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勾心鬥角多還是私立學校的勾心鬥角多

時間 2021-08-30 10:59:06

1樓:

都挺多的,雖說大家都說公立學校老師壓力小,不會面臨被辭退的壓力,但是現在老師的工資裡都有績效工資的,在農村學校還好,如果是在市裡的學校,誒,一樣勾心鬥角,表面上看和和睦睦,心裡面誰都瞧不上誰,我現在在公立學校實習,實在是見多了

2樓:殘暴的農民工

這個東西**都有,除了你最親最近的人,人與人之間總是有一些旁人反感的舉動,進一步就成為了勾心鬥角

3樓:不要醬油膩歪風

當然是私立的,因為私立學校學習氛圍不重。大家都為了學習而學習,誰還會想這麼多

4樓:

這和私立公立沒有關係吧

5樓:承春蘭

小人難防,這句話不是在學校裡總結的

6樓:

人心叵測 無論是什麼學校

7樓:揭中

有人就會有勾心鬥角,萬事看自己

8樓:秋梵永昌

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公立學校勾心鬥角 多還是私立學校的勾心鬥角 就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來說公立和私立的勾心鬥角都是非常多的 因為只要有人的地方他就會有勾心鬥角這件事情 我覺得你不用刻意的去關注她也不用太擔心 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覺得就可以獨善其身是最好的一個選擇

9樓:巧海逸

學校有什麼好勾心鬥角的

10樓:姬慧榮

**都有,看你怎麼去適應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哪個更好

11樓:水牛踩螞蟻

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教學質量高嗎?

12樓:sao紀錄片團隊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區別在**?你們怎麼看?

13樓:外聯移民公司

這個不好說。一般建議私立學校。像世界上著名的大學,哈佛大學,劍橋大學,都是私立的。私立學校更注重質量,像很多中國公立學校的老師就是熬時間。

14樓:小慶生活記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如何選擇,大家怎麼看

大家覺得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的好? 10

15樓:漓櫻愛畫畫

有句名言:擇校不如擇班,擇班不如擇師,不管公立還是私立,主要還得看孩子自己。

16樓:小慶生活記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如何選擇,大家怎麼看

17樓:繪畫者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最大的區別就是,私立學校費用很高,公立學校有9年義務教育,所以很便宜。

私立學校一般吃飯比較好,有的還有外教,管理比較嚴格。

公立學校吃飯是要花錢的,有的學校管理比較鬆。

18樓:

這個公立學校跟私立學校,好與壞,各有利弊,因為目前的,公立學校就是公辦學校嗎,他的上課的時間比較少,一般的課餘時間比較多,額,所以說了,這個,對孩子的興趣,發展,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私立學校的,住主要是,主動的,是,可上,教育,還有就是,四,習,宿題,額,佔用了,孩子的,大部分的時間,讓孩子沒有了,玩耍,或者他興趣愛好發展的一個方向。其實他注重的就是成績還有就是考分其實這個也不是特別好的一個。

19樓:蒙闌老富

公立吧,那裡的老師很好的,我也是在;裡面讀,雖然多人,但是為了你的前途,你就進去吧。樓主

20樓:華彬告淳美

現在的公立學校學生太多,班容量嚴重超標.老師雖然教學經驗足,但現在的老師往錢看的多;正規的私立學校制度嚴,老師比較盡職,班級學生人數少,便於管理.

總的來說,私立的比較好

想當老師,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學校更好?

21樓:請放開丶

我覺得對於不同的學校各有優勢吧,從本質上來說公立的學校有編制,在一些工資福利的保障上還是比私立學校強很多的。而在評職稱等一些問題上也有保障,退休以後的生活也可以無憂無慮。但是作為私立學校,雖然工資很高,教師待遇也很好但是競爭非常激烈,因為上課的時間有時候會很多,課程也會很滿,所以在私立學校還是很累的。

而且作為私立學校的老師,在學校內部的競爭也很激烈,畢竟如果是好一點的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的工資高出數倍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正因為這種不穩定性,所以在一些保障上還是欠缺很多的,例如你要時刻考慮怎麼去講課才能讓學校留住你,怎麼樣去管理學生教導學生才能讓自己的班級裡出成績。

並且你還需要在保持高強的備課狀態,與仔細批改,畢竟人民教師作為一個需要靠良心的職業,需要去對每一個學生負責的職業。所以你要考慮好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崗位,當然也不是說私立學校不好,對於一些有經驗的老師來講還是很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不必去顧慮那麼多,專心去教導學生而且工資還很高何樂而不為呢。

因此如果你的水平夠高想去鍛鍊自己一下私立學校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如果你想慢慢來的話在公立學校多一些積澱也不錯,但是無論怎麼樣都要對學生負責,好好地教書育人培育祖國未來的棟樑。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公立學校一般來說管理比較正規。一個年輕人到公立學校工作,學校通常會安排本教研組一個比較有經驗的老師做師傅,幫助年輕人在教學方面儘快成長。學校會安排年輕人當一個班的副班主任,跟著班主任學習管理和教育學生的方法,跟年輕人成長的環境和機會。

年輕人在公立學校工作,職稱晉升方面一般能夠按時,不可能出現耽誤好幾年的情況。而且學校也可能跟年輕人通過外出學習的機會。但是公立學校資歷深的老師很多,年輕人要儘快脫穎而出是有一定難度的。

有時候評價一節課不同的人說法不同 ,年輕人就可能迷茫。剛剛工作的年輕人可能工資也比較低。評職稱時競爭很激烈,要想盡快晉升有一定難度。

私立學校一般來說中年優秀教師相對比較少,年輕人到了這裡可能很快被委以重任。從這個角度來講,有利於年輕人形成自己的教學和教育管理風格。即使沒有師傅幫帶,只要願意學習,也可以通過網路等途徑提高自己。

而且私立學校年輕人跟年齡大的人工資差異可能不大。當然在私立學校工作,有可能一個人要承擔多種工作,壓力比較大,也可能比較勞累。而且一些私立學校可能好幾年解決不了年輕人的職稱問題。

每個年輕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希望大家根據自己的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祝願每個年輕人迅速成長!

23樓:涵墨香水

進入教師行業深似海,選擇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看個人而定。公立學校是體制內學校,它的條條框框比較多,有時候會限制教師的個性發展,但是在公立學校工作相對穩定,工作量一般比私立學校工作量少,工資旱澇保收。好的私立學校會給足夠的空間讓教師發展個人教學理念,特別重視教師教學成果,真正是能者工資高,弱者被淘汰。

生源少,校譽不怎麼好的私立學校,工作輕鬆但是工資比較低,五險一金跟公立學校比會差一大截哦。就我個人更傾向於選擇公立學校。

24樓:暖暖的王哥哥

假期最後一天,跟孩子一起調整作息時間,也就沒有外出只在小區的廣場上轉一轉,晒太陽。很多寶媽跟我一樣的考慮,聚在一起各種聊。自然而然是要談到學校的。

既有公立學校的孩子,也有私立學校的孩子。各說各的好吧。

我自己家的孩子也快要進幼兒園了,一直沒有考慮清楚該選公立還是私立的,索性回家好好查了一下。瞭解到的也大概只是三四線城市的現狀。有熟悉的朋友可以一起來交流一下。

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的興起大概是最近20年左右的時間吧,社會有了需求,慢慢發展起來了。實話實說,私立學校的確有一些公立學校無法實現的優勢,也存在明顯的不足。

私立學校的課程設定更加的趨向於素質化教育,各種興趣班、活動都非常豐富,在教學裝置和教育環境創設方面,優勢比較明顯。私立學校是營利性質的,學費比較昂貴,用在學生身上的費用也相對會高一些,比如學生餐廳、教學設施等。朋友家孩子在私立學校上小學,她的反應是照顧得很周到,家長幾乎不用擔心。

學生私立學校在初期通常會挖很多名師,招收一些尖子生,來打造自己的名氣和影響力,尤其是在義務教育階段。公立學校主要在劃片範圍內,就該無條件接收學生,而私立學校可以擇優錄取。很多在城市裡居住的人家戶籍可能還在農村,避免麻煩可能直接選擇交更高的學費去讀私立學校。

公立學校固然是體制內,稍顯僵化,但是這些狀況都在發生改變。學校裡的課程和各級各類活動也逐漸多起來了。公立學校老師都是經過嚴格的考試篩選出來的,水平也很高。

我們國家的教育體制影響作用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私立學校由隨著學段的提高而越來越少。而公立學校培養的學生也更適應更高層次公立學校的學習。

學生最直接的一個例子就是,我們片區內三中的老師普遍反映私立小學升上來的學生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速度,作業也完不成,而公立小學升上來的學生則沒有太多壓力,久而久之在中考和以後的高中學習中,差距也會逐漸拉開。

到底要選擇怎樣的學校,公立還是私立,從最基礎出發就是家長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更適合哪一種。選擇自己孩子適合的學校,才能給孩子的未來奠定基礎。當然,家長也要統籌很多方面的事情,比如家庭財力、家校位置、有無人員接送等各種瑣碎的問題。

25樓:川式生活

公立和私立學校哪個好?我覺得各有千秋吧,主要還是看個人選擇。

公立學校是國家成立的,有編制,工作穩定,可以說是鐵飯碗,但是工資比私立學校會少一點,而且面臨的社會壓力會比私立學校要大。

私立學校是經教育部門稽核後通過的,私人成立的學校,領導很多都是大老闆,所以工資會比公立學校要高,不過成績壓力會大一點,而且沒有編制,工作沒那麼穩定。

目前來講,個人還是偏向公立學校,現在各種改革也是面對公立學校為主的,教師地位低和待遇應該會有所上升的。

如果想當老師的話,還是選擇公立學校好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有各自學校的優勢。就說公立學校吧,他們的學生生源會比較穩定,而且基礎教育設施入都是由國家直接撥發的,只要不是在一些偏僻的地方,基礎設施肯定會逐漸提高。

而私立學校的學生生源則五花八門,來自五湖四海,學生大多數不好管理,基礎設施雖然會提升但肯定沒有公立學校穩定。

所以總的來說就是這樣,具體要看你的抉擇的,公立學校管理比較寬鬆,對於大部分學校來說,而私立學校則比較嚴,當老師想自由一些去公立學校,想待遇好去私立學校。

27樓:騏達綦達

公立學校好一點

我就在一傢俬立學校上班,是從小學到中學一體式的,感覺私立學校事情比較多, 比較累,

學校的老師流動性非常大,主要就是看教學質量,公立學校比較穩定,而且現在國家慢慢在提高教師工資待遇,我身邊許多老師就在學習,考招教或者特崗,

至於待遇,公立學校應該是有相關的工資體系,按職稱和教齡,還有補貼之類的發工資吧,

私立學校就沒那麼多規定了,是領導開的工資了,是漲是跌就看你個人努力了,而且工資也不見得比公立學校的高,至於壓力,**都有壓力呀,不過公立學校應該會好些的。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現在什麼都要考試,

我們這裡,私立學校比較好進,但是年輕一點的都幹不長,都是課餘在準備考試招教,想進公立學校,穩定,待遇也好,直接進公立學校的有的是代課老師,不能算正式職工,也有學校聘用的,那應該是籤合同的。

呵呵,就這些吧,希望你工作順利。

雪梨讀書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學校好

在雪梨讀書,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好很多,在裝置,師資力量,周邊環境等等方面上的強處不是一星半點。住宿方面,有些學校不允許學生單獨在外租房子住,雪梨有宿舍的學校也很少,留學生一般住在homestay家裡,包早晚兩餐,有些好的homestay會主動幫你打掃房間。比較好的學校,dee why附近的pittw...

私立學校轉公立學校學籍好轉嗎

法律分析 不好轉,雖然私立學校學生可以按規定轉到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有自主選擇學校的權利。而且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但是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當務之急需要和新學校校長協商,...

讀高中是上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高中 大學以及以後的教育在公立學校 在中國 上比較好。高中的課程是很重要的,講解好高中課程需要知識豐富的老師,他們必須接受過系統的教育才可以,大學更是,大學是國家給你出錢,師資和硬體都沒的說,但是民辦學校呢,無論它們實施什麼政策,有回報是必須的,所以建議上公立學校。高中是在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