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是公辦的好還是私立的好,大專上民辦好還是公辦好

時間 2022-03-31 15:55:11

1樓:生活小學問

公辦。在教學方面來說公辦的大專院校相對於民辦的大學院校來說更加的好,因為很多民辦院校都是由企業或者是個人創辦的,更有相當一部分的院校也是以盈利為目的,所以在教學方面做的並不如公辦的專科院校好,而公辦院校由於是國家或者是各個地方所建立的,在財政支援上也是力度比較大,也有更多的資金用於投入到教學方面。

2樓:冰野略識之無

專科學校是公辦好,在中國地區,同等層次的大學公辦的比民辦的好。高等專科學校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而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高等職業學院」。

私立學院和公立學院的區別:2、招生的區別:公立學校招生是由當地教育委員會抽取經輸入線以上,直接進入高校學習,而民辦高校是在學生進入高考期後,從學校對面直接傳送給學生,由於各自學校的不同,學生在招生的選擇方法上也有所不同。

當然,民辦專科學校也進入普通高考錄取。

3樓:小雪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專是公辦的好還是私立的好,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來說,私立專科由於要吸引生源,辦學會更用心,但公辦的專科如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保險職業學院、順德職業技術學院、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等,不但學費相對較低,而且好於絕大多數民辦專科學校。

大專上民辦好還是公辦好

5樓:一條酸菜魚

專科學校是公辦好,在中國地區,同等層次的大學公辦的比民辦的好。高等專科學校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而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高等職業學院」。

6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民辦的和公辦的比較起來,肯定是公辦的比較好,民辦的會存在亂收費的現象,公辦的收費是國家有依據的,所以建議報公辦的。

7樓:諮詢霍老師

肯定是公辦的 無論以後的就業 還是參加國家組織的相關考試 都以公辦的為準

8樓:0371無聊

應該是分數要求高的,民辦有民辦的好處,公辦有公辦的好處。

讀專科是公辦的好還是民辦的好?

9樓:光影人心

這個需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考慮。

公辦高校的綜合認可度仍然遠高於民辦高校,包括專科。雖然有些民辦高校已經做得非常著名,但是更多的還是不被接受。

如果是為了文憑或者學習文化知識的話,建議選擇公辦高校。

如果想學習技術的話可以選擇技校改革成的民辦的專科。民辦的更接近市場化,以學生的就業率等指標作為教學方向。比如藍翔、新東方等學校都市場化比較高,而專科的主要學習目的是就業,還是找個就業效果好的學校。

民辦也分,本科院校獨立學院和大學,相對來說,獨立學院師資好一點,大環境好一點,就是乙個字不敢,貴。

選擇乙個好大學獨立學院也挺好,選擇乙個好專業,大專院校都差不多,環境大同小異,盡量選擇排名靠前的學校,以及自己愛好和容易就業的專業,近些年,學醫,鐵路比較好就業,或者就找乙個學校壟斷行業的專業。

10樓:陳晟老師課堂

專科志願民辦與公辦如何選擇,最實用的填報技巧解讀

11樓:訾梅符婉

上就上公辦的,民辦的不好,就業時有時別人不認同民辦的學校的畢業證,但公辦的一定承認的,還有民辦的比較貴,而且師資還不好。

12樓:醜亮操鳥

在我看來,專科還是公辦的好,有很多大學民辦的並不好,教學不好,老師不夠專業。一般認為小學初中民辦的好一些,專業的大學老師一般都會選擇去好的公辦大學教學。所以說專科還是選擇公辦的好,老師比較專業。

13樓:都金蘭甫秋

只要是教育部審批的都是正規的大學,不過公辦的學費便宜。另外有些單位不承認民辦大學的學歷,不過是少數現象。民辦大學針對市場需求開辦專業,比較好就業。

報考要慎重,一定要找審批的學校,小心被騙

14樓:滕秀梅蒿甲

很多時候反而是民辦的好,因為民辦的更接近市場化,以學生的就業率等指標作為教學方向。比如藍翔、新東方等學校都市場化比較高,而專科的主要學習目的是就業,還是找個就業效果好的學校。當然,如果公辦的有就業指標什麼的,也是很好的。

15樓:譚合英蟻申

個人覺得公辦的比較好,正規,學費便宜,比如湖南安全技術職業學院每學期的學費只要3500上下,而民辦學校的學費普遍都在7000以上

16樓:騎豬上牆

你好,時至今日公辦高校的綜合認可度仍然遠高於民辦高校,包括專科。雖然有些民辦高校已經做的非常著名,但是更多的還是不被接受。如果是為了文憑或者學習文化知識的話,建議選擇公辦高校。

如果想學習技術的話可以選擇技校改革成的民辦的專科。

讀大專學校是公辦的好還是民辦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上公辦好,在中國地區,同等層次的大學公辦的比民辦的好。公辦院校有一部分辦學經費**於**,屬於**行為,而民辦院校的資金**完全靠自籌,是「社會力量舉辦的教育機構」。

公辦學校的數量及辦學規模遠遠超過民辦學校,並且學費相對較低,甚至有部分地區的公辦學校根據當地政策實行免費教育,享受國家的相關扶持政策更多;而民辦學校相較公辦學校來說,學費高,是個人或企業資金辦學,基本不會享受扶持政策。

簡介:

一般而言,公辦學校的數量和辦學規模都遠遠超過私立學校、民辦學校,而且,學習費用相對較低,教學設施較為完善。不僅如此,有些國家的公辦學校提供免學費教育,如德國、瑞典、義大利、法國等國家。但公立大學入學門檻較高,申請競爭較為激烈,只有那些學習成績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才能獲得費用低廉、高質量的教育機會。

18樓:神馬時候的事

公辦。在教學方面來說公辦的大專院校相對於民辦的大學院校來說更加的好,因為很多民辦院校都是由企業或者是個人創辦的,更有相當一部分的院校也是以盈利為目的,所以在教學方面做的並不如公辦的專科院校好,而公辦院校由於是國家或者是各個地方所建立的,在財政支援上也是力度比較大,也有更多的資金用於投入到教學方面。

19樓:彭桂花雙申

當然是公辦的了,民辦大專不屬國民教育系列,文憑國家不承認,說白了民辦的交點錢文憑就能拿到,都不用去讀的

20樓:節孝尋娟

當然是公辦好了,

公辦的總比民辦的好,公辦的一般老師的教課水平高,素質也高,學校環境還好,

民辦的就很難說嘍,

21樓:完顏雪市子

都差不多,因為財政對於專科院校的撥款,一直不怎麼樣。

本科畢業找工作,別人還看看是一本的還是二三本的,專科畢業別人不看,都是專科,一樣的

22樓:毋秀英雀未

使用技術、動手操作類的,建議民辦學校,可以上機操作,學到真實本領。

如果是知識學術類的,建議公辦學校,省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優缺點。公辦大學在國內辦學比較早,資源豐富,學費低,認可度高。民辦大學辦學時間短,政策有限,辦學機制靈活,就業率高,隨著民辦大學辦學機制靈活,培養適合企業需求的人才,社會認可度越來越高。

公辦大學都是在一本,二本,專科階段招生。民辦大學集中在三本,專科段,部分獨立學院的民辦學校部分專業在二本招生。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優缺點。

公辦大學在國內辦學比較早,資源豐富,學費低,認可度高。民辦大學辦學時間短,政策有限,辦學機制靈活,就業率高,隨著民辦大學辦學機制靈活,培養適合企業需求的人才,社會認可度越來越高。公辦大學都是在一本,二本,專科階段招生。

民辦大學集中在三本,專科段,部分獨立學院的民辦學校部分專業在二本招生。

大專學歷女生做什麼工作好,大專畢業的女生,能做什麼工作 迷茫中

困難解決局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專科生的機會來了!這3個專業很適合,未來不比本科生過得差 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

私立學校的大專文憑和公立學校的大專文憑有何區別呢

竊書不若竊讀 是一樣效力的,如果你是通過私立學校的成教獲得的是有區別的,這屬於非統招文憑。國家的教育體系分為國民教育和非國民教育,教育部規定的國民教育系列包括統招 自考 成教以及電大的開放式教育等 非國民教育是依法經國家批准辦學文號的民辦高校 二級院校 黨校 軍事院校等 非國民教育與國民教育的畢業證...

公辦大專與民辦的有什麼區別,公辦專科和民辦專科的區別?

主要是管理體制不一樣。公辦大學是 事業單位編制,校長及其其他領導全部由所在省市區 或者教育部任命。民辦大學類似於私營企業,也接受教育部門管理,但是具體管理全部都校長說了算.還有交的錢不同啦。一般民辦的要多。呵呵 公辦院校是國家統一按計畫招生,有固定的統一錄取分數線,招生工作由各級招辦統一組織。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