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能夠轉成私立學校嗎?是否違規? 學校屬於民辦學校

時間 2022-08-13 01:20:07

1樓:沈嘉榮撒希

你好學校既然是民辦學校,就是私立學校。根本就不是公立學校,更沒有轉成可言。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民辦學校,大多數是不被認可的。

主要看畢業證是否可以在中國教育網(學信網)能查,如果可以,那麼就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尕鬧

我們學校是一所初中,以前是公立學校,教學質量也比較好,前兩年也不知道哪個叫驢蹄腦袋的領導,應把公立變為私立。占用國有資產和三分之二的在編教師,一年收取15000元的高額學費,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謂的假私立。

3樓:初心嘉佳

民辦學校是私立學校,不是公立學校。所以你的問題不成立。

4樓:善幻天亓傑

大同大學的全稱是山西大同大學。大同大學是2023年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由原雁北師範學院、大同醫學專科學校、大同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四校合併成立的多科性大學。山西大同大學坐落於市御東區興雲街、文瀛湖畔。

占地面積2400畝,建築面積近70萬平方公尺,下設政法、文史、外國語、藝術、工學、醫學、農學等16個學院,開設本科專業35個,全日制本專科在校生2.2萬人。

乙個公立學校突然要變成私立學校可不要學校原有的學生和老師學生家長應該怎麼?

5樓:一笑生

一所公立學校突然要轉製變成私立學校,這一局與私立學校的老闆肯定有協議。關於學生和老師的去留有乙個統一的說法。私立學校招生自主,但是教育局對這批學生和老師都應該有妥善的安排,然而未必是在原來的學校裡。

初中生可以從公立學校轉到私立學校嗎?要需要哪些步驟?

6樓:

初中轉學手續如下:

1、學生監護人向原就讀學校提出轉學申請;

2、原就讀學校開具轉學聯絡單;

3、監護人持轉學聯絡單和相關材料到本區教育局聯絡;

4、區教育局核准後安排接收學校,接收學校在轉學聯絡單上加蓋學校公章;

5、監護人持蓋有接收學校公章的轉學聯絡單,到原就讀學校開具轉學證明,辦理轉學手續。

新學校的接收證明,原學校的轉學證明,區教體局簽字蓋章證明有轉出和接收插班生的學校在新學期開學一周內,將本校學生流動情況錄入《學籍管理系統》。 新學校的接收證明,原學校的轉學證明,區教體局簽字蓋章證明。

7樓:育龍單招網

初中生可以從公立學校轉到私立學校,具體步驟如下:

書寫轉學申請,提交學校教務處審批;

本人以及家長到學校辦理手續;

接收學校開接收證明 ;

轉出校看接收證明,提供轉學**,家長填寫,學校蓋章,拿迴轉入校;

轉入學校,驗證**,並蓋章;

轉入學校教育局蓋章 ;

轉出學校教育局蓋章,並留下乙份;

交回原學校主任乙份;

帶走乙份,交迴轉入校。

民辦(私立)小學、初中是否屬於義務教育?收取學費有何法律依據?

8樓:振鷺欲飛

這個事,我不同意「放棄權利」的觀點,我認為這個觀點是解釋不通的。

我認為:

1、這個問題是乙個「合同關係」合同關係的前提是雙方當事人自願,把孩子送到私立民辦學校就讀,就形成了這樣的合同關係,只要這個合同的約定,不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就應當認定為合法有效。

2、回頭再看我國法律的規定,所謂「義務教育完全免費」是針對公辦學校而提出的,意在約束公辦教育主體與公民之間的關係,而非這種私立民辦教育主體與合同相對人之間的關係。所以,把孩子送去私立學校就讀,這個行為本身應適用合同法來進行調整。

3、民辦學校的學生,並沒有放棄義務教育的權利,一旦從民辦學校中退學,或者轉到公辦學校去,仍然享受義務教育的政策。

9樓:吾乃之乎者也

民私辦小初中教育屬於義務教育,但不屬於國家財政支援範疇,是高收費的,沒有辦法呀,兩條腿走路嗎,中國體制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說的是國家**對 公民的義務教育要求,對於你個人來說是一種權利當然可以麼放棄

11樓:桑塔納

私立學校收費不歸教育局管,一般比公立的貴,但也不能貴的離譜。

12樓:鬱北朵

正式學校才屬於義務教育,私立是正常收費的。

正式學的校九年義務教育和私立不一樣的,正式學校是國家管的,不盈利的,收的錢全上交,私立是要盈利的,所以**會貴的多,私立學校不可能是義務的。

且據我所知是合法的,很多年了每家私立學校都這麼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義務的

只有國家才有義務投資教育

個人是為了盈利的 除非是希望工程資助的那類的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怎麼區分,怎麼知道此學校屬於公立還是私立?

14樓:搜狐焦點

您好!在國家教育部的**上有公布所有的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的名單的。你也可以在教育部直屬的陽光**上檢視的。

公辦高校與民辦高校都是經教育部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都有合法辦學資格,都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組成部分. 他們之間唯一的區別就是資金**不同,公辦院校有一部分辦學經費****,而民辦院校完全靠自籌,其資金渠道足以保障學校的正常教學活動。民辦院校是由非官方自發創辦的大學,其規範名稱應該是「社會力量舉辦的高等教育機構」。

公辦院校是由國家**出資興辦的院校,完全屬於**行為。民辦學校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依法舉辦的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

希望能夠幫到您!

私立學校轉公立學校學籍好轉嗎

法律分析 不好轉,雖然私立學校學生可以按規定轉到公立學校就讀,學生有自主選擇學校的權利。而且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但是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當務之急需要和新學校校長協商,...

公立學校勾心鬥角多還是私立學校的勾心鬥角多

都挺多的,雖說大家都說公立學校老師壓力小,不會面臨被辭退的壓力,但是現在老師的工資裡都有績效工資的,在農村學校還好,如果是在市裡的學校,誒,一樣勾心鬥角,表面上看和和睦睦,心裡面誰都瞧不上誰,我現在在公立學校實習,實在是見多了 殘暴的農民工 這個東西 都有,除了你最親最近的人,人與人之間總是有一些旁...

雪梨讀書公立學校好還是私立學校好

在雪梨讀書,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好很多,在裝置,師資力量,周邊環境等等方面上的強處不是一星半點。住宿方面,有些學校不允許學生單獨在外租房子住,雪梨有宿舍的學校也很少,留學生一般住在homestay家裡,包早晚兩餐,有些好的homestay會主動幫你打掃房間。比較好的學校,dee why附近的pittw...