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了,是上班好,還是讀大專好

時間 2021-08-30 15:4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認為如果你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讀一個大專吧,畢竟現在高等教育也近乎是一個普及的狀態了,出去找工作談戀愛啥的,你要說你是高中學歷,別人多少會認為你或者你的家庭有比較特殊的情況,而且你上大專了,平時業餘時間也是很多的,也可以通過兼職啊參與一些社會活動來充實自己,上班遲一個一兩年我認為對你的人生不會有多大影響,上個學可能會讓你多接觸到一些東西

2樓:有個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看家庭情況

有錢有礦有皇位就去學校讀書吧

要是家裡為了供你讀書需要四處借錢兼砸鍋賣鐵的還是去上班吧但是上班之餘請不要放棄學習

學無止境

生命不息

學習不止加油

3樓: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是就好的選擇,因為你能更好的接觸社會,在社會上遇到的問題就去課堂上學習,做到學以致用,還有社會上的經驗人際關係等等,課堂上是不會深刻接觸的,所以工讀生比較快融入社會並快速成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和發張是人類的永恆主題,生存是基本需求,發展是更好地生存

個人建議找工作吧,縣解決基本溫飽,然後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成長提升突破

中專畢業是上班好還是去讀書好,大專 20

5樓:普通公考人

首先是家庭經濟允許

在家庭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強烈建議你不僅要繼續讀大專還可以繼續報讀拿到本科文憑,為什麼這樣說呢?

現狀每年的高校畢業人數呈逐年增長趨勢今年更是預計達到830萬人,這樣就會導致優質的就業崗位競爭更加殘酷,找工作幾乎和學歷脫不了干係,尤其是應屆畢業生,你本身就沒有工作經驗也就談不上用經驗來削減應聘單位對學歷的寬限,所以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講學歷是比較重要的;

家庭經濟條件困難

如果你家庭條件困難建議可以先找工作入職,待收入穩定以後在工作之餘報讀非全日制大專再到本科,你是中專畢業大概年齡19歲左右,算是小年輕完全有這個時間去提升自己,就當是給自己投資,剛出社會肯定存在很多**讓你有放棄提升的想法,就看你能不能克服了!

6樓:飄零的唐詩

分人,內心想讀書就深造,實在不是讀書的料就早點出來做事吧,多一點錢以後做事選擇更多點!但有一點非常非常想說,有多少人出了學校還學習的,沒有,很少有人繼續學習,這種人就很難走遠,因為我覺得自己探索發現自己擅長的事需要很多主動學習,不過這樣的人在平民百姓階層很少很少,可惜了自己把自己的出路給關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認為你應該繼續上學取得更高的文憑,因為現在的文憑比較重要,對就業或創業都很關鍵。或者先找個工作一遍工作一遍學習深造獲取文憑和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己覺得自己能力還需要提升就去讀書,如果覺得自己需要積累社會經驗就去工作

9樓:水螢瑩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合適工作的話,那麼你就工作吧,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也是一種很好。the鍛鍊方法,如果你覺得你的記憶力還行的話,那麼你也可以繼續學習,要是你的情況而定,如果你現在沒有找到工作的話,那麼你還有心學習的話,那麼你繼續去讀書,如果你沒有心去學的話,那麼你就應該踏踏實實的去工作。

10樓:夜小野鬼

這要看你的家庭和你自身的情況!如果情況好,建議繼續學習!學習確實是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還是繼續升造,去讀書,只要肚子裡學問,上班以後會有機會的。

12樓:友冰衷沛凝

1、中專畢業是邊打工邊讀書升本科好。

2、高職類的文憑沒什麼用,無非就是為了找工作,而你現在已經中專畢業了,可以找一份工作,文憑這東西慢慢來好了,可以函授、夜校,自考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幫我咋能偷別人的快手直播號碼呢我狠想開直播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繼續讀。直接上班後你會發現自己的 職位比學歷高的人低,工資比學歷高的人低,做的業務也比別人差,最終還是會選擇讀書。

20歲的我 究竟該怎麼選擇 讀大專還是繼續工作

15樓:

建議你還是讀個大專,讓自己的知識水平不是太低,然後再去工作。謝謝採納

25歲了是選擇打工好還是創業好

品牌打造秘籍 打工不可能翻身,創業才可能逆襲 燃燒de星辰 有錢有能力就創業,沒錢沒能力就打工!如果是個富二代,啥也別做了,啃老就行了 找準方向,積累經驗在創業 如果兩個人是認識的話,那也許這個女孩只是關心,確實是比較熟,而且這個女孩比較善良吧,畢竟抽菸多了對身體不好,他完全是出於好意,那肯定是關心...

是讀大專好還是讀三本好一點啊,讀三本好還是讀大專好

能讀本科就不要讀專科,不管是幾本,人家問你學歷時只管你是本科還是專科,有很多職業都不要專科 的哦 傲慢孤鷹 讀三本好,現在社會上根本不看你是一本還是二本,大家看中的是你是本科還是專科,再說學校裡學的東西社會上根本就用不到,人家關心的只有你是本科生還是專科生的問題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是這個意思 不一...

大家覺得是讀大專好,還是去做事好

我建議你去上大學,有果有機會,就一定要去.大學是一個過程,他的存在並不在乎能不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等你到了而立之年你就會發現,其實工作很好找,就是一道虛掩的門,回頭再看,不過是一個過場.在大學裡所學到的知識是有限的.甚至是過時的,但是那份經歷是無限寶貴的.你在大學裡學到將是學習的能力,處事的方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