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的大專文憑和公立學校的大專文憑有何區別呢

時間 2021-06-16 02:04:08

1樓:竊書不若竊讀

是一樣效力的,如果你是通過私立學校的成教獲得的是有區別的,這屬於非統招文憑。

國家的教育體系分為國民教育和非國民教育,教育部規定的國民教育系列包括統招、自考、成教以及電大的開放式教育等;非國民教育是依法經國家批准辦學文號的民辦高校、二級院校、黨校、軍事院校等 ,非國民教育與國民教育的畢業證書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沒有特定要求國民教育系列的情況下可以通用,屬於同等學歷。

2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院校屬於非國民教育,公辦院校屬於國民教育。民辦學校的受教育者在升學、就業、社會

優待以及參加先進評選等方面享有與同級同類公辦學校的受教育者同等權利。”屬非國民教育畢業證書,本科畢業沒有學位,公****、司法考試等國家有特定要求須使用國民教育系列證書的考試不能使用。但在全國範圍內用於個人求職應聘、單位內部考評、定崗、晉級、漲工資、各類職業資格的中、初級考試、繼續教育(如:

研究生課程班及出國公證等方面),社會上完全認可,具有同等效力.

3樓:累死膽大的

看學校的性質以及學校的知名度,如果都是國家認可的,那性質基本上一樣,說實話,你要是畢業去私企,一般看能力不看學歷~

4樓:匿名使用者

mei 公立大學好用

民辦函授大專和公辦函授大專有什麼區別?國家承認學歷嗎?請詳細解釋,謝謝!

5樓:更上百層樓

一、民辦函授大專和公辦函授大專有3點不同:

1、兩者的含金量不同:

(1)民辦專科證書在國家學信網查不到,對於以後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不好用,但如果你要是進一些小企業的話,那還是夠用的;

(2)公辦專科證書可以在學信網查到,對於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可以。

2、兩者的生源不同:

(1)公辦大專是根據高考成績招收學生;

(2)大部分民辦大專基本不需要高考成績,學生報名之後學校根據招生人數進行錄取。

3、兩者的辦學主體不同:

(1)民辦高校是民間資本,民辦大專高校是自負盈虧;

(2)公辦高校是國家資本,公辦大專高校則是財政撥款。

二、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批准具有舉辦學歷教育資格的普通高等學校、**高等學校、民辦學歷學校所頒發的學歷證書,國家均予以承認。

擴充套件資料:

1、函授最低學歷就是大專(分兩種形式:高專與高職),最高就是本科了。

2、函授的大專(本科)畢業證,根據院校性質,電子註冊後能在教育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進行即時查詢。

3、函授取得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條件的可以考研。

4、函授學習就是學校將教材發給你,你通過自己閱讀、電視講座、電腦等方式進行學習,你和老師的交流是用過通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的,作業也是通過信件或電子郵件等方式上交的。有時會有幾天的面授學習和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相應的證書。

5、函授就是自學,沒有面對面的教學。函授教育主要物件為離不開工作學習崗位的在職人員工或者在校生,教學以自學為主,面授為輔,學員通過信函報名,學校將教材及其他輔導資料郵寄給學員,教師與學生的交流也通過信函完成,使學員在不耽誤工作學習的情況下完成學業。

國家對各種辦學形式均有嚴格具體的要求,新生無論通過何種辦學形式都可獲得符合國家標準的教育,從而在畢業時掌握所需專業知識和技能。

而對於這種層次畢業的考生只要符合報讀院校的有關規定,就可以申請學位證書,不過必須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其他學科成績也要達到一定的標準和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函授大專和公辦函授大專辦學主體不同、生源不同、含金量不同。國家都承認學歷。

1、辦學主體不同。

民辦高校是民間資本,而公辦高校是國家資本。二者的經費**不同,而且相對公辦大專高校,民辦大專高校是自負盈虧,而公辦大專高校則是財政撥款。

2、生源不同。

公辦大專是根據高考成績招收學生。而大部分民辦大專基本不需要高考成績,學生報名之後學校根據招生人數進行錄取。

3、含金量不同。

民辦專科證書在國家學信網查不到,對於以後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不好用,但如果你要是進一些小企業的話,那還是夠用的;公辦專科證書可以在學信網查到,對於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可以。

7樓:牧山者

不管民辦公辦函授大專都是國家來稽核,民辦是開設函授的助學機構和單位。他是開設相關學校的函授或業餘文憑。

所以樓主回答的有不懂和攻擊的嫌疑。

如果你想脫產就上民辦的,他是採取全日制教學的。

如果你是在職,那就上公辦,他是週末時間來安排教學計劃。

所謂民辦的在國家那查不到是錯誤的。

任何機構和組織是圍繞著國家高教序列裡統招成教自考電大來開展學歷文憑教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國家承認,但民辦專科證書在國家學信網查不到,對於以後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不好用,但如果你要是進一些小企業的話,那還是夠用的;公辦專科證書可以在學信網查到,對於升職,考公務員,加薪等都是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的是在教育部學信網不能查詢的,國家辦學可以在教育部學信網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就是一樣的

民辦大專和公辦大專到底區別在**?

11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12樓:齋帥府雨梅

一個樣子,都是國家的教育資源,沒有哪個用人單位問你是幾類的大專,只要你能給用人單位帶來經濟效益,就是沒有學歷照樣混的開,要看你有沒有思路和思想~

13樓:郭映雁尹敏

區別是公辦學校是有國家建設的,收費固定,較便宜;民辦大學有私人承辦,沒有什麼文化素養的人,只要有錢就能辦,主要目的是賺錢,所以費用是公辦大學的好幾倍。民辦大學類似貴族學校,風氣會差一些,所以民辦的大學相對較差,還有什麼問題可問我,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瀧陽榮潛苓

最根本的就是學費。民辦大專學費高,那是私人辦的啊。公立學校畢竟有教育局補貼,所以學費相對會便宜。

其他的就可能是在就業時,有的用人單位會挑吧,畢竟民辦大專門檻較低

15樓:寸正豪越泉

民辦大專和公辦大專,拿的都是全日制的專科學歷,學歷肯定都是全日制,只不過含金量公辦高一點,還有就是民辦大專收費高於公辦大專,至於樓上胡扯,什麼國家不承認學歷,我笑了,你上高中民辦和公辦有區別嗎?國家允許辦學,他就有能力出具正規畢業證。民辦學校不是野雞學校,搞清楚民辦公辦啥意思再來解答,似是而非不懂裝懂,坑人幹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啊,同屬於一個級別的用人單位對這個區別不是很大,最後進個那個企業,裡面會根據學歷來發工資吧,民和公同屬於大專學歷所以可以說是一樣的!真要說有什麼區別就是進去的時候分數線不一樣,其他都一樣啊,還要看你自己以後的努力和發展哦

17樓:兔撕機

這位朋友。我以前在公辦大專做輔導員,實質上,這兩種大專院校拿的***書沒有區別,只要是正規的,都是國家教育部和當地教委承認和蓋章的,但是民辦院校一般會因為生源和資金髮愁,但是入學可以直接交錢,不用參加國家和地方統考;公辦院校入學必須按照國家程式進行統考(方式不限,但是必須考試)。

如果你想拿學歷的話,最好讀公辦的,畢竟公辦一般不會垮掉,最多合併。民辦的垮掉就沒了,都沒法承認了。

18樓:西瓜刀_斯巴秀

民辦大專有很多種型別,一種是列入國家招生計劃的,與普通大專沒有什麼區別.

另一種是自主招生的,不需要高考成績,學生學習的科目由國家規定,30%的課程由學校組織出題考試,另外的由各省教育部門組織"國家文憑考試",全部考試通過的,由教育主管部門發給加蓋驗印章的畢業證書.

第三種是讓學生參加自學考試,這類學校實際上是一個自學考試輔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