人也看到辦學校也是乙個不錯的生意。在幼兒園和小學期間正是小孩子性格、習慣、身體素質形成的重要階段,這也是孩子的啟蒙教育。我想說現在國家對小學教育投入了很多師資和經費,相對於為了牟利辦學校的私立學校,公立學校在孩子啟蒙教育方面會做的更好。

首先就是師資上,公立學校的正確引導為小孩子的成長會起到很到作用,但是私立學校請的不是自己當老師就是請的初高中畢業的,根本沒法比。然後就是硬體裝置,公立的都是國家配套的,私立的呢,基本上是自己投資自己建設,他們摳著呢。

2中學生在私立學校上比較好。因為中學生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了一定的自我觀念,恰巧這個時候是男女青春期懵懂的時候,稍微管理不嚴格就會出現早戀而荒廢學業。相對於公立中學,私立中學的師資和硬體裝置可能都跟不上,但是他們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管理,他們會預防同學早戀,盡量讓孩子們把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並且初中的知識比較基礎,只要好好學習沒有什麼大問題,考取乙個好的高中沒有問題。

公立學校在管理方面會稍微松一點,不會太限制,這樣有可能讓孩子上不了乙個好的高中。

3高中以及大學和以後得教育都在公立學校讀比較好。現在一般要進入乙個中學當高中老師你最低是本科一批,但是私立學校沒有這個門檻,只要你能看懂,考核完了,沒問題你就可以授課。高中的課程是很重要的,講解好高中課程需要知識豐富的老師,他們必須接受過系統的教育才可以,大學更是,大學是國家給你出錢,師資和硬體都沒的說,但是民辦學校呢,無論它們實施什麼政策,有回報是必須的,所以建議上公立學校。

當然在國外有些貴族高校是很好的(私立),你要你是在國內,還是上公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有利弊,沒有辦法比較。

15樓:水牛踩螞蟻

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教學質量高嗎?

技校民辦好還是公辦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民辦好,民辦的裝置和管理相對要好些。

民辦學校的特點:

1、舉辦人不是國家機構。

2、資金**於非國家財政性經費。

3、面向社會舉辦學校。

服務於不特定的群體和公民個人,而不是只招收某個團體、企業、行業、系統和特定群體的人為學生或學員。

17樓:小嫣老師

公辦的好,公辦技校的師資、裝置及校宿建設全部由國家或地方出資,相對於民辦來說,師資力量更雄厚,公辦技校的老師全部是在編教師,工資待遇由部由國家或地方撥款發放。公辦技校的學生大多享受國家補貼,多數公辦技校都免收學費,僅拿生活費,即可入學學技術。

公辦技校也有國家級和省級、市級及重點扶持和非重點扶持之分,相對來說,越高階越重點的技校的師資力量和技術裝置更雄厚,管理制度也就更成熟,教學質量更高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公辦技校師資力量雄厚,而且學校的生源全部由初中畢業班老師推薦,基本不愁生源,理應更具發展潛能,但是也有部分存在學校老師因為都是體制內在編老師,拿死工資,因此教學積極性不高,再者如果技校沒有和用人單位對接,缺乏實踐操作場地,或者不重視實踐操作的話,有可能培養出來的技校生動手能力差,操作性差,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需要。

但一些辦得好的公辦技校早已注意到了這種情況,積極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並積極與用人單位溝通對接,培養出真正適應社會的實用型人才。

有些公辦技校為了滿足學生高學歷的需求,積極籌辦「公升學班」,面向三年後的「對口高考」開辦高中語數外理論課和專業課,並成功把學生送入高職高專正規專科或本科院校學習。這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追問: 廈門同安技校(公辦)廈門華夏技校(民辦),要選哪個?同安好像只有汽車應用與維修沒運用技術,怎麼辦?

追問: 還有民辦的學費貴了很多。 回答:

廈門同安技校應該不錯,不過你最好實地考察一下,這是最可靠的。 補充: 差異有很多了。

追問: 上次華夏你說可選,這次同安又不錯。大爺你猜的啊?

這對我很重要!拜託了!!! 追問:

要是你你會選哪個?我前途都在你手上啦!我這麼信任你,不要讓我失望啊!

追問: 差異很多什麼意思? 回答:

差異就是不同,最好實地考察一下,這是最可靠的。 追問: 我讀了九年書白讀了嗎?

我是問差異指哪些? 追問: 我離廈門挺遠的。

在好的學校裡出來是不是會更好就業? 回答: 除以所說外民辦技校和公辦技校還會有以下區別:

1,公辦技校的生源對會好一些,民辦技校的生源相對會差一些,當然是指平均水平。民辦技校的學生,往往十幾年來,他們從來都沒有認真讀過書。從這點上講,他們缺少「敬業」這種精神。

2,公辦技校的容易處分學生、容易掛紅燈,民辦技校儘管學生經常出事,但不會開除學生的,而是盡力挽留學生再讀一年(交錢唄)。校長經常講,少開除乙個學生,就夠在坐的(各位)這個月的獎金啦~~~~

3,公辦技校是官僚式管理,甚至是由學生之間相互管理,民辦技校是精細化、甚至軍事化管理,更注重對學生生活的管理。因為民辦技校經不起風波、而且要避免學生因厭卷而自動退學。

追問: 華夏在校學生有六千多人,而同安只有兩千多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華夏會不回更好一點? 追問: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 回答: 也許還真的是,我查了半天並分析了華夏和同安真的似乎華夏優於同安,大爺決定冒天下之大不韙害你一回,建議你就去華夏吧。

記住,一定要狠下一條心,學好,學會,大爺祝福你了,除為你父母爭口氣外,也為大爺也爭口氣。以後有什麼事可與大爺聯絡。

杭州公辦中專學校有哪些,福州有哪些中專學校

去寧海技工學校杭州教學區問問吧,公辦學校比較有保障,也是杭州公辦中專少有的幾家接收外地學生的。教學質量不錯,不過名額不是很多,快點去問問看好了 推薦下浙江省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學校是公辦院校,在校學生挺多的,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可以在中考前可以參加他們學校的自主招生面試,被學校錄取的機率比較大 ...

雪梨讀書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學校好

在雪梨讀書,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好很多,在裝置,師資力量,周邊環境等等方面上的強處不是一星半點。住宿方面,有些學校不允許學生單獨在外租房子住,雪梨有宿舍的學校也很少,留學生一般住在homestay家裡,包早晚兩餐,有些好的homestay會主動幫你打掃房間。比較好的學校,dee why附近的pittw...

深圳市公辦的中專!深圳公辦中專學校有哪些

深圳高階技工學校。學校 2008年初中畢業生招生計畫 專業 id 11 學費 id 12 錄取程式 id 13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學校 錄取規則 zhaosheng 學費 按省 市物價部門核准的標準收費。具體學費標準為 藝術類專業10000元 年,工科及熱門文科專業6000元 年,一般文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